大学定向运动体育课总结

发布 2019-08-19 17:15:20 阅读 6285

大学体育课总结。

还记得开始自己选体育课的时候,选定向运动这门课是因为自己选课不及时,没有其他课可以选择。但是一学期的体育课下来,自己逐渐感觉到,选了这门课是自己的幸运,因为定向运动这门体育课是一门能真正锻炼人的课,在这堂课上自己真正得到了很多的锻炼。

对于定向运动这个词,自己不是很了解,只是感觉上是一种会很有意思的体育运动。好在老师在刚开始的时候,针对我们理论不足,开展了三堂课的理论学习,算是对我们进行的一次恶补。从理论学习中,大致对定向运动有了一定的了解,从最初朦朦胧胧的模糊概念,现在也大体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该注意些什么问题,有些什么技巧等。

接下来就是体能训练,感觉和大一时的人体工程课差不多,有时强度比人体工程可能还要大一些,老师显然很娴熟于各种锻炼体能的方法,但也考虑到我们的体能普遍比较差,并未对我们作强行的要求,这就显得课程有张有持,松紧适度,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进行锻炼。虽然开始觉得老师每堂课让我们跑十圈的要求有点过分,但是自己还是坚持下来了,虽然跑完了以后浑身累的走都走不动了,但是真正靠自己的努力跑下来,那种成就感是很棒的。所以,自己也是不断鼓励自己,不管老师不知什么任务,老师肯定都是考虑周全的,因此自己只要靠自己的努力坚持下来,这样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体能。

每学期都有几项体能测试,也算是学校督促我们进行体育锻炼和检查我们身体素质的一项措施。50米和1000米是必测项目,之前自己对于这两项测试是非常不情愿的,因为总是担心自己会跑不好,但是这学期的定向运动课真正使自己得到了锻炼,每堂课比较大的运动量是自己的体能真正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以前是自己不想跑,因为总是紧张自己会跑不好,可是现在自己希望通过这两项测试来证明自己,表现自己。

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学生从事的体育锻炼少了,身体素质提高不上去,将来怎么会很好的发挥自己的智慧,为祖国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体育本来就是为了锻炼身体才诞生的,我一直把体育活动等同于身体锻炼,我不求我在体育方面能有多大的建树,或取得多少多少的成绩,我只希望通过体育锻炼,自己能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身体,支撑自己在生活中快乐的生活,以良好的状态积极地工作,这样,我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体育课是即将告一段落,可是大学生活里的体育锻炼却还远没有结束。看看身边的同学,能坚持锻炼的很少,而熬夜、抽烟、喝酒的大有人在。看着大学生的体质系数一年一年地往下掉,只能空悲切。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良好的身体素质是我们以后从事任何工作的基础,没有健康的体魄,我们以后怎么好好工作,为国奉献呢!因此,我们就好好地锻炼身体,“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不应仅仅是个口号,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所行动,积极投身到锻炼身体的行列中来,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这才是体育的真谛所在。

总之,这学期误打误撞的选课让自己收获了很多,真正靠自己的努力将自己的身体素质提高上去,在操场上真正靠自己的努力跑完老师规定的圈数,真正的坚持到底,身体上的疲惫已经不算什么了。定向运动带给我的东西除了体能上的提高以外,更重要的是坚持到底的韧劲,我想有了这股韧劲自己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会走的更远,回去的更大的成功。非常感谢定向运动这门课,非常感谢定向运动老师。

体育理论作业 大学体育课

运动,生命之源。应用心理学系 10120320118 潘炯心。当今社会,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已超过其他任何事物。健康到底是指什么呢?词典上解释为 健康是指一个人在身体 精神和社会等方面都处于良好的状态。从传统观念来看,人们大多数认为不生病即为健康。但从如今的角度来看,这一认识是片面的,真正的健康是指全面...

瑜伽体育课总结

体育课总结。大三第二学期,我终于如愿以偿,选到了一直梦寐以求的瑜伽课。刷课的过程很艰辛,但一个学期下来,我知道这课选的很值。第一节课,我见到了被女生口耳相传的美女老师,她的身材真的好极了!刚刚看到的时候便让人羡慕不已,我想,通过一个学期的联系,我的身材也会变好吧,那样就太值了。第一节课,我们首先学习...

期末体育课总结

体育课总结。大一上学期结束了,也就意味着以基础训练为主的体育课结束了。虽然整个课程难免有些枯燥和辛苦,但我从中也收获了不少。首先,我掌握了不少体育技巧。比如长跑时要注意呼吸节奏 实心球投掷的角度最好和地面成45度 50米起跑后保持重心前倾加速跑,尽量晚抬头晚抬体避免应抬头而引起抬体过快过早增大阻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