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自查报告

发布 2019-08-20 08:51:20 阅读 3050

义岗镇中心卫生院。

根据卫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院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的指示精神,把推行院务公开作为促进医院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积极推进,狠抓落实,通过完善体制、健全机制、规范运行,加强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增强职工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意识,切实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我院在总结以往院务公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使院务公开工作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现将我院院务公开自查做一报告:

一、 院务公开运行体系。

院务公开是一项涉及面广,影响上下,周期性长的系统工作。在体制建设上保证院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1)医院成立了由院长张映忠担任组长的院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院务公开办公室,魏亚玲为办公室主任,院务公开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此项工作。

2)院务公开工作机构分工明确,张映忠负责制定院务公开实施意见,审定院务公开事项,把院务公开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经常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有步骤地推动院务公开工作健康发展,其他成员恪尽职守,积极完成各自公开内容,努力配合院务公开工作。我院切实做到职责分明,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合力推进,从而形成了良好的组织和运行机构。

3)医院成立了院务公开监督领导小组,张映忠任组长,芦伟东任副组长,共同负责监督院务公开的内容是否真实、全面、及时,程序是否合法,职工所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认真解决和答复。

二、强化管理,院务公开广泛参与。

1、认识到位。

本院领导能够站在全面实践“****”重要思想的高度,从本院发展的角度,对院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高的认识,更增强了民主意识和群众观点。能按要求抓好本单位的院务公开工作。

2、工作部署。

院务公开小组遵照卫生局的要求,从本院实际出发,认真制定了院务公开制度和实施方案并付诸实施,使得小组成员广泛参与,将我院的院务全面公开。

3、具体实施。

我院院务公开工作能够把工作做到实处,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向社会公开信息:

a) 职工以上岗佩戴卡牌的形式公开医务人员的姓名、**、职务、职称等。

b) 通过设置指示标牌的形式公开我院的各科室的位置、格局等。

c) 以院内挂牌的形式公开重大疾病的控制和预防情况;在收费处以挂牌的形式公开开展的诊疗项目;在橱窗以张贴的形式公开门诊上班时间;在药房公开医院依法执业登记证。

d) 在门诊处公开投诉**,并设置医疗服务投诉信箱。

e) 在我院院内,在公示栏内公开医院人均门诊费用、人均住院费用;所采购药品的规格、剂量、厂家、采购**与销售**;医疗服务质量、医德医风情况。

f) 在住院部以指示灯的方式公开紧急情况的疏散通道。

g) 合管办能按规定提供病人或者家属的要求(病历的查询、复印)

h) 以电子显示屏的形式公开院内相关制度政策。

2)向患者公开的信息:

a) 在公示栏内张贴患者的“费用一日清单”

b) 对门诊患者以处方**、等级的方式公开收费项目、金额。

c) 以公示栏的形式公开新型合作医疗患者姓名。

3)向职工公开的信息:

a) 以全体职工会的形式公开卫生院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决策、卫生院经营管理情况及人事任免、民主评价;重大医疗纠纷、医疗事故的处理结果情况等。

b) 以职工代表大会的形式公开与职工权益密切相关的人事、福利、职称、学习深造及其他职工密切关注的事项等

c) 在公示栏公开财务管理事项

d) 在党务公示栏公开党务事宜及有关决定。

e) 在计划生育栏公开院职工计划生育相关事项。

三、院务公开工作取得的成效。

1)方便了患者就医和医患沟通。

2)促进了医疗质量和较好的控制了医疗费用。

3)强化了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促进了民主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4)增强了医院工作的公信力。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提高了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工作积极性,维持了医院稳定和发展。

5)提高了病人的满意度。院务公开尊重了病人知情权,让病人明明白白就医。

6)规范了院务公开的内容。

7)增加了公开形式。采取电子显示屏、公示栏形式、医患互动、图报上墙等多种形式,增强公开透明度,使社会公众和广大职工便捷、快速地获取到相关信息。

四、公开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监督小组需加强监督,继续完善院务公开。

2 、院务公开内容不足以全面。

五、今后院务公开工作设想。

1、进一步重视提高认识。要加强院务公开工作的宣传教育,提高对院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到不断推进院务公开工作是推动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广大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的有效途径,更是确保本院稳定,推动卫生改革和发展的根本保证。

2、进一步落实责任制。不断加强对院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正确处理好党组织、行政领导之间的关系。加大院务公开的推进力度。

3、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和公开方式,及时更新,进一步深化院务公开工作,使院务公开工作的内涵不断深化。

4、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考核评估体系。在院务公开工作的深化过程中逐步形成科学的考核评估标准,并不断细化,形成制度,改进工作,进一步规范院务公开工作,为本院的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5、将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全面提高院务公开综合力度。

义岗镇中心卫生院

自查报告督导评估自查报告

编辑。时间。第三小学位于xx市和平大街,学校占地10000平方米,生均5平方米 建筑面积3330平方米,生均2平方米。现有教学班20个,在校生1698人,入学率均为100 无一辍学,巩固率100 毕业生合格率为100 毕业年级学生各科合格率 优秀率分别达到95 以上。学龄儿童中残疾二人。学生体育锻炼...

自查报告 团委综治工作自查报告

在新的形势下,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是努力实践 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社会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也是解决当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海淀共青团组织作为党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协助 管理青少年事务的工作力量之一,在参与我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负...

课题2023年自查报告,自查报告

课题2010年自查报告。本阶段我们课题研究小组完成了课题研究的实施工作,组织了六次课题组教研活动,专题 继续制作,在此基础上课题组的化学教师利用专题 上了12节网络整合课。具体如下 一 完成了预计划的实施工作 1 课题教研按照课题研究计划 实施方案以及任务分配,明确各人责任。认真学习化学新课程标准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