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丽师德师风个人自查报告自评

发布 2019-08-20 09:00:00 阅读 5835

阳光小学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自评。

拟写人:余丽。

在校领导的组织下,我校积极开展了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使我对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较明确的认识,对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内容也更熟悉了,现在已进入讨论查摆问题阶段,对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处理办法,严禁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结合自己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如下:

1、对照标准自查问题。

1.在爱岗敬业方面: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是教师基本的职业道德, 我能做到爱岗敬业,热爱学生,热爱学校,注意培养学生的良好思想品德。能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

2.在热爱学生方面:能关心爱护学生,无体罚侮辱学生的现象,基本做到理解、尊重、信任每一位学生。但个别时候对于一部分后进生和比较调皮的孩子的教育,性情有时会过于急躁,易生气。

3.在爱国守法方面:热爱祖国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能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的职责权利,无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

4.在为人师表方面:我模范遵守社会道德,衣着整洁得体,语言健康,举止文明礼貌,以身作则。作风正派,无不良行为,在开会或者上课时会自觉吧手机关机或调为静音状态。

5.在终身学习方面:教师的义务是教书育人,学识和才能是教师从教的必备条件,教师首先要做到勤奋学习,要不断更新教学手段,力争方法适当,方式灵活,因材施教,耐心细致,虽然这些方面我还有一部分不是做得很好,但我会继续努力,力争做好。

2、分析问题查找原因。

1.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不够,没有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崇高的理想信念。

2.缺乏工作经验,遇到问题不能知难而进。

3.服务意识不强,因为教育工作就是服务于学生,服务于家长,因此,在教育中,方法不能过于单一。

3、整改措施。

1.坚持不懈的抓好政治理论、教育理论的学习,学习理论,认真听课,做好记录,结合实际情况,加深对“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做好“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等重要的思想。

2.刻苦专研知识,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知识素养。要时刻记住,“若想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必须拥有一桶水”的意义,新的时代赋予教师新的教育追求目标,新的教育形式使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必须更新自己的知识。

教师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使自己的知识水平、方式方法等经验向新型教师的方向转化。

3.作为教师,要严格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语言,对那些后进生和调皮的孩子要进行冷静、科学、耐心的教育,放大心眼,敞开胸怀,真诚的接纳这些孩子,用自己的爱心去感化他们。使孩子们在师爱的海洋里学到知识的同时,各方面的能力都能得到提高。

总之,我将抓住这次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契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知识,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对孩子多一份关爱,对教育多一份执着,对学生多一份奉献,对工作少一份怨言,做一名无愧于学生、无愧于家长、无愧于社会、无愧于自己的人民教师。

综上所诉,即为我对这次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中对自己的自评自查结果。

师德师风自查报告

在新形势下,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是非常重要的。作为教师不仅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为人师表教师具备了高尚的情操才能依法治教 以德育人,才能引导学生全面良性发展。本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二十余年,自查自己在师德师风方面的收获和不足。一 爱岗敬业。只有热爱祖国的教育事业,才能为教...

教师个人师德师风自查报告

缑湾中学胡瑞。作为一名教师深刻地认识在教育教学中师德师风自查的重要性。教师这个播撒阳光的天使,肩负着培养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纪律的一代代新人的光荣使命。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审视自己,是否做到了 榜样 和 阳光 师德是一个教师的灵魂,是搞好教育教学的前提保证,是教师的立身之本。我国...

教师个人师德师风自查报告

2013 2014学年第一学期 定。边。县。职。教。中。心。杨琴。教师个人师德师风自查报告。学法懂法守法,做合格人民教师。定边县职教中心杨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加强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最为重要的内容,教师的一言一行 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因此,师德师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