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专家门诊管理有关规定

发布 2019-08-26 19:55:00 阅读 5614

6.凡被医院停止专家门诊坐诊资格的医生,根据工作需要,仍须参加本科室普通门诊的应诊工作。

7.出专家门诊的医师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医患沟通,做好告知工作,做到依法行医、规范诊疗、合理检查、合理用药,严格控制门诊检查费用和药品费用比例,切实减轻群众负担。

8.普通门诊的危重和急性疑难病症原则上在门诊不再请专家会诊,必须收住院诊治。慢性病经普通门诊医师检查后需看专家门诊者,可嘱患者下次门诊时挂专家号看病。

9.专家每周至少安排两个半日门诊,除完成定量门诊外,要对低年资医师工作进行指导,门诊时要排好科室工作。

10.应诊专家不得将病人随意介绍到外院就诊、随访、手术等。违反者严格按医院医疗质量追究办法进行处罚,屡教不改者取消专家门诊资格。专家预约门诊实行实名制预约**,如发现与应诊专家姓名不符者,门诊叫号人员应帮助患者进行分诊、转诊,如需换号**处应优先解决。

11.各专家要刻苦钻研医术,更新知识,不断提高各种疑难杂症诊治水平,凡因医疗技术水平、医德医风导致病员投诉三次以上者,医院将取消该专家出诊资格。

12.为方便病人预约,各科室当月周。

六、周日上专家门诊的专家名单须提前一周报门诊部和医院客服中心,因故要换人时必须提前一周通知门诊部和医院客服中心,当日临时替代人必须是相等职称的专家,要向病人告知解释。

13.医院专家门诊实行多种方式预约诊疗,各科专家门诊患者的复诊预约率必须达到50%以上,其中口腔科、产前检查、术后病人复查等复诊预约率达到60%以上。

14.普通门诊参照专家门诊管理。

15.医务科、质控科、门诊部定期对专家门诊质量进行考核,考核质量列入当年科室和个人评先评优及晋升晋职、续聘的条件之一。违反上述条款每次扣当事人100元。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三十日。

专家门诊停诊 补诊制度

第一步 专家按不同的情况办理有关手续。一 一般情况。专家到门诊办公室领取专用停诊申请单,每项填写完整,并将申请单交分管门诊的行政科主任签字确认,确认后由专家本人将停诊申请单提前一天前交门诊办公室审批。二 临时任务。专家于就诊前一天直接与门诊办公室联系,经门诊办公室审核后由首接人员通知预检 及相关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