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科室护理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8-26 22:39:40 阅读 3895

二、人性化在职培训,提升护理人员综合能力。

工作目标:1.提高护理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整体化无缝隙的全程、全面、全方位的服务。

工作指标:理论考试≥80分合格,补考后合格率100%;操作技能考核≥85分合格,补考后合格率100%;基础生命支持技术考核合格率100%(补考后合格率)。

每年参加护理部组织的院内学习每人≧10次,护理师及以上职称**每年总学分≧25分,ⅰ类学分≧12分,其中国家级ⅰ类学分≧5分,护理师以下职称**按要求完成地区卫生技术人员继续医学教育一次。

工作措施:1.详见2023年护理人员在职培训计划。

2.鼓励1-2名**利用业余时间参加高等护理专业业余考试,提高护理人员学历层次。

三、注重务实研究,发展护理科研。

工作目标:强化护理科研意识,通过科研促进护理工作质量的提高。

工作指标:力争年内申报到院内护理科研课题1项;发表1篇**。

工作措施:1.争取1-2名护理人员入选优秀护理骨干培养对象。

2.积极参与我院第四届临床护理实践创意活动,争取1-2项创意参加活动。

四、重视护理文化建设 ,提升护理服务内涵,为患者提供全程优质护理服务。

工作目标:提升护理人员素质,改善临床护理服务,提高患者体验满意度。

工作指标:住院患者满意率≥94%;医生对护理工作的满意率≥92%。

工作措施:(一)开展人性化专科特色护理服务。

1.制定住院患者入院及出院告知书,详细告知患者办理出、入院的相关流程及方法。

2.科室为患者制定汉语的入院和出院健康教育手册放置在每间病房中、专科疾病健康教育单张,通过多种途径为患者提供健康教育知识。

3.为病人提供雨伞,方便雨天及雪天病人外出。

4. 科室每月完成32%出院患者的回访工作。

二)做好满意度调查工作。

1.每月召开工休座谈会1次;每个责护分管病人每周发放3张对**满意度调查表,获取病人的需求及反馈信息,及时制定改进措施,持续改进护理服务。

2.每季度开展一次医护沟通座谈会,促进科室医护和谐;及时与**沟通,发现有情绪波动的人员私下与其沟通,关心**工作生活问题,让**具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心态。

3.定期组织业余活动,增加团队凝聚力。

五、加强护理实习生教育。

1.制定2023年***科护理实习生临床教学计划,落实实习生管理计划。(详见护理临床教学管理计划)

***科。二o一四年十二月十四日。

科室护理月工作计划2023年科室护理工作计划

一 以 2019年 医院护理部工作计划 为指导思想,持续提高护理质量,保障患者安全。一 持续提高护理质量,保障患者护理安全。工作目标 保证护理质量的持续改进,保障患者安全。工作指标 住院病人护理质量 合格率 90 合格分 180分 其中 分级护理合格率 90 合格分 90分 健康教育合格率 90 合...

2023年科室护理工作计划

儿童呼吸科护理单元工作计划。2017年度 在院领导和护理部的关心支持下,儿童呼吸科正在茁壮的成长着,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这支年轻的充满活力 爱心 刻苦钻研的年轻队伍,对护理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狠抓护理服务质量,严格落实规章制度,深化整体护理,加强业务 技能训练,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护理团队。1 ...

2023年科室护理工作计划

一 护理质量的质控原则 长 科室护理质控员 全体 参与的质量管理监控,落实护理质量的持续改进,全面落实质控工作。二 成立质控小组 组长 组员 三 质量控制检查分工 1 基础护理 特一级护理质量管理及考核 2 急救药品和器材 护理文件书写质量控制 三基三严培训及考核 3 护理规章制度落实 院感质量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