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部工作目标责任书

发布 2019-08-26 23:49:00 阅读 3270

为了深化医院改革,强化医院管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建立能上能下、优胜劣汰的用人机制,实现“优质、高效、低耗”的管理目标,着力创建基本现代化医院,医院决定对院内**长实行目标管理。

一、加强护理管理,提高**长管理水平。

目标:**长参加培训率达95%,管理知识考试合格率达100%。

1鼓励**长参加上级管理学习班,主要是更新护理管理理念,提高护理管理技巧,培育护理服务中人文精神,护患沟通的技能培养等。

2.加强**长目标管理考核,月考评与年终考评相结合,科室护理质量与**长考评挂钩等管理指标。

3.促进**长及科室间的学习交流,每月组织护理质量交叉大检查,并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借鉴提高护理管理水平。

4.启动**长助理的计划,培养**长后备队伍,完善护理管理队伍。

二、开展人文关怀,满足患者需求,提高患者满意度。

目标:住院病人满意率达90%,出院病人满意率达90%,健康教育知晓率达100%。

1.组织全员护理人员认真学习《服务礼仪规范》,并组织全院护理人员考试,以次规范**行为。

2.开展以“温馨护理站”为主题的优质护理服务竞赛活动。旨在使护理人员更加重视护理服务,让患者感受**的精湛技术、精心护理;建立和谐、向上、互动、融洽的护患关系,弘扬传统,提升护理价值。

在“5.12”**节到来时对“温馨护理站”进行表彰。

3.继续开展护理服务承诺,进一步落实护理服务承诺内容,以继续提高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

4.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工作,采取患者易于接受的施教方式,使健康教育知晓率≥100%。

5.每月召开工休座谈会,每月发放住院病人满意度调查表。

三、定期与不定期护理质量检查,保持护理质量持续改进。

目标:护理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

1.充分发挥护理质量控制小组的作用,每月进行护理质量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不足之处进行原因分析并及时整改,强化护理人员的服务意识、质量意识。

2.不断修改完善各种护理质量标准,并组织学习,按标准实施各项护理工作。

3.每月在**长例会由质控小组反馈质量检查检查信息并进行综合分析,查找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四、加强“三基”“三严”训练,保证基础护理质量。

目标:护理人员三基三严考核合格率达100%,护理技术操作合格率达100%。

1.坚持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训练,培养严格要求、严格组织、严谨态度。

2.基础知识的考核:重点加强对新入院**、聘用**、合同**、低年资**的考核,强化她们的学习意识,每月抽查护理人员进行 “三基”“全国卫生系统**岗位技能训练护理技术项目考核要点”知识的考试,提高护理人员的理论水平。

3.加强专科技能的培训:制定出专科理论与技能的培训与考核计划,定期组织考试,为培养专科**打下扎实的基础。

4.基本技能考核:组织护理人员学习上级医院技术操作示范录像,统一全院护理操作技术。在年内全院护理人员技能训练护理技术项目考核要点14项基本技能必须达标。

五、加强护理安全管理,完善护理风险防范措施,有效地回避护理风险。

目标:急救物品完好率达100%,医疗护理差错事故发生率为0,护理文书。

合格率达95%。

1.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教育,发现工作中的不安全因素时要及时提醒,并提出整改措施。

2.完善护理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各项护理核心制度,定期检查安全工作,坚持护理查房制度,着重节前检查和节中检查。

3.坚持毒麻药品、抢救药品、用物班班交接,抢救仪器保持功能状态,保。

持抢救物品完好率达100%。抓好护理人员的环节监控、患者的环节监控、时间。

的环节监控和护理操作的环节监控。

4.强化护理核心制度、应急预案、各种操作程序告知内容等知识的学习,不定期的考试,将考试成绩于年终考核相结合。

5.落实分级护理制度,严格执行分级护理标准,责任**必须掌握分级护理内容。

6.完善护理文件记录,减少安全隐患。规范护理文件记录,认真执行护理记录中“十字”原则,即客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既要体现综合护理问题记录,又要体现专科症状的特殊性,使护理文件标准化和规范化。

六、建立护理信息管理体系,提高护理质量管理水平。

目标:完成护理信息管理体系,提高护理管理的有效性。

1.行政管理系统:各级各类排班、分层考核评估体系等。

2.质量管理系统:各项**量、分级护理数、抢救数、满意率、质量考核评估体系等。

3.人事管理系统:人员调配、职务职称及基本个人信息等。

4.教育管理系统:学历学习、继续教育、各类培训、科研**等。

七、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高护理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危重病人的护理整体质量。

目标:基础护理、特护、一级护理合格率达100%。年压疮发生次数为0(除外不可避免的褥疮及自带压疮)。

1.制定2023年护理骨干培养计划,修订、完善和实施医院各级护理人员培养计划,鼓励和选派各级护理人员参加各类护理学术交流活动。

2.坚持每月在院内举办护理知识,新业务新技术,专业技术培训,组织和开展各类全院性业务学习,全院业务讲课12次(每月一次),护理大查房12次(每月一次)。每月科内业务学习2次,护理查房2次等。

3.强化科**长查房效果,要求**长在行政管理和业务培训上加强对新入院病人、危重疑难病人的管理和技术指导。对于危重病人科室每天必须及时上报护理部,做为科**长质量督查的重点内容。

科**长每天必须去所管科室检查。

危重病人的护理质量并指导危重病人的护理。

4.加强重症监护特色专科的建设。 落实岗位责任制,对特护、一级护理病。

人的护理质量每班进行检查。

5.每月护理部进行行政查房,临床护理质量控制组不定期检查,查看基础。

护理、专科护理实施情况,以现场查看、汇报、提问等形式确立护理过程中现存及潜在问题,分析相关因素,提出解决的办法。

第五条奖惩。

1、院部按风险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及全成本效益核算发放科室奖金、。

2、科室必须按国家规定收费,对不规范收费一经查出,经院部讨论后扣除科室的一定数量奖金和劳务费。

3、年终超额完成院部下达的各项指标(门诊人数、住院人数、住院病历甲级率、床位使用率),按院部十大考核指标给予奖励。

4、年终科室未完成院部下达的各项指标(门诊人数、住院人数、住院病历甲级率、床位使用率等),按院部十大考核指标给予处罚,由于责任心不强,科室管理不善、或能力、身体等原因政绩业绩平庸者,由院部讨论决定免职。

护理部。二0一一年三月。

2023年护理部 护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护理工作目标责任书。责任科室 护理部 责任人 xxx xx县人民医院。二 一八年一月十五日。2018年护理目标管理责任书。为切实加强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进一步落实 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 的服务宗旨,确保护理工作安全 高效,按照原卫生部 综合医院评审标准 2011版 实施细则 要求,根据医院发展...

综合部目标责任书

篇一 综合管理部2011年度目标责任书。公司2011年度目标责任书。综合管理部 2011年是 十二五 开局之年,为了认真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年度公司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根据 公司目标责任考核办法 试行 公司与综合管理部签订2011年度目标责任书。一 主要工作目标任务。一 完成公...

综合部目标责任书

公司2011年度目标责任书 综合管理部 2011年是 十二五 开局之年,为了认真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 作会议精神,确保年度公司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根据 公司目标责任考核办法 试行 公司与综合管理部签订2011年度目标责任书。一 主要工作目标任务 一 完成公司大型活动 重要会议的策划组织工作,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