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市场调查报告

发布 2019-08-27 01:37:20 阅读 7290

专业面向现代电子技术行业,适应高科技电子产品和设备的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培养具有现代电子技术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能力,可从事现代电子产品开发、生产管理、设备维护、电子工艺与质量管理、技术支持、工程施工、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2.兴趣、能力。

生活多姿多彩,谈及兴趣也是相当的广泛,生活中的一些兴趣爱好不知是否能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我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女孩,所以就喜欢做一些动手制作的事情,自我感觉动手能力是比较不错的。学习期间就喜欢制作一些小型电子成品,虽然是有老师带领,我做的一样非常仔细认真,每一次的成品都能得到老师与同学的夸奖。然而能力一方面就体现在,电子产品开发设计、生产制造及工艺管理、现代电子设备维修维护等。

3.个性、职业价值观。

本人性格热情开朗,性格大方的女孩,待人友好,为人诚实谦虚。工作勤奋,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尽职尽责,有耐心。具有亲和力,平易近人,善于与人沟通。

职业价值观:目前,我是一名大学生,学习着自己学要掌握的书本知识以及社会知识,正在尝试着走向社会走向自己的未来。当前的我首先要做好的就是打好基础,增长知识,提高个人素养,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多交益友。

4.其他资源。

家庭环境分析:父母是农民,都是以买农作物作为家庭主要收入,但他们十分重视我的学习,对我抱有很大期望,他们暂时是希望我努力学习拿到更高一层次的文凭,从而得到进一步深造的机会。

社会环境分析:电力电子在各种高质量、高效、高可靠性的电源中起关键作用。电力电子技术起始于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的硅整流器件,其发展先后经历了整流器时代、逆变器时代和变频器时代,并促进了电力电子技术在许多新领域的应用。

八十年代末期和九十年代初期发展起来的、以功率mosfet和igbt为代表的、集高频、高压和大电流于一身的功率半导体复合器件,表明传统电力电子技术已经进入现代电力电子时代。据有不可估量的发展前景。

电子技术专业主要面向现代电子产品生产企业从事电子产品的生产及组织管理(电子产品的新产品的导入、试产的安排、生产指导,现场异常问题处理,生产工艺的改善、产品性能及结构方面的改善、工艺指导书的编写等。典型的就业岗位有:pe(production & process engineer)工程师。

电子质量管理技术专业方向就业主要面向现代高科技电子行业从事电子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品质检验及控制、电子产品原材料的质量检验及出货检验等。典型的就业岗位有:qe(quality engineer)工程师。

考虑从事的岗位有:1.电子技术设计开发2.电子设备的安装、3.电子工程师4.电子产品的开发、维护工作.电子技术员、6应用开发以及技术管理等。

二、就业地、就业岗位分析。

成都是我的家乡省会城市。成都的大型企业有:四川九州电器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是专业从事电脑、通讯、消费电子、数位内容、汽车零组件、通路等6c产业的高新科技企业。

富士康科技集团正处于从“制造的富士康”迈向“科技的富士康”的事业转型历程中,将重点发展纳米科技、热传技术、纳米级量测技术、无线网络技术、绿色环保制程技术、cad/cae技术、光学镀膜技术、超精密复合/纳米级加工技术、smt技术、网络芯片设计技术等。建立集团在精密机械与模具、半导体、信息、液晶显示、无线通信与网络等产业领域的产品市场地位,进而成为光机电整合领域全球最重要的科技公司。主要招聘普工技术工,成都富士康工业园建成并完全投产预计将在2023年达到40万人规模,工资结构:

保底1550元起+每月300元餐费补贴+每月按小时计算的加班费+转正后每月100到250元的技能津贴。

集团多年来致力于研发创新,以核心技术为中心,包括:纳米技术、绿色制程技术、平面显示器技术、无线通讯技术、精密模具技术、服务器技术、光电 / 光通讯技术材料与应用技术及网络技术等。集团不仅具完善的研发管理制度,更在智权管理上努力耕耘,积极地以提升华人之国际竞争力为己任;截至2023年底已在全世界共获超过15,300件专利,因此集团不仅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全球年度专利排行榜中,是全球前二十名中唯一上榜的华人企业。

也因如此,才能被美国财富杂志评鉴入选为全球最佳声望标竿电子企业15强,并成为全球唯一能在过去五年持续名列美国商业周刊科技百强(it100)前十名的公司!

杭州就是我就读大学所在地了。这里经济发达,有数不清的电子企业,例如:杭州广发电子技术****、杭州山科电子技术开发****、浙江东方通信****、宏讯电子工业****…等企业。

宏讯电子工业(杭州)****主要经营:移动通信系统手机及零配件生产,工模具生产,电子元器件生产等产品。

主要岗位有:项目管理工程师、采购工程师、自动化控制工程师…等,现有员工500余人,薪资均为面议。宏讯电子工业(杭州)****位于国家级的开发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是台湾的高科技企业──富士康(foxconn)集团之下属公司,是富士康在全球的第六大生产基地以及无线通讯制造基地。

foxconn在精密冲压、塑胶模具、光电通讯设备、计算机主机板、消费性电子类制造业都位于全球前列,富士康钱塘科技工业园是在富士康科技集团2023年投资组建的宏讯电子工业(杭州)****基础上逐渐发展起来的﹐﹐产品跨越手机零组件﹑机壳﹑模具﹑基站﹑电子软件等多个领域﹐客户均为各领域之知名企业。

以就业情况来看,我则选择自己的家乡,我将重点在四川省内的成都市求职。

三、就业准备。

要想往自己学习的专业方面靠拢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所以,这就要求我从现在开始就要认真扎实的学好每一个课程的每一个细节,打好知识基础。当然了,想要学好一门课程,必不可少的便是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但是我知道,一个人如想做好一件事,只有兴趣是不行的,尤其是对我将来的目标,不仅需要兴趣,还要学会宽容和真诚。一个人在社会当中总会遇上不能称心如意的事情,有些时候只有宽容才能愈合创伤的奇妙的效果,宽容不仅仅是容忍缺点和错误,更是一种无言的教诲,宽容是一个人人格完善的体现,在宽容的过程中自己的心灵也会得到净化和升华。

真诚的力量是无穷的,人是有感情的动物,人的内心很容易被感动,引起人内心感动的因素很多,往往一句热情的问候,一个灿烂的笑容,就足以唤醒一颗冷漠的心。

学好专业知识过硬的职业技能是开始生涯以及完善生涯的最基础的部分,只有在技能优异的基础之上才能够继续进行接下来的工作:其次,家庭环境即家人的思维及对我的人生期望值是影响我的重要方面,因为在家人的督促和影响之下,当我觉得没有信心继续时,家人的鼓励以及我心中所抱有的回报家人的愿望,便会积极的鼓励我,使我重新找到力量;接着是学习环境,一个好的学习环境绝对会影响一个人。“孟母三迁”即是对环境对人的重要性的一个有力阐述。

因而,不仅是我个人,包括我的所有同学都应该为自己的未来生涯创造一个很好学习环境。最后是社会环境,社会环境对职业生涯可以说是起着举足轻重的做用,他相当于一个人成功与否的最后一个决定锤,预示着我职业生涯中的机遇。而从我们现代的社会来说电子信息这个专业相对来说就业及创业机会还是较多的,可供我们施展身手的舞台还是比较辽阔的,因而就需要我们紧抓机遇,做好现在,打好基础。

材料市场调查报告

装。饰。材。料。市。场。调。查。报。告。板材。1 胶合板。胶合板是将原木经蒸煮软化,沿年轮切成大张薄片,经过干燥 整理 涂胶 组坯 热压 锯边而成。胶合板中相邻层木片的纹理互相垂直,木片层数为奇数,一般为2 12层。特性 结构强度好,稳定性好。胶合板含胶量大。用途 主要用于装饰面板的底板 板式家具的...

苹果手机市场调查报告

苹果手机市场需求调查报告。i 报告概述。一研究背景及市场概述。2007年苹果iphone的横空出世点燃了触摸屏时代,也从真正意义上拉开了移动互联网大战的序幕。可以说,苹果iphone的全触控体验及通过appstore 应用程序的方式彻底颠覆了用户对传统手机的看法,同时这两大特征也成为众多厂商试图复制...

装饰材料市场调查报告 1

一 目的 通过结合课堂学习的实地调研,增进对各类建筑装饰材料的感性认识,巩固所学知识点。二 要求 1 在市内实地调研一 二个装饰材料市场。2 了解各种常用装饰材料的性能 规格 等特性。3 市内主要的装饰材料市场有 三丰路建材市场 高开区建材市场 三 任务 完成市场调研报告。1 篇幅 含 2500 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