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市场调查报告

发布 2019-08-27 19:01:40 阅读 9436

装。饰。材。

料。市。场。调。

查。报。告。板材。

1、胶合板。

胶合板是将原木经蒸煮软化,沿年轮切成大张薄片,经过干燥、整理、涂胶、组坯、热压、锯边而成。胶合板中相邻层木片的纹理互相垂直,木片层数为奇数,一般为2-12层。

特性:结构强度好,稳定性好。胶合板含胶量大。用途:主要用于装饰面板的底板、板式家具的背板等各种木制品工艺。

品牌:伟业牌(广东名牌,中国著名品牌)、兔宝宝、源森源、莫干山、金秋、德仁、黄猫、腾飞、鹏鸿、千年舟产地:主要产地是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

规格:一般是1220×2330mm,厚度规格有mm等。

**:一般**稍微贵一些的胶合板是环保等级高、比较厚、材质比较好的产品,**会达到200-300;**稍微低一些的胶合板在100-200,这也是大多数胶合板的**;**稍微便宜一些的胶合板**一般在70-100。

2、细木工板。

细木工板握螺钉力好,强度高,具有质坚、吸声、绝热等特点,而且含水率不高,在10%—12%之间,加工简便,用途最为广泛。

特性:细木工板握螺钉力好,强度高,具有质坚、吸声、绝热等特点,而且含水率不高,在10%—12%之间,加工简便,用途最为广泛。

用途:家具、门窗及套、假墙、隔断、暖气罩、窗帘盒等。

品牌:伟业牌(广东名牌,中国著名品牌)、兔宝宝、源森源、莫干山、金秋、德仁、黄猫、腾飞、鹏鸿、千年舟、香港福林木业、雪宝板材、万象板材、福湘板材产地:山东郓城、东北。

规格:1220×2330mm**:70-130

3、防火板。

防火板是表面装饰用耐火建材,广泛用于室内装饰、家具、厨柜、实验室台面、外墙等领域。防火板是原纸(钛粉纸、牛皮纸)经过二聚氰胺与酚醛树脂的浸渍工艺,高温高压成。

防火板是原纸(钛粉纸、牛皮纸)经过二聚氰胺与酚醛树脂的浸渍工艺,高温高压成。

特性:比较经济,且强度高、耐火、防潮。

用途:橱柜和展柜。

品牌:富美家、永威、长盛伟业、亚太产地:佛山、上海、浙江台州、山东德州市。

规格:2124mm×914mm、2330mm×914mm、2330mm×1220mm,厚0.6-1.2mm。

**:200-200每平方米。

4、中密度纤维板。

中密度纤维板是以木质粒片在高温蒸气热力下研化为木纤维,再经过人造树脂混合、加压、表面砂光而成。其密度一般在400-880公斤/立方米范围,厚度一般为2-20毫米。

特性:内部结构均匀,密度适中,尺寸稳定性好,变形量小,物理力学性能适中。表面平整光滑,机加工性能好,可在其黏贴刨切的薄木或花纹,新颖又美丽。

用途:一、物理力学性能。

由于该板纤维组织均匀,纤维间的胶合强度高,故它的静曲强度、平面抗拉强度、弹性模数、握螺钉力等比刨花板好。吸湿、吸水性能、厚度膨胀率较低。

二、装饰性能。

由于中密度纤维板表面平整、光滑、便于胶粘刨制薄木和薄页纸等饰面材料,且便于涂饰和节约涂料。

二、加工性能。

中密度纤维板可以生产从几毫米到几十毫米厚板材,可以代替任意厚度的木板、方材,且具有良好的机械加工性能,锯切、钻孔、开槽、开榫、砂光加工和雕刻,板的边缘可按任何形状加工,加工后表面光滑。品牌:吉象、大亚、福人、威利邦、贺友heyou、永林蓝豹、二威、丰林fenglin、丽人lr、东盾。

产地:三川、山东、成都规格:

**:1300元/立方米-2900元/立方米。

5、纸面石膏板。

纸面石膏板是以建筑石膏为主要原料,掺入适量添加剂与纤维做板芯,以特制的板纸为护面,经加工制成的板材。

特性:生产能耗低、轻质、保温隔热、防火性能好、隔音性能好、装饰功能好、加工方便,可施工性好、舒适的居住功能、绿色环保、节省空间。

用途:吊顶、隔墙、内墙贴面、天花板、吸声板等。

品牌:圣戈班石膏建材、拉法基、可耐福龙牌-北新建材、泰山、杰森、兔宝宝、雪丰堡斯德石膏板。

产地:北京、山东、河北、佛山。

规格:长度;厚度.0mm**:4-20

6、纤维增强水泥板。

是由硅质材料和钙质材料并加入适量增强材料,经制浆、成型、蒸压、烘干、砂光及后加工等工序,而制成的一种无机非金属新型板材。

特性:轻质高强、防火隔热、经久耐用、干缩率低、加工性能好、易于表面装饰等优点。

用途:被广泛应用于建筑物内墙、外墙、吊顶、屋面和通风管道及体育馆、剧场、会议室的吸音板、防火隔墙板。

品牌:佛山市三乐建材、广州宏盛。

产地:上海、河北、深圳、天津。

规格:1200*2300*(3-20)mm,1200*1200*(3-20)mm,1220*2330*(3-20)mm

**:20-120

7、不然埃特墙板。

是一种纤维增强硅酸盐平板(纤维水泥板),其主要原材料是水泥、植物纤维和矿物质,经流浆法高温蒸压而成。

特性:防火、防潮、防水、隔音效果好、环保、安装快捷、使用寿命长等优点。用途:

外墙板材、卫生间隔墙、室外屋面屋顶、外墙保温板、室内装饰、天花等;也可以替代石膏板在装修使用上用做基材。

品牌:埃泰。

产地:广东。

规格:1220*2440mm

**:30-200

装饰面材。1、 铝塑板。

用途:用于大楼外墙、帷幕外墙、旧楼改造翻新、室内墙壁及天花板装修、广告招牌、展示台架、净化防尘工程。

规格:3*1220*2440

品牌:雅泰吉祥。

2、 三聚氰胺塑料板。

特性:不可燃,在常温下性质稳定。

用途:与甲醛缩合聚合可制得三聚氰胺树脂,可用于塑料及涂料工业,也可作纺织物防摺、防缩处理剂。其改性树脂可做色泽鲜艳、耐久、硬度好的金属涂料。

其还可用于坚固、耐热装饰薄板,防潮纸及灰色皮革鞣皮剂,合成防火层板的粘接剂,防水剂的固定剂或硬化剂等。由三聚氰胺、甲醛、丁醇为原料制得的582三聚氰胺树脂。用作溶剂型聚氨酯涂料的流平剂,效果特佳。

3、塑料墙纸。

塑料墙纸塑料墙纸是以一定材料为基材,在其表面进行涂塑后再经过印花、压花或发泡处理等多种工艺而制成的一种墙面装饰材料。塑料墙纸可分为印花墙纸、压花墙纸、发泡墙纸、特种墙纸、塑料墙布等五大类。

特性:装饰效果好、性能优越、适合大规模生产、粘贴施工方便、使用寿命长、易维修保养。

规格: 一般有以下三种。

幅宽530~600mm,长10~12m,每卷为5~6m2的窄幅小卷。

幅宽760~900mm,长25~50m,每卷为20~45m2的中幅中卷。

幅宽920~1200mm,长50m,每卷46~90m的宽幅大卷。

3、 竹木地板。

优点:外观自然清新、文理细腻流畅、防潮防湿防蚀以及韧性强、有弹性等;同时,其表面坚硬程度可以与木制地板中的常见材种如樱桃木、榉木等媲美。另一方面,由于该地板芯材采用了木材作原料,故其稳定性极佳,结实耐用,脚感好,格调协调,隔音性能好,而且冬暖夏凉,尤其适用于居家环境以及体育娱乐场所等室内装修。

从健康角度而言,竹木复合地板尤其适合城市中的老龄化人群以及婴幼儿,而且对喜好运动的人群也有保护缓冲的作用。

木材。1、香檀木。

特性:其木材具有香气,由此得名。香樟能防腐、防虫。材质略轻,木质细致,不易变形,加工容易,切面光滑,有光泽,耐久性能良好,胶接性能好,油漆后色泽。

规格:808*102*12mm

**:205

2、红檀香。

规格:810*103*12mm

**:205

3、橡木。特性:橡木重硬纹理直,结构粗,色泽淡雅纹理美观,力学强度相当高,耐磨损,但木材不易于干燥锯解和切削。大量应用于装潢材、家具材、地板材等。

规格;810*103*12mm

**:200

3、花梨木。

特性:其木材有光泽,纹理直、斜或交错,结构细而均匀。干燥缓慢,性能良好,心材耐腐,纵面花纹美观别致,易于加工,切面光滑,胶接、油漆效果好,钉着力强,宜作高档家具、装饰用材。

规格:810*132*12mm

**;220

4、柚木。特性; 主要产于东南亚缅甸和泰国,木材呈黄褐色至深褐色,具有光泽,弦面常有黑色条纹,表面触之有油**觉。新切削面带有皮革气味,是名贵的地板用材。

规格;810*132*12mm

**:200

5、柚木王。

特性:木材呈黄褐色至深褐色,具有光泽,弦面常有黑色条纹,表面触之有油**觉。新切削面带有皮革气味。

规格:810*132*12mm

**:220

6、杉木。特性: 其材质较软,易干燥,收缩变形小,不翘裂,耐久性能好,易加工,切面较粗,强度中等,不耐磨损。胶接性能好,是南方各省家具装修中用得最为普遍的中档木材。

规格:808*102*12mm

**:205

石材。1、天然大理石。

品牌:云浮德威石材工艺。

规格600*600 mm 800*800mm

单价:550多元1平方。

特性:岩石密度为 2.69 g/cm, 吸水率为0.

12 :%抗折强度为13.9 mpa, 抗压强度为,180.

5 mpa 。浑厚高古,石上纹理多姿,形似彩云,且变化奇幻,可形成似动物、人物、云彩等,如梦如幻。

品牌:云浮德威石材工艺。

规格:305*305 mm

单价:400-500多元1平方。

特性:橙皮红为天然大理石,颜色鲜,而具有独特性,给人留下一种特殊的感觉,深颜色,有白花,遍布裂隙线,光泽度好,易胶补,越红越好,白花少,颜色分布均匀,无黑斑,绿斑,色差特别大,花纹差异大,颜色偏淡,易破。如波浪状纹理。

岩石密度( 2.63

品牌:云浮德威石材工艺。

单价:300元1平方。

规格:600*600mm

特性: 纯天然绿色,质地透明似玉;世界四大名石之一,有“大理石之王”之美誉;特产于丹东境内的长白山余脉,顾此得名丹东绿;由于“丹东绿”无辐射防静电的特性,使它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材质为蛇纹石化硅卡岩,硬度和寿山石接近,呈冻质。

丹东绿大理石荒料的颜色属葱叶绿,分别有:浅绿、中绿、深绿。

2、天然花岗石。

品牌:云浮德威石材工艺。

规格:任意。

单价:80元1平方。

特性:麻石是花岗岩的一种。 花岗岩属于酸性火成岩,质地坚硬,耐风化。

麻石表面呈麻点状花斑,以黑白斑点,红黑斑点等居多,麻石是花岗岩中密度较大,质地较坚硬的一种,常用作建筑装饰、雕刻雕塑。麻石,书名共岗岩,亦名黑云母,长石,是地层深处的岩浆上升后凝成的酸性岩。其英文名称来自拉丁语、意为“粒状”。

丁字湾的麻石,为中颗粒浅白色结构耐温耐磨耐腐蚀,抗压度达2040公斤/平方厘米,是一种高级建筑材料。

装饰材料市场调查报告 1

一 目的 通过结合课堂学习的实地调研,增进对各类建筑装饰材料的感性认识,巩固所学知识点。二 要求 1 在市内实地调研一 二个装饰材料市场。2 了解各种常用装饰材料的性能 规格 等特性。3 市内主要的装饰材料市场有 三丰路建材市场 高开区建材市场 三 任务 完成市场调研报告。1 篇幅 含 2500 实...

建筑材料市场调查报告

调查对象 纸面石膏板 水泥 砖 石灰等。调查目的 加深对所学的建筑材料的认识与理解,将书本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知识相结合,从而更好的为今后工作服务。同时培养自己的自主学习 收集捕获信息的能力。调查地点 巴益建材市场 巴山建材市场 马家岩建材市场 大川建材市场。调查时间 2012年11月2日。开学至...

就业市场调查报告

专业面向现代电子技术行业,适应高科技电子产品和设备的生产 建设 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培养具有现代电子技术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能力,可从事现代电子产品开发 生产管理 设备维护 电子工艺与质量管理 技术支持 工程施工 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2.兴趣 能力。生活多姿多彩,谈及兴趣也是相当的广泛,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