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材料调查报告

发布 2019-08-27 18:48:40 阅读 6394

二看加工。优质的铝合金门窗,加工精细,安装讲究,密封性能好,开关自如。劣质的铝合金门窗,盲目选用铝型材系列和规格,加工粗制滥造,以锯切割代替铣加工,不按要求进行安装,密封性能差,开关不自如,不仅漏风漏雨和出现玻璃炸裂现象,而且遇到强风和外力,容易将推拉部分或玻璃刮落或碰落,毁物伤人。

三看**。在一般情况下,优质铝合金门窗因生产成本高,**比劣质铝合金门窗要高30%左右。有些有壁厚仅0.

6-0.8毫米铝型材制作的铝合金门窗,抗拉强度和屈服强度大大低于国家有关标准规定,使用很不安全。此外,目前加工铝合金门窗的个体户较多,他们不懂得铝合金门窗的结构特点及其性能。

为了降低成本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产品的隐患较大,一般不宜采用。最好选用正规铝合金门窗生产厂家的产品。

二)钢筋。钢筋是指钢筋混凝土用和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用钢材,其横截面为圆形 ,有时为带有圆角的方形。包括光圆钢筋(俗称线材和圆钢)、带肋钢筋(俗称螺纹钢)。

钢筋可以承受拉力,增加机械强度。我们主要看了钢筋的外形,并注意了钢筋的直径及型号。实际操作中钢筋主要从钢筋的型号、规格,所用数量、重量、长度,截面布置方式,支座锚固方式,焊接接头位置,搭接长度及焊接外观质量考虑。

而其依据自然是从钢筋的性能和用途的考虑。钢筋在结构中的的作用主要是承受拉力、压力、弯曲、冲击等外力作用,有时还要进行冷弯或焊接。因此钢筋的性能在抗拉强度、刚度、硬度、伸长率、和冲击韧性都是要有规定,还有可焊性、冷弯性能,从这些角度来选择不同的型钢,然后从实际作用经济角度来配筋。

三)水泥。众所周知:水泥的主要原料是石灰原料和凝土质原料。有时还需燃料品质和水泥品种,掺加校正原料以及补充某些成分的不足,还可以利用工业废渣作为水泥的原料或混合材料进行生产。

在这个方面,主要了解了水泥的工艺流程。主要为:

1、破碎:水泥生产过程中,大部分原料要进行破碎,如石灰石、粘土、铁矿石、煤等。石灰石是生产水泥用量最大的原料,因此石灰石的破碎在水泥厂的物料破碎中占有比较重要的地位。

2、原料预均化:预均化技术使原料厂同时具备贮存与均化的功能。取料时,在垂直于料层的方向,尽可能同时切取所有料层,依次切取,知道取完。

3、生料制备:水泥生产过程中,每生产一吨硅酸盐水泥至少要粉磨三吨物料。

4、生料均化:采用空气搅拌,重力作用,产生漏斗作用,使生料粉在向下卸落时,尽量切割多层断面,充分混合。利用不同的流化空气,使库内平行料面发生大小不同的流化膨胀作用,有的区域卸料,有的区域流化,从而使库内料面产生倾斜,进行径向混合均化。

5、预热分解:把生料的预热和部分分解由预热器来完成,代替回转窑部分功能,达到缩短回窑长度。同时使窑内以堆积状态进行气料换热过程,移到预热器内在悬浮状态在进行,使生料能够同窑内排出的炽热气体充分混合,增大气料接触面积,传热速度快热交换效率高。

6、水泥孰料的烧制。

7、水泥磨粉:将水泥熟料粉磨至适宜的粒度,形成的一定颗粒级配,增大其水化面积,加速水化速度,满足水泥浆体凝结、硬化要求。

8、水泥包装。

经过此次的调查,加深对所学的建筑材料了解,让纯理论的并带有抽象性的知识点显化,使之易于理解,易于掌握。此次调查,迫使自己去学习,利用网络及图书资料,培养自主学习、收集捕获信息资料的能力。

建筑材料调查报告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号 1 0 7 0 1 1 2 1 姓名 朱芳芳 班级 环艺 1 0 1 指导老师 黄佳佳。调查日期 2011 09 23 调查地点 中南建材城。调查目的 为加深对所学建筑材料的了解,让纯理论的知识点显化,使之利于理解,易于掌握,能够初步了解市场的角度来纵观和把握建材的前景。...

建筑材料市场调查报告

调查对象 纸面石膏板 水泥 砖 石灰等。调查目的 加深对所学的建筑材料的认识与理解,将书本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知识相结合,从而更好的为今后工作服务。同时培养自己的自主学习 收集捕获信息的能力。调查地点 巴益建材市场 巴山建材市场 马家岩建材市场 大川建材市场。调查时间 2012年11月2日。开学至...

材料市场调查报告

装。饰。材。料。市。场。调。查。报。告。板材。1 胶合板。胶合板是将原木经蒸煮软化,沿年轮切成大张薄片,经过干燥 整理 涂胶 组坯 热压 锯边而成。胶合板中相邻层木片的纹理互相垂直,木片层数为奇数,一般为2 12层。特性 结构强度好,稳定性好。胶合板含胶量大。用途 主要用于装饰面板的底板 板式家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