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早起和时间管理学习心得

发布 2019-08-27 19:10:20 阅读 1291

4年前,我是纪元老师的首批学员,4年后,我依然在向他学习。以下两篇是2023年8月听纪元老师线下课的心得,分享给大家。

第一篇。参加了纪元老师举办的第六期早起早睡学习会,有如下收获:

1提高深度睡眠质量。

白天可以做什么:

晒太阳。运动。

洗澡。2关注点放在早起。

为了早起我们做什么:

提前作睡前准备。

醒后从床上起来离开卧室。

洗澡、喝水。

发微博签到#早起团#

3白天如何保持旺盛精力。

午休20分钟。

体温高、状态好。

体温低、会犯困。

每天发微博#早起团#@相关人员每天工作量安排在上午紧,下午松,早吃午饭,睡午觉。

争取第一个到公司,争取用3个小时完成每日工作量。减少聊qq时间,每人每天高效工作时间不超过3小时,经过软件跟踪测试,每个员工每天光qq聊天就要耗损将近3小时。

总结:我很庆幸自己来第九课堂参加了纪元老师的课程,39.9课程费相比因为受到激励开始行动而为自己一生延长了10年寿命,简直不值一提。

第二篇。参加了纪元老师举办的时间管理学习会,如下收获为纪元老师6年来的积累:

是什么偷走了我们的生活?

越是那些重要的事情,也是会拖延,迟迟不开始行动,直到临近截止日期才被迫应付;做事的效率低,拖拖拉拉,常常浪费大量的时间,由此导致白天总是无法很好的完成工作,必须依靠加班的方式才能应付,交出了大量自己的时间,甚至牺牲了睡眠,每天睡得很晚,起得也很晚,身体状态精神状态都不佳,工作效率更是低下。如此这般恶性循环。

并不是不想改变,然而每一个改变都是在挑战自己的固有习惯,于是培养新的好习惯变得非常艰难,无法开始或无法坚持,最终,失去了对生活的掌控。

]时间管理学现况:

时间管理的书大多读完只是留有一个印象,但是却没有形成一套有逻辑的方法,就是说没有很好的帮助人们改变行为。普通人都是好逸恶劳的,只有克服了自己的懒惰,才能真正去谈时间管理。 高手都有一张很清晰的时间表,人的大脑如果同一时间想的太多,就很容易因为比较、顾虑的多,而容易犯懒,一点都不想做事了。

如果简化后就可以有效很多。 我们之所以觉得自己时间很少,和在单位任职有很大关系,因为首先在单位,你每天有1/2的时间是被别人管理的,剩下的1/2的时间才是自我管理和管理他人的。

第一步记录:

把要做的事儿都先写下来,只有想做的事儿没做成之后,那种不舒服的感觉才让人拖延 。高手每日记录40件事儿,明确每天,每件事,每一个行动、步骤,以及多少分钟,一般纪元老师能比较容易估计的是30分钟的安排,要养成做什么事,花多少时间的概念。

第二步记忆:

人脑同一时间只能记5-9件事儿,人记了多少就会容易再忘记多少。 通过重复达到记忆。

第三步计划:

要拥有一个好习惯:有计划、并及时行动。计划要足够灵活,因为当今随时会有各种变化,没有什么事儿是确定的。

不能用时间来计划,给自己多长时间就能干多久的活儿。阅读《每周工作4小时》。

用新的记录、计划方法来规划每天要做的事儿,并开始训练男朋友这么做。发现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做讲座笔记,效果十分明显,思路更清晰每次学习后能够再次整理笔记,正是做到了第二部记忆上的重复,并且也是再次通过温故知新来评估自己课后是否改变行为的最好方法。

总结:我很庆幸自己来第九课堂参加了纪元老师的课程,99.9课程费为我带来了很大的改变和思维的启发,这这种成长对现在的我而言价值超越学费。只要学了立马就能用的课程,都是值得的。

袁春楠轻装前行。

学习心得体会时间管理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管理学习心得体会范本一 很早就意识到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知道必须对自己的时间做一个合理的安排,才能更好的利用有限的时间,提高工作与生活效率。但如何对时间进行最大程度的利用,却一直没有一个更好的办法,这次参加时间管理的讲座,终于有所感悟。我参加了罗利英老师讲授的时间管理讲座,一起参加的还有学校各个...

时间管理的学习心得

有效沟通 学习心得。学习了刘捷老师关于 有效沟通 的课程,对以后工作有很大的启发与帮助。21世纪是一个充满激烈竞争的世纪,作为一名现代职业人,不仅要有应对问题 困难和挫折的能力,还要与同事 合作伙伴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因此,提升个人的沟通艺术,运作好人际关系,就成为事业成功的重要环节。这就要求我们利...

护理管理学习心得

湖北科技学院。在picu的实习过程中,很荣幸能够有机会近距离地跟着 长学习,深入了解 长日常工作的任务和流程,亲自感受作为一个大家庭管理者的工作节奏。正如我们在书本上学到的,在医院的组织系统中,长既是基层领导者,又是实施护理的决策者,监督者和执行者。作为 长,既要为病人提供一流的护理服务,也要为 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