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部发展思路与规划

发布 2019-08-27 07:50:00 阅读 3918

生活部部门职能和发展方向。

生活部是一个以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的部门,顾名思义,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在学生会这个组织中尽管可能更多时候做的事一些幕后的工作,但仍然不可否认它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因此,无论在组织中还是生活部的内部,为了以后更好的发展,我有如下想法与规划。

1、部门内部关系。

生活部是一个像家一样的地方,我们一直强调要有爱。工作时认真负责,多角度的冷静的考虑问题,服从部长以及其他活动负责人安排,这是基本的每个人都要做到的,但工作之外,我们没有所谓部长部员的上下级之分,有的只是学姐学妹以及朋友的关系,相处的特别融洽,生活部的这种氛围是我认为迄今为止,其他任何一个部门所没有的,也是我认为不论到了第多少届都应该继续保持下去的。这种舒服的相处模式会使每个人都感到很愉悦,愿意和这个部门一直在一起努力下去,同时,这也使我们生活部非常有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所以,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上,这都应该是我们要努力保持的。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是相互的,但有时也是需要有一方主动的,所以,希望以后的领导者都能很好的调节去保持、维护这种氛围。

2、在学生会中的发展。

学生会中有很多部门,虽然都是不可代替的,但能力的高低以及工作质量的好坏在主席团的眼里也都有一份评价,大家心里也都有一份评价。而生活部从来都是在得到认可,无论是部门的工作质量还是我们部员在学生会这个大集体中的表现,从没有人说我们不好,这是我们要继续保持的,不仅如此,我们更要努力把每次的工作做到能力范围内的最好,不是没有人说不好,而是让别人认可我们说我们做得好,要让生活部在学生会这个组织中成为一个出色的部门一个出色的集体,虽然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但我们可以以此为目标而努力,哪怕最后做不到也可以使我们不断提升越来越好。此外,也要把我们部自己的活动办好,毕竟一个部门的地位不仅仅是学生会里分配的任务,自己的特色活动也是十分重要的。

3、未来发展方向。

从上个学期开始,学生会已经开始删减活动了,但我们生活部的所有活动仍然保留,所以我们更应该努力把所有的活动办好。棋艺大赛是我们的特色活动,每年参加的人数都很多,不论从奖品还是其他方面大家的反响都不错,我们应该继续把它办下去、办好。此外,寝室卫生检查时我们跟权益部合办的活动,既然是合办就应该双方都参与进来,共同承担所有的工作,两个部门也应该有明确的分工,而不是让我们生活部承担所有的负责工作,上学期虽然有过分工,但效果不是很好,寝室长们对活动的反响也是有些不满意,所以以后应该两个部门协调好,各自都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到位。

此外,除了办好原有的活动之外,我们也要考虑开展新的活动,但活动的主题还是应该与生活部的职能相关、与生活相关、具有我们部门特色的,比如教大家如何辨别一些商品的真伪、教大家一些生活中经常用得到的小常识小窍门等,或许这些都或多或少与权益部和女生部的活动内容相关联,因此可以考虑与其他部门合办。很多人都说生活部听上去应该是一个很会享受生活的部门,所以我想或许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些比较值得一去的餐厅、咖啡厅、游玩景点、有特色的店铺或者不错的电影之类的能够真的让大家享受生活的东西。此外,提到生活部很多同学想到的都是买东西、砍价等,所以我们也可以考虑开展和**有关的活动,例如之前有学妹提到过的猜商品**的比赛等,我个人认为这是个不错的想法,但这些都只是一个总体的方向,至于究竟开展什么形式的活动还需要时间去仔细研究。

总之,一个部门想要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发展,就要有更多新的东西,创新才能向前走,开展新活动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一些想法,可能不是很全面,甚至也不是完全正确的,但都是秉持着希望生活部能够更好的发展的想法,无论以后生活部是在谁的带领下,都希望也相信它会发展的更好。

纪检部发展规划

一每月定期召开纪检部例会,及时有效地总结一月的工作,汲取经验教训,并且发扬长处,及时做好自我批评和自我勉励,共同制定部门的发展方向。二积极配合社团例会,认真负责签到签退,维持现场秩序。三组织本部门成员到其他部门工作学习。四部长 副部长经常与部门干事谈心交流,掌握干事对部门发展的看法。五继续举办烧烤活...

2023年上期PF课程部发展规划 1

pf三大团队中,相较而言,课程部分管的事务较为具体。课程部负责跟进每周六的选修课 大学生创业实训课,因此,课程部在这次的发展规划中将具体谈到两大点即 一 跟课方面 二 课程部在pf管理部日常工作的一些展望。首先是跟课方面,大学生创业实训课是极富特色的一门课程,主要特点在于上课方式和跟课制度。跟课期间...

2023年工作发展与思路

伴随着2011年的结束,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日复一日的工作,使我在和中心其他部门沟通的过程中 在对各类来中心办事人员的问题解答过程中 在执行并落实中心领导各类工作任务的环节中,感到自身无论业务知识 应变能力 还是工作经验都得到了不同程度提高。每每自己欣喜这些进步的同时,也感到了自己在从幼稚走向成熟的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