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内部竞聘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8-27 11:26:40 阅读 4413

一、 目的。

为充分挖掘企业人才,使招聘工作更能切合公司岗位的需求,特制定本办法。

二、 原则。

坚持贯彻公平、公正、公开与平等、竞争、择优相结合,员工参与和工作需要相结合的原则。

三、 适用范围和对象。

1. 股份公司本部及各下属单位中层管理职位。

2. 凡符合条件的超声电子股份****所有正式员工均可参加。

3. 竞聘者可以竞聘任一符合条件的职位。

四、 组织管理。

股份公司总部及各下属单位产生岗位空缺并需通过竞聘产生聘任人员时,统一由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竞聘组织工作。

五、 竞聘条件与资格。

1. 基本条件。

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具备拟任职位必须具备的业务知识;身体健康。

2. 具体条件。

股份公司本部及各下属单位中层管理职位的竞聘年龄针对具体岗位在公告中明确限定范围。

一般应具有本公司三年以上连续工龄和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最近一次考核结果不合格的员工取消本次竞聘资格。

其他任职资格如学历与职称要求、专业要求等以相应职位发布的竞聘公告的界定为准。

六、 竞聘评审委员会。

竞聘期间由用人单位司务会或总经理办公会及有关人员组成竞聘评审委员会,负责竞聘工作中对竞聘人的审查、评定和最终聘任人选的决定。

七、 竞聘程序与步骤。

1. 发布竞聘公告。

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须就竞聘职位按其职务说明书撰写竞聘公告,公告中须界定竞聘人基本条件与资格和其他竞聘相关事项,以布告的形式发布于公司公告栏(办公地点不在总部的另行发布)或公司内部网,并确保每位员工均能获悉公告信息。

如同期有多个职位空缺并需进行竞聘,则发布于同一公告中且同时对这些职位进行以下竞聘程序。

2. 个人申请。

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将《竞聘职位报名表》下发到各下属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申请人本着自愿的原则于所在单位领取此表,在规定时间内填写上交本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

各下属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予以汇总,并就不具备竞聘资格者进行剔除,并将报名表返还本人,说明返还原因,个人对此有申诉的权利。

各下属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将报名表上交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

3. 申请人资格审查。

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对各职位竞聘人员的竞聘资格进行最终审定,确定竞聘人员并将其报名表送交评审委员会。

4. 业务理论及能力测试。

评审委员会组织用人单位人力资源部门对竞聘人进行相应岗位的专业能力和管理能力的测试,测试形式可为笔试、面试或二者结合。

5. 竞聘演讲、答辩。

竞聘者根据人力资源部安排在完全公开的环境下进行演讲和答辩,任何员工均可列席,评审委员会负责提问并根据演讲和答辩的情况进行评定。列席员工均可现场提出个人意见和问题供委员会参考。

6. 组织考察。

人力资源部对竞聘者的实际表现予以实地考察、核实,并广泛征求其周围群众意见,并将考察结果反馈评审委员会。

7. 人员聘用。

评审委员会结合业务理论及能力测试、竞聘演讲答辩和考察的结果和相应权重(建议三者权重分别为%)对每个竞聘者进行最终评分,最终确定聘任人员。

8. 就任及储备。

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公布评审委员会评定的聘任结果,一周内如群众有重大意见反馈上交评审委员会,根据实际情况可推迟上岗;无特殊情况则被聘任人员在与用人单位签订聘任合同后正式上岗就职。

对于竞聘过程中表现优异但因名额限制未能被聘任者,将被列入股份公司重要人才储备中,并由股份公司对其职业发展给予特别指导。

八、本管理办法由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集团公司内部讲师管理办法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目的。为充分利用集团公司内部的智力资源,积极培养和建设集团公司兼职讲师队伍,发挥内部讲师在集团公司整体培训教育体系中的核心作用,特在 人力资源开发与培训管理制度 的基础上制定本管理办法。第二条适用范围。本办法适用于集团公司各种类型的培训,包括集团公司一级的培训及各职能部 二级子公司...

公司内部员工调动管理办法

第一条目的 为加强对员工内部调动的管理,特制定本办法。第二条对象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所有在岗员工。第三条原则 逐级审批。第四条内部调动包含范围 1 组织统一调动。2 个人申请调动。3 部门间交流交换人员。第五条流程 1 组织统一调动 1 员工接到通知后需立即进行调动手续的办理。2 人力资源部发文后内部...

公司内部人员调动管理办法

1 目的。为使各类人员在公司内部有序 有效的合理流动,达到人尽其才 各尽其能的目的,制定本管理办法。2 适用范围。本管理办法适用于公司内部的员工调动。3 员工内部流动的原则。1 有利于人员优势的整合和优化 2 有利于员工的发展 3 有利于业务发展的需要。4 员工内部流动的需求。1 员工因自我发展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