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分团委宣传部工作开展的若干建议

发布 2019-08-28 12:47:40 阅读 8049

关于分团委宣传部。

工作开展的若干建议。

分团委宣传部作为团组织对外进行宣传的部门,无论是在团组织工作的开展,还是在学生会活动的进行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极大方便的同时,还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表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和机会。但是在这大多数活动顺利开展的背后,学生会这一团体是付出了很多的。

任何活动的顺利开展都少不了精心的策划和安排,活动的各个环节都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而在各环节中活动的准备阶段在整个活动中是仅次于活动开展阶段的重要一环,准备阶段的工作做的是否到位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活动是否能够取得预期效果,准备过程是需要多部门多方面共同努力和进行的,但在这一阶段中宣传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只有宣传工作做得到位,才能营造一个良好的活动氛围,才能提高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同时也能让参与者明白活动中的注意事项,这一切都是一项活动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

由上我们不难看出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应意识到宣传工作的责任之重大。身为分团委宣传部的一员,我在意识到这些道理的同时也必定会努力做好分内的工作,为部门的发展和学生会工作的开展做出最大的努力。

顾名思义“宣传”即是通过“宣”这一方式达到“传”的效果。只做到了“宣”而没有起到“传”的效果,那么我们的工作就没有做到位。由此看来我们要做好宣传工作重在“宣”。

这就要求我们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和表现方式使我们想要宣传的内容被同学们所认同并接受。就目前我所了解的情况而言,我们可以利用的手段有“橱窗”“黑板报”“海报”,但这些却又显得太常规而容易被同学们忽视,也不能很好的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最终也仅仅是实际动手参与到这些活动中的同学会有收获,而且他同学的收获甚微。因此只有开展大多数同学都能参与的活动才能取得实质性的效果,这样一来,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以及专题知识讲座,就是我们可以考虑的活动方式了。

其中就演讲和讲座这两种活动方式而言,我们可以通过在活动结束后检查同学们的心得感悟来检验活动开展的成效。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反思工作方面有那些失误和不足,进而更好的为以后工作的开展积累经验,但这样的活动不能太频繁,否则就容易引起同学们的反感。

另外,针对新生还可以开展譬如“ppt设计大赛”这样的活动来达到宣传共青团的重要精神和共产党的先进思想这一目的。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会积极主动地去查阅相关资料学习相关理论知识,而且由于同学们对新事物都充满兴趣,并且大家能力水平相当,不至于没有信心这两个原因,活动参与率必定相当可观,效果也会很显著。同时这也给新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张扬个性的机会,并且可以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并掌握如办公软件的使用这一大学生计算机基础应用技能,从而更好的契合服务大家的原则。

但这仅适用于新生,有较大局限性,鉴于此我们必须开设或建立有长远发展前景的活动项目。经过了解我发现可以把目标放在二院院报的建设上,我们可以协同学生会其他部门成立“二院院报编委会”,并在院报上开设“德育专栏”,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宣传先进思想。至于院报的文章**,我们可以发动同学们积极投稿,具体操作上,我建议应该与学生会其他部门合作,将投稿数量以及参与效果纳入班级量化考核及评优评先的一个指标。

但无论是“ppt设计大赛”还是院报项目建设暂时都只是一个美好的构想,具体实施仍需斟酌,所以我们仍不能舍弃以前的板报、海报以及橱窗宣传的方式,毕竟这些宣传方式虽然略显陈旧但也还是能够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

但分团委宣传部工作的重点却不仅仅在于活动的开展,也包括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并针对性的对团员们进行思想教育。这就要求我们自身有较高的思想觉悟,有良好的品德政治修养。在行动上就表现为积极的参与到先进思想学习的队伍中去,用党的科学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

而在平时工作的开展过程中,我们要注意研究和制定团的教育方针,规划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贯彻好上级团委、党委的重要指示和精神。这方面的工作,我们可以通过问卷调查和专题讲座等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来掌握团员青年思想动态和达到针对性教育的目的。

当然,无论哪种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都离不开学生会其他部门的配合及支持,同时也只有我们各部门,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互利共赢,才能使各部门共同发展,使我们学生会更好的融入到学生中去进而服务广大学生。因此我们应加强各部门成员之间的相互交流,放低姿态,虚心求教,促进各部门的相互合作,在一个和谐美好的工作环境中取得更高的工作效益。

——第二临床学院分团委。

宣传部助理王坤。

分团委宣传部工作计划

分团委宣传部。2011 2012年度下半学期工作计划。分团委宣传部。分团委宣传部2011 2012年度下半学期工作计划。2011 2012学年下半学期,我院分团委宣传部各项工作将紧紧围绕院团委的指示,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 提高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工作重心 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 进一步推动学校德育工作的...

分团委宣传部工作计划

2010年 2011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宣传部。2011年3月7日。时光荏苒,辉煌的历史即将碾做回忆,新的一年正在向我们招手。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在新的一年里,沈阳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分团委宣传部将继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以期实现学生工作的新跨越。在2011年的工作中,我部将...

分团委宣传部招新计划

宣传部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专门从事宣传工作的部门,主要承担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各项宣传工作,开展书法通知 手绘海报制作 横幅标语 黑板报 宣传栏等项目,同时以 主动配合分团委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师生大众服务!为工作宗旨,负责宣传组织的管理 规划 促进工作,规范学生团体的宣传活动。宣传部一直以来都秉承着 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