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健康安全 劳动保护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29 00:03:40 阅读 1081

中核华泰建设****。

为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安全文明生产方针政策、法规、法令、落实公司安全目标任务,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及工作环境,杜绝安全事故,促进公司生产、建设、发展,特制定本规定。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

1、存在职业危害的作业场必须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其他规定。

2、对新员工上岗前要进行职业安全健康卫生培训教育,在岗期间要定期组织员工进行职业安全健康卫生培训教育。

3、新建、扩建、改建的工程项目,其劳动职业卫生防护设施与主体工程,严格执行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的规定。

4、存在职业危害的场所,应当在醒目位置设置公告栏,告知作业场所存在的危害因素。

5、各单位、项目部必须为从业人员配备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职业危害防护用品,并督促指导从业人员正确佩戴使用。

6、如发生职业病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规定要求,对职业病者进行**;依据**部门所开具的医疗证明,对需要疗养或调离原工作岗位的,视病情轻重予以处理。

7、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和国家、广东省规定的职业健康卫生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宣传贯彻执行劳动保护、职业卫生健康的方针、政策。

二、劳动保护管理制度。

1、凡进入公司上岗的新员工,必须组织到卫生部门批准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上岗前职业健康体检。不得擅自到未经医疗批准的单位进行职业健康体检。

2、新员工上岗体检,必须要有专人陪同到体检单位进行体检,并在体检表上贴上体检者的**,以确保体检的真实性。

3、不得安排未经上岗体检的人员上岗,不得安排有职业禁忌的劳动者从事所禁忌的职业。

4、公司对在岗人员体检的周期规定为一年,另外对育龄女职工每年还要组织一次健康体检。

5、规定对有职业病者,可疑职业病者进行复查、**或安排其到恰当的工作岗位工作。

6、各单位、项目部应在每年的五月份到十月份制订防暑降温措施,发放清凉饮料费。食堂增加凉茶、汤水**。

三、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中核华泰建设****。

人力资源部。

二〇一三年一月。

中核华泰建设****。

人力资源部。

二〇一三年一月。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制度汇编

山西临汾热电 2012年3月。目录。第一章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制度 1 第二章职业病危害告知制度 7 第三章职业病危害申报制度 9 第四章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培训制度 11 第五章职业危害防护设施维护检修制度 16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制度汇编。山西临汾热电 2012年3月。目录。第一章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制度 1...

AQ 1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制度

4.1.7.不安排孕期 哺乳期的女职工从事对本人和胎儿 婴儿有危害的作业。4.1.8.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建设项目在可行性论证阶段应当向卫生部门提出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对职业病危害因素和工作场所及职工健康的影响做出评价,确定危害类别和职业病防护措施。其防护设施费用应当纳入建设项目工程预算,并与主体...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制度汇编 参考

焦电厂。2017年9月。目录。第一章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制度 1 第二章职业病危害告知制度 7 第三章职业病危害申报制度 9 第四章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培训制度 11 第五章 参考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制度汇编。焦电厂。2017年9月。目录。第一章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制度 1 第二章职业病危害告知制度 7 第三章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