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人力资源部全年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29 08:17:40 阅读 8699

人力资源部全年工作总结。

2023年是我们供水集团公司持续深入推进供水企业深化内部改革的一年,也是公司实现大规模跨越式发展的一年。人力资源部在公司领导的正确指挥下,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通过部门全体人员的同心协力,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完成了公司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公司的有序发展贡献了微薄之力。在此就本部门全年工作做一简要总结和回顾:

一、完成情况。

1、完成了公司相关部室人员的转岗考核工作,共组织转岗考试2次,14人参加了转岗考试。

2、会同群工部,组织召开了公司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

3、完成了2023年度《公有经济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统计表》年报工作。

4、对工程技术部、制水部、营业部的机构调整、三定(定岗、定员、定责)工作进行了调研、沟通、交流,并与企管部拿出了初步建议。

5、下发了职工信息登记表,完善了职工的基本信息。

6、开展了从党群部移交的职工学习培训工作,制定了公司职工培训计划,经过精心准备,举办三期管理制度培训班,对公司各部、室74名班长进行了人事、劳资管理制度的培训讲解。按照公司培训方案,检查督促落实了公司各部、室职工培训工作,对各部室职工按工种、岗位进行了业务知识和公司规章制度的考试。

7、下发了公司进一步加强劳动纪律的通知,并会同监察部、企管部抽查了公司各部室劳动纪律执**况(共40次),并及时下发了考勤通报。

8、会同行政部、安保部完成了有上访苗头人员的排查、摸底、登记工作。

9、与人社局积极沟通解决本公司原上划人员缺失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和个人账户有关问题,通过对不明原因的原上划人员耐心解释,有效地阻止他们要上访的苗头。

10、配合企管部做好公司各部室的责任目标考核工作。

11、完成对公司各部、室班长任职以来工作情况考核工作的汇总、通报及整理归档工作;完成中层考核工作的汇总、通报及整理归档工作;完成了全体在岗员工的考试工作。

12、做好2023年度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工作。

13、完成一年一度职工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的缴费变动工作,完成了养老保险、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等相关业务及加班审核等各项日常工作,审核公司各部、室加班时,严格以公司加班制度为标准,对加班申请单和加班记录进行逐一比对核实,符合规定的坚决认定,不符合规定的坚决不予通过。

14、组织职工参加2023年度经济专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考试,报考人数达15人。

15、完成了在岗员工的劳动合同签订工作。

16、做好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

二、存在问题。

2023年,人力资源部按照公司制定的责任目标,积极开展工作,团结协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主要有:业务学习抓得不够紧;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不够,对基层情况掌握不够透彻,尤其体现在工程和抄表这两块公司的主营业务上。

下一步我们将有针对性的多深入基层,多了解情况。

三、下一步打算。

1、继续做好与人社局沟通解决本公司原上划人员缺失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和个人账户有关问题的扫尾工作。

2、做好下半年度中层、班长的考核工作以及在岗员工的考试工作。

3、做好《员工手册》的学习、测试、检查、督促工作。

4、做好日常工作和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

5、做好明年我部工作的筹划工作。

2023年的诸多良好因素必将成为我们公司快发展,大发展的催化剂,在感悟着过去的一年的点点滴滴中,我部全体职工必将踏实地迈出坚实的脚步,让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真正成为公司发展的基石。

人力资源部。

2023年11月6日。

2023年人力资源部全年培训计划

培训主题内容提要授课时间授课对象备注。1.酒店基本概况公司发展简史及组织架构 企业文化。等。1月12日酒店全体员工1课时。2.了解我们的产品酒店产品 服务的定义 特殊性及。所能提供服务的种类。1月19日酒店全体员工1课时。3.酒店基本制度人事管理 考勤制度 宿舍管理制度 培训制度等。2月2日 9日酒...

人力资源部工作计划表2023年人力资源部工作计划

随着学校各方面的发展,各方面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人员素质要求进一步提升,制度规范要求更加严格,新一年面临的形式更加多样。为迎合学校的整体目标的实现,2019年人力资源部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加强和改进 一 人力资源规划2019年应在2019年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和优化人力资源规划 1.组织规划组织规划...

2019人力资源部工作计划

2012年度人力资源部工作计划。在过去的两年中,乔治白天津分公司经历了快速的发展,在天津市职业装市场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信誉。2012年公司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和更大的挑战,在如此重要的变革时期,将人力资源工作提升到一个重要的高度,是非常必要的。作为一名多年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从业者来说,如果能够加入乔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