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卫生院2023年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8-29 08:39:20 阅读 2373

新的一年即将来到,为了进一步搞好2023年医疗业务工作,使各项工作在上一年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新的台阶,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我院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严格执行新医改政策,落实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政策加强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及完善。积极学习新医改政策,努力转变思想观念,强化卫生院公益性,落实药品零差率销售政策,并试行绩效工资改革。成立院长为组长的卫生院医改领导小组,按照卫生局的部署安排,扎实、稳妥搞好各项工作。

二、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保障医疗安全。以《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为重点,加强对院中层干部和医务人员的法制教育,增强医疗安全责任意识。健全等各个科室、加强各个诊疗环节的质量管理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质量目标,实现诊疗工作的规范化。

坚持安全第。

一、质量优先的原则,严格落实各项操作规程,杜绝医疗责任事故。加强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训练,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加强监督,定期开展医疗质量检查,依法依纪落实奖惩。

不断改善医疗服务,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促进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切实减轻患者就医负担。

三、做好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严格执行疫情监测、报告制度。进一步抓好各类传染病防控,有效地切实抓好霍乱等肠道传染病防控和人禽流感、结核病、艾滋病、狂犬病、乙脑等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

做好传染病监测、疫情处理,有效地降低传染病发病数,控制传染病暴发流行。突出重点疾病防控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和救灾防病工作。

四、坚持抓好基础免疫和冷链运转,认真做好国家扩大免疫规划工作,特别是要抓好麻疹等免疫规划相关疾病防控和监测工作。加强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完成接种任务。

五、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及乡村一体化工作。落实卫生局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措施和文件,严格控制、进一步降低参合农民医疗费用。控制次均住院费用,最大限度地减轻农民医疗费用负担。

继续加强乡村一体化管理,规范村卫生室医疗服务行为,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村医生服务能力。

六、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行风评议和综合治理。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培养医务人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切实改善服务态度,努力同病人及其家属沟通思想,避免因服务不周而引起的医患纠纷。

七、加强医务人员教育培训。积极鼓励职工参加各种形式的学历教育,支持参加执业医师、执业药师和执业**等资格考试,提高医务人员文化素质和业务素质。

八、加强医院财务管理。严格执行卫生院财务管理制度,落实固定资产购置处理、开支审批等制度,确保卫生院财务管理工作严格规范。强化财务监督和审计,定期组织专项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行为。

针对医院管理中的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时堵塞管理漏洞,实现财务管理科学规范、公开透明。重点做好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药品以及耗材**等信息的公开,杜绝乱收费现象。

九、全面推行院务公开。认真落实院务公开制度,定期公开药品采购、财务收支、评先评优等情况,接受职工监督。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十、全面统筹抓好其他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避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抓好信访、维稳和上级交给的其他工作。

马铃卫生院。

2023年12月31日。

马铃卫生院工会活动通知 记录 小结

马铃卫生院2011年第三期工会活动的通知。经我院工会成员一致提议,院务会通过,决定于2011年9月25日9点全体工会成员在卫生院集中,参加2011年第三期工会活动。活动内容为 孟关卫生院参观学习 请全体工会成员及各村医生按时参加。马铃卫生院。2011年9月20日。马铃卫生院2011年第三期工会活动记...

2023年卫生院工作计划卫生院工作计划格式

六加强产科建设,确保孕产妇安全。认真落实妇幼工作考评标准,加强对基层妇保 儿保工作的督导,确保孕产妇和儿童系统管理率保持在95 以上,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30 10万以下,婴儿死亡率控制在16 以下。继续推进新生儿两病筛查工作,降低残疾发生率。落实孕产妇平产分娩免费政策。七 加强卫生院住院楼建设。成立...

卫生院2019卫生工作计划

按照市 县卫生局的工作安排布置,我院列入全县首批创建一级甲等乡镇卫生院,为了顺利通过市 县评审团 专家组的评审验收,使全院职工认识到位,思路清晰 以创促建 创建并举。1 从医院环境改造 美化建设入手,为职工 患者营造一个美观 舒适的医疗服务环境 2 狠抓医院科室及部门规章制度建设 落实,严格规范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