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质量工作规划

发布 2019-08-29 08:35:00 阅读 1179

中国水电一局大华桥项目部。

二o一二年度质量工作规划。

一局所承建的大华桥电站的导流洞及通风洞是该电站的前期工程,要以开挖支护质量保安全,以安全促进度,稳扎稳打。项目部全体人员和各协作队伍要进一步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形成严谨的工作作风,均衡发展、积极探索、克服不足,使项目部质量管理工作全面稳步提升。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有措施地开展质量工作。

从思想认识,到措施编制,到现场管理,切实做到精细管理、精心施工,使质量体系得到有效运行,以创精品工程为最终目标,逐步提高工作及工程质量,直到达到业主满意。

通过建立和完善质量管理制度,加强现场工序质量管理,最大限度减少质量缺陷和施工违规,杜绝质量事故,确保工程质量合格率100%,土建优良率85%以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优良率90%以上,施工总体质量达到优良,创行业精品工程。为追求“完美”的质量目标而努力。

现导流洞及通风洞处停工阶段,各项繁重施工任务少了,但是项目部对质量管理意识没有松懈,项目部召开了质量管理会议,对明年开工后,质量管理体系要进一步的完善,加强质量管理意识,对工艺质量要求更高,质量管理工作将更加艰巨。通过前段时间的磨合与认识,质量工作应该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工作态度和“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质量意识,在质量管理工作上始终持有谨小慎微的工作态度,不能因抢任务而忽视质量,不能出现任何质量事故或留下质量隐患,因此,我们要从思想上,从认识上必须重新予以高度重视。特别是各级领导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从行动上支持项目部质量管理工作。

项目部各单位必须加强领导,层层分解任务及目标,落实责任,有力组织,有序地开展质量管理工作,提升广大职工和协作队伍的质量意识及承担主体责任,做到全员参与,齐抓共管。

项目部要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明确各部门的质量管理职责、完善规章制度,充实技术管理和质量管理人员,落实责任制,并在过程中切实落实到位,形成质量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严格质量检查、考核、评比、奖罚等各项制度。

工程技术部要切实做到技术先行。计划要有超前性,措施要有可行性,要以可操作性的施工技术要求保证施工顺利进行。及时研究、解决施工**现的新问题。

加强测量、试验的检查、监督,加强责任心,以技术质量保证工程质量。

质量管理部要以质量管理为中心任务,加强培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履行质量管理责任,加大管理力度,大胆监管,及时有效督促整改存在的质量问题,跟踪检查、落实。强化“一检”、“二检”的作用,规范施工作业行为,使之适应于工程施工阶段质量管理需要,持续提高施工质量。

产品质量的形成是通过在施工现场的各种作业活动来得以实现的。所以,一方面要加强对施工管理人员的质量意识教育和质量管理职责的培训,使其充分履行质量管理责任;另一方面,对一线直接从事生产操作的人员进行岗位技能培训,掌握工序质量应达到哪些标准、影响工序质量的主要因素有哪些、不按要求的标准施工将造成哪些不良后果、需要采取哪些控制手段以及本工序的施工质量对最终产品质量将造成的影响程度,以引起其对本岗位工作的重视程度,使质量管理工作真正从基础抓起,从质量形成的根源上得到落实。

认真落实《华能澜沧江水电****黄登、大华桥水电工程前期项目文件材料立卷归档办法》(黄筹办〔2010〕3号)和《华能澜沧江水电****黄登·大华桥水电工程达标投产管理办法》(试行)

文件精神,规范做好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确保工程档案资料的完整、准确、系统,为工程竣工后项目档案的顺利移交打好基础。

根据施工进展和现场施工质量情况,适时开展有针对性的质量活动。在施工区增设质量宣传标语、责任牌和质量指示牌、**栏等营造现场狠抓施工质量氛围。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培训、专题讲座等质量活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质量氛围。

深化“精细化”管理及施工,严格从每一道工序质量入手, 以加强施工过程(工序)质量控制为手段,合理设置质量控制站点。对关键工序、关键部位、易出现质量问题的薄弱环节、出现不合格时损失价值较高的工序、工艺上有特殊要求、对后续过程有较大影响的过程、监理和业主意见较多的过程,要作为重点加以控制。

细化操作工艺、强化过程纠偏,以工序质量保证最终产品质量。通过编制作业规程、作业指导书、工艺卡等对施工过程中的每一步工艺指标进行细化,使每一位施工管理及操作人员更具体地掌握工艺要求和控制方法。从根源上使施工质量得到控制。

对可能发生的质量问题提出预防措施,及时采取纠偏措施,并对整个纠偏过程进行跟踪检测,严格检查验收,不合格的坚决返工处理。狠抓施工过程中的“常见病”、“多发病”的检查、整改工作,杜绝违规施工,坚持“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消除问题、复查验证结果”的闭合环管理,加大管理刚度、处罚力度。

各协作队伍必须恪守合同责任及义务,投入合同承诺的质量管理人员和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兑现合同质量。未及时验收或经验收或检查施工质量不合格的单元工程或部位,项目部不予计量支付,直至返工或返修达到合格,验收后方予以计量支付。

项目部从实行月度施工质量检查和季度及年度施工质量考核,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质量管理制度体系为基础,努力推行标准化进程,重点是狠抓落实效果。首先实行施工质量考核制度,通过对各部门管理职责和现场实物质量的全面考核,查找出各项管理活动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通过适当的奖惩制度,促使其及时加以纠正和完善,以考核、评比促进管理水平和施工质量。其次,建立工序工艺质量奖罚制度,规范现场作业人员的作业行为,促进操作工艺标准化。

为加强质量管理,落实开展“责任制”和“问责制”。重点加强各厂队责任制的落实,同时对质量缺陷和质量事故开展“问责制”。

落实各级质量责任制,逐级落实,层层分解,明确责任区,分片管理,并严格实施奖罚,进一步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和监督体系。

发生严重质量缺陷或留下质量隐患的,首先必须查明原因,研究落实处理方案,按“隐患事故化”处理,对相关责任单位、部门、个人,实施“问责”,强化对质量保证体系的“问责制”,强化质量保证体系作用,夯实保证基础。

对质量事故严格按“四不放过”原则进行责任追究,责任性的质量事故要追究事故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各部室、厂队定期对本单位质量状况、控制重点和保证措施进行分析、研究,总结经验,持续改进工艺质量。对现场发生的施工违规和质量问题,要及时召开现场整改会和质量专题会,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落实。

2023年度安全工作规划

2010年总结。一标项目部主要中标为地质勘探试验洞施工,主要施工内容为0 开挖衬砌 1 洞开挖,合同标价三千四百万元。2010年内主要施工为0 洞开挖及支护 1 洞开挖及支护等。2010年安全管理工作成为项目部管理工作的重点之一,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坚持将安全工作做到实处,不流...

2023年度工作规划

社区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20 以成为了老龄化社区,其中大部分老人为农转非人员,在通过入户 座谈和召开居民代表会的形式我们了解到 1 社区的老年人活动空间有限老人的业余文化生活需要进一步的丰富 2 社区的 五保户 低保家庭 残疾人家庭 需要生活上的帮助 3 4 社区的资源共享和共驻共建需要有突破性的进展...

2023年度工作规划

我系规划于2014年期间对学科发展 课程建设 师资培养以及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一系列的改革与开拓,以确保教学质量和教学及科研任务的完成,并在教学过程中努力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培养。具体规划如下 一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好政治理论学习。对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和观点坚持反复学习,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