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技术总结

发布 2019-08-29 08:30:40 阅读 7868

2023年工作总结。

自2023年6月来阿喀项目后,在三工区负责质检工作。这半年时间里,本人积极配合项目领导、全体员工,按照业主、监理的统一布署和要求,履行着自己的职责。现根据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把2023年度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及存在不足进行扼要总结,不足之处,请领导、同事给予批评指正。

一、工作基本情况。

1、工区临建建设。

2023年进场后首先协同副经理进行三工区临建及施工便道建设,主要负责三工区驻地、三工区拌合站及施工便道建设的技术和质量控制工作。积极配合领导工作,克服种种困难,指导施工班组按照项目部及业主的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三工区的临建建设。

2、技术基础工作。

为了保证工程施工的准确性,每收到一份新图纸,我都参与图纸审核,熟悉图纸,了解设计意图,分析工程特点,做好现场调查,同时对施工方案进行对比,发现工程量有误或者设计错误,或施工难度较大的项目,我们向领导提出建议,并及时整理图纸查阅记录。

3、质量管理工作。

工程质量的控制:坚持“三检”制度,随时提供技术服务,解决施工难题,控制施工质量,要求技术员做到“工前交底、工中监督、工后验收”三个环节环环相扣。对施工**现的施工难题和质量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并积极参加技术质量讨论会,对施工难点及质量通病进行分析研究,共同制定解决方案。

4、 施工管理工作。

在施工期间,要求技术人员尽心尽力,实行24小时跟踪服务,指导现场施工,积极配合施工管理人员的安排,有效及时的完成各项施工任务,在业主、总监办、监理驻地办的指导下能及时改正错误,提高自身素质,高效合理地进行施工。

在工作中,对施工技术要求更为严格,施工期间我不间断的在施工现场巡视,对施工重点情况落实检查、对施工质量进行控制、解决现场施工过程**现的问题。

在施工中注意新人的培养,通过现场指导、利用闲暇的时间进行教育和组织学习业务、培训。使技术人员质量意识得到增强,施工技术水平稳步提高。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1、学习的自觉性不高。

虽然平时比较注重学习,集体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学习都能积极参加,但平时自己学习的自觉性不高,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全面,对很多新工艺、新技术掌握的不够好。

2、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强。

用创造性的思维方式去做创造性的工作不够,面对新的课题应该认真分析,用最新最有效的方式去处理。

三、今后工作计划。

1、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全面发展。勤学习、勤动脑、勤动手提高工作质量。

2、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多动脑想办法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在每次工作前做好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3、工作和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加强质量控制,保证工程整体创优。

回顾半年的工作,之所以能取得丰硕的工作成果,本人认为主要得益于三点:我们有一个团结的员工队伍;我们有较硬的专业技术和政治思想素质较高的管理人才;我们有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员工队伍,在环境不利的影响下,我们能够实现制定目标,展示了我们这支队伍的战斗力。

2023年度个人技术总结

1.技术人员就是现场的经营人员。在现场,技术人员除了要考虑进度 安全外,还要考虑施工成本。2 明白工程要前紧后松,做好计划,分配好各项任务,定好计划和目标。从2012年11月开始,我着手从事日照钢铁控股集团 营口5 方坯连铸机电气室土建工程技术工作。在这段日子里,我再一次提升了自己的技术层面,学到了...

运输区2023年度技术总结和2023年度技术规划划

2012年度运输技术工作总结和2013年度技术工作计划。刘庄煤矿运输区。进入2013年,运输区技术人员根据矿文件精神,紧紧地围绕 人才工程年 的主题,深入开展工作。在运输工程建设 技术创新 措施编制 培训 标准化创建 隐患排查 软件资料等各项工作上狠抓落实,推动运输技术工作向前发展,对运输的安全生产...

技术部2023年度总结

2011年度工作总结。2011年,技术部主要做好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合理编排好了三个频道的节目。技术部工作人员4人,团结一心,认真扎实,较好地完成好了三个频道的节目编排,为我台的200w经济创收做出了应有的最大的贡献。为丰富荧屏内容,提高我台的收视率,我部室想方设法,在节目中心提供的电视剧片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