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质量标准化建设规划

发布 2019-08-29 08:48:00 阅读 5478

山西***集团***煤业****。

二〇一一年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规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部门及集团公司关于做好煤矿质量标准化建设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切实开展好2023年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建设,创建本质安全型矿井,特制定《山西***集团***煤业****2023年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规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推动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用科学发展观和安全发展指导原则统领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坚持“安全第。

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促进我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全面完成2023年的安全目标任务。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领导,统一布置,确保此项活动落到实处,特成立领导组。

组长:xx副组长:x

x成员:x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全指挥中心,***兼任主任,负责日常事务。办公**:***x,三、目标任务。

通过这次活动,切实扭转部分员工重进度,轻质量,重生产,轻安全的思想,使我矿采、掘、机、运、通、地测、安全管理、企业形象质量标准化建设力争达到国家一级标准。

四、步骤、时限及内容。

第一阶段:(组织培训阶段:5月5日至5月20日)

安全质量标准化要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为使广大职工深刻理解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的意义,以及各工种的操作规范和工程质量标准的具体规定,我矿将于5月8日由矿总工程师组织进行为期3天的安全质量标准化培训,参加人员包括矿级领导、中层管理人员、特殊工种以及井下所有作业人员,并制定了《***煤矿关于安全质量标准化培训实施方案》,通过培训,要使广大员工及一线管理人员深刻理解掌握各自所在岗位的标准要求及操作规范。培训完毕将实行考试,考试不及格将停岗继续培训,直到合格方准上岗。

第二阶段:(落实整改阶段:5月21日至6月25日)

领导组办公室制定《通风技术管理制度及奖罚规定》、《巷道掘进质量标准》、《刚性支架支护巷道质量标准》、《预制性混凝土块、料石、烧结砖支护巷道质量标准》、《掘进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及考核评级办法》及逐月考核表、《机电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及考核评级办法》及逐月考核表、《通风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及考核评级办法》及逐月考核表,《山西***集团安全管理奖惩条例》相关标准,各科队严格按照安全质量标准,组织本队人员进行现场操作,严把质量关,安全员、技术员负责现场操作及工程质量标准化的监督和指导。

第三阶段:(自查自究阶段:6月26日至7月25日)

各科队针对整改落实阶段的出现问题,查找不足,分析原因,落实责任,写出自查自究报告,交于领导组办公室,并限期落实整改。领导组加大现场的监督和指导。

第四阶段:(组织验收阶段:7月26日至9月25日)

由矿技术科、安全科、指挥中心、各责任科队长组织验收小组,对我矿掘进、机电、通风按照制定标准进行质量标准化验收,对工程质量进行初评,对评级结果进行奖罚,树立“典型岗位”和“样板工程”, 8月底,报请集团公司领导对采、掘、机、运、通、地测、安全管理、企业形象进行现场验收,9月中旬申请县主管部门到矿进行现场验收评级。验收要求采煤、掘进、机电、机运、通风、地测防治水、安全管理质量标准按国标一级完成。严格规定每月上、中、下旬分别对各科队工程质量及操作规范进行验收,建立安全质量标准化验收长效机制,保证质量标准化工作建设落实到实处。

此次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活动既是我矿安全整治的继续深入,也是对整治成果的巩固和扩大,是我矿安全整治工作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在今后一段时间里,我矿安全整治的重点要转移到提高煤矿安全管理水平和综合抗灾能力上。要把落实《决定》提出的各项政策措施,把我矿安全质量工作、建设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作为深化整治的重要内容。以整治促进质量标准化建设,以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

通过安全整治的不断深化和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建设,力争提高我矿本质安全水平,实现我矿安全状况的根本好转。

五、考核评级办法。

(二)计分办法。

安全质量标准化参加评级的为掘进、机电、通风三个专业,各专业计分以100分为满分,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的评级计分以100分为满分。各专业的考核得分在计入矿井总分时,先乘以各自的系数后,再输入矿井总分。总系数为1,其中掘进、机电、专业系数各为0.

15,通风专业系数各为0.20。

三)煤矿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等级。

1、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平均得分为90分及以上。

2、二级:安全质量标准化平均得分为80分及以上。

3、**:安全质量标准化平均得分为70分及以上。

六、相关要求。

一)统一思想,加强宣传。

加强学习,广泛动员,全面提高对开展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抓好煤矿建设、生产、管理质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质量标准化建设当作关乎煤矿生存发展和职工群众安全利益的重要工程,采取有力措施,把这项活动广泛开展起来,并深入持久地坚持下去。

开展煤矿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各县(区)要宣传煤矿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教育煤矿企业管理人员及矿工正确认识质量标准化的重要意义,强化生产质量意识,为质量标准化建设的深入持久开展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二)健全组织,加强领导。

以上三项科队分管领导负责质量标准化建设的计划、指导、监督、验收申报工作,加强督促检查,要研究制定符合本本矿实际的有针对性的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严重制约我矿质量标准化建设难题,按期上报建设矿井工作计划。要搞好分类指导,把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引向深入,要把质量标准化作为重要的基础工作和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三)责任落实,加大投入。

分解落实质量标准化责任,把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目标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到班组和个人,形成层层把关负责、配套联动的责任体系。

开展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所必需的资金投入,经矿委研究决定后,设质量标准化专项资金,主要用于井上、井下质量标准化达标工作。要做到专人负责,专款专用,严禁挪作他用。

每个活动阶段都要有专职人员,形成完善的安全管理网络,做到处处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使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始终处于有效的领导、监督状态。

四)加强沟通、信息保障工作。

由于不同程度地存在责任措施不到位,从业人员意识淡薄等问题,在开展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必然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要及时收集、整理,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并总结每个阶段的工作情况,同时及时反映,给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集团***煤业****。

二〇一一年五月。

***集团***煤业****。

二〇一一年质量标准化建设。规。划。

2019安全质量标准化

安全质量标准化先进单位。申。报。材。料。九矿机电一队。安全质量标准化先进单位。2011年机电一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落实安全质量工作,围绕安全生产目标 质量标准化达标规划,贴近实际,深化创建,以安全活动为主线,强化对职工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和职业安全技能培训,提高管理水平,树形象...

2023年质量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

可以编辑的精品文档,你值得拥有,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是煤矿安全整治工作的继续和深入,是我矿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要求,是提升我矿技术水平的有效途径,是我矿生存和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根据 郑兴煤业公司2012年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 郑兴媒字 2012 53号 文件精神,结合我矿实际,特制定本实施...

质量标准化建设反思会议汇报材料

根据处 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专题会议 精神要求,工区组织管理成员从 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认识 做了哪些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 和 下步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打算 三个方面进行深刻讨论,并根据自己的职责范围及工地现场情况进行了大反思,并作出了总结。一 对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刚推进时,还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