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内部待岗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8-30 07:20:00 阅读 1840

(试行)

一、为增强员工工作责任心与进取心,优化岗位组合,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办法。

二、本办法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

三、员工内部待岗是指公司对不能胜任本职工作,或违反公司规章制度、尚有调整教育余地,或由于公司机构调整、撤并、竞聘等原因引起员工结构性过剩,使员工停止现岗位工作,等待重新定岗的情况。

四、待岗期限视情况而定,一般为10天。

五、员工有下列情况之一,经核准做待岗处理:

1、工作不负责任,经常出现差错或违反规章制度并不接受批评态度恶劣或经处罚、警告仍不改正的;操作程序发生较大业务差错或造成损失10000元以下或产生不良影响的。

2、与客户或同事发生争吵、纠纷,服务态度、工作质量较差且不接受批评、态度恶劣或经过批评仍不悔改的。

3、不服从领导工作安排,且无正当理由的。

4、无故旷工尚不足以解除劳动合同的。

5、其它因违反国家法令、法规或公司内部规章制度等待处理的。

6、部门认为工作不合格,并无可培训价值,第一次退回公司综合办公室的。

7、《员工劳动规章制度》中规定的不胜任岗位工作的。

8、公司认为其它应以待岗处理的。

六、员工内部待岗核准的程序:

1、员工所在部门向综合办公室提出员工待岗的意见,填写《员工待岗审批表》。

2、综合办公室对意见进行审查(调查),提出处理意见报公司经理批准。

3、公司经理批准后,综合办公室发《公司员工待岗通知书》,待岗员工持通知书等待安排。

4、公司经核实,认为应做待岗处理的,由综合办公室直接下达《公司员工待岗通知书》给部门负责人,由部门负责人安排相关工作交接等事宜,待岗员工持通知书等待安排。

七、出现以上明确的做待岗处理的,待岗期间不发工资及其他补助。

八、待岗员工在待岗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并按时出勤,自觉加强学习及提高个人的工作技能、业务技能,提高对待岗原因的认识,认真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类培训,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及专业素质,争取重新上岗。

十、待岗培训内容及考核:

1、规章制度等培训3天。

2、部门岗位职责、业务流程等培训6天。

3、每日清理公司内部卫生。

4、培训期间,对个人待岗的原因进行深刻自查,写检讨书,并对下一步工进行承诺。

5、培训结束后,个人写培训总结和上岗申请交综合办公室,并由综合办公室组织考核;

十。一、综合办公室将待岗人员的检讨书、培训总结、上岗申请、考核情况报公司,公司批准后准予上岗。

十。二、待岗期满后经考核不符合上岗条件的员工和待岗员工复岗后再发生本办法第五条规定所列情况,依据《劳动法》规定,予以解除劳动合同或退回劳务派遣公司。

十。三、本办法由综合办公室负责解释。

十。四、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附1:公司员工待岗通知书。

附2:公司员工待岗审批表。

员工待岗通知书。

存根) 第号。

先生(小姐):

根据公司《员工内部待岗管理办法》第条之规定,经经理办公会批准,决定您自年月日起开始待岗,期限为天,请与年月日时分到综合办公室报到,听候安排。

特此通知!综合办公室。

年月日。员工待岗通知书。

第号。先生(小姐):

根据公司《员工内部待岗管理办法》第条之规定,经总经理办公会批准,决定您自年月日起开始待岗,期限为天,请与年月日时分到人力资源部报到,听候安排。

特此通知!综合办公室。

年月日。员工待岗审批表。

填表人年月日。

员工待岗管理办法

公司。为加强公司内部劳动管理,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提高员工劳动生产率和办事效率,结合公司实际,实行公司内待岗制度,现将有关事项规定如下 一 待岗范围 对象 1 实行员工绩效考核被淘汰的人员。2 严重违反公司相关制度 规定的人员。3 不服从主管领导及公司领导管理和工作分配安排的人员。4 对工作不负责任...

员工内部退养管理办法

1 目的。根据公司实际工作需要,对部分同志因身体原因达不到法定退休年龄,又不能坚持正常工作或无工作岗位的人员,公司决定放宽条件实现内部退养,特制定本办法。2 适用范围。本办法适用于 员工。3 职责。人力资源部负责员工内部退养申请的受理和办理。4 内容及要求。4.1对符合下列条件的,经公司批准可按内部...

内部竞聘管理办法

编码 批准 持有处 审核 标准化 页 码 共6页版本状态 a 修改状态 0编制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目的。1.企业内部管理岗位竞聘考核活动简称 内部竞聘 2.开展此项活动的主要目的 1 满足部分管理岗位的人力需求 2 通过内部竞聘活动发现有潜力的员工,定向培养,建立公司人才梯队 3 给有积极向上意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