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施工注意事项

发布 2019-08-30 13:54:20 阅读 6707

春季施工的注意事项。

天气转暖,大家应要求施工单位在春季施工时采取措施,并注意如下事项。1、预防高空坠落事故的发生。

高空坠落被列为建筑施工五大伤害之首,而春季又是高空坠落事故的多发期,未确保安全生产,在日常工作中应监督和要求施工单位注意以下问题:(1)所有高处作业人员在作业前必须由项目部对其进行高处作业安全教育。(2)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操作人员的安全工作状态,特别是对工期有特殊要求的工地,应加大劳动力投入,杜绝疲劳作业。

3)加大现场安全检查巡视力度,把“三宝”使用,“四口”、“五临边”的防护作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巡视要点。

4)严格控制登高作业时间,并注意天气变化情况,风力过大时不宜登高作业,超过6级风力严禁登高作业。

5)塔吊、施工电梯、施工吊篮的机械要加大巡视检查力度,督促施工单位做好维护,确保在安全状态下工作。施工时必须有专人指挥,施工作业完毕必须将其放置安全位置。

6)高处作业人员的个人着装必须符合安全要求;如果是悬空高处作业要穿软底防滑鞋。

2、进行专项防火安全检查,杜绝火患。

春季气候较干燥,是火灾的多发期,各项目机构要督促施工单位认真做好专项防火安全检查,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工作场所禁止随意存放油漆、稀料、木材、塑料。施工区内各类动火作业严格实行票证许可和现场监护制度。

施工现场严禁住人,办公区域严禁私拉乱接电源,严禁使用大攻略的照明、取暖、电加热设备等。各项目机构要督促施工单位根据项目的大小、特点配备灭火器、太平桶、黄沙池等消防器材和设备。

3、防止雷电事故的发生。

随着季节的转换,春季的雨量将不断地增加,雷电活动频繁,定期做好项目防雷专项检查,确保高塔设备和建构筑物导地接零设施的完备,雷雨天气禁止高空露天作业,有效防止雷电对安全生产的影响。

4、规范用电管理,防止触电事故。

春季昼夜温差较大,电气设备设施容易受潮,地面导电性增强,容易造成触电事故的发生。各项目机构应督促施工单位对辖区范围内的所有电气设备和设施进行用电规范检查,做好绝缘保护工作,规范从业人员的行为,防止触电事故发生。

春节期间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广大司机朋友们 春节假日即将到来,免不了要驾车回家探亲或者外出旅游。在享受外出轻松自在的同时,安全防范意识必不可少。天气的恶劣给春节假日出行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因此出行时要谨记春节驾车安全注意事项。农历新年正在步入倒计时阶段,春节假日的到来,免不了要驾车回家探亲或者外出旅游。在享受外出轻松自在的同时...

采购注意事项

一个不重视品质的企业在今天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根本无法立足,一个优秀的采购人员不仅要做一个精明的商人,同时也要在一定程度上扮演管理人员的角色,在日常的采购工作中要安排部分时间去推动 商改善 稳定物品品质。采购物品品质达不到使用要求的严重后果是显而易见的 来料品质不良,往往导致企业内部相关人员花费大量...

移交注意事项

1.结出所有帐目的余额 明细帐及总账。2.成立至今的财务报表 纳税申报表。3.现金及银行存款余额是否一致 核对往来帐余额。4.国地税申报账号及密码 专管员 5.凭证及报表装订完成。6.一式三份移交表。双方签字及公司监交签字。符合下列要求的均应计入开办费科目。开办费是指企业在筹建期发生的费用,包括人员...

报销注意事项

关于 xx有限责任公司 报销注意事项。各位领导 同事们好 1 公司正确抬头为 x有限责任公司。2 发票没有加盖发票专用章的不予报销。注意 请您再次核对发票收 付款方发票专用章是否与单位名称一致,如不一致及时要求对方从新开具发票 3 开具其他单位或个人名称不给予报销。4 报销招待费 差旅费,请附报销说...

手表注意事项

a.全自动表 佩戴前,请要摇晃几分钟让机芯开始运作。然后需要一直戴着,一般摇晃后手表可储备18 24小时左右的运转能量。储备时间过后,手表在佩戴前需再次摇晃,指针方可正常运转。b.手动上弦机械表 每天进行上弦,方可保持正常运行。c.光动能电波表 会自动将光线转换为运转能量,无需上弦,晃动等。d.石英...

采购应注意事项

采购应注意事项有哪些?1 采购的物资规格型号要与采购计划相符 采购要有采购计划 2 采购的物资的质量标准要与到货相符 认真做好到货验收工作 3 采购物资时,最好选择有利于自己的付款方式 使用合格后付款 验收合格后付款 到货后付款 带款提货 付预付款,最后没有办法才是先付款后发货 另外,还有交货期,交...

出差安全注意事项

安全守则。一 行程安全 二 住宿安全 三 饮食安全 一 行程安全。第一条 出差前的准备。1.请将证件 文件 手机 充电器等必备物品备齐。2.若非必要,避免携带过多的现金和贵重物品。3.请不要将手机挂在脖子上或别在腰部等显而易见的部位。第二条 出差过程中在户外。1.尽可能的结伴同行。2.请不要沿着一些...

打篮球注意事项

一 打球前 1 选好场地,如果在室内场地,受天气影响较少,如果是室外场地,则要选择天气较好 温度较高 无风或微风的场地 温度低 光线不好 有风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去打球。2 带好装备 除篮球本身需要的赛球 球衣 护膝 护腕等常用口之外,还要带好充足的衣服以防寒,一场毛巾,随时能擦汗 一个保温瓶,里面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