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科室间质控工作流程

发布 2019-08-30 23:13:20 阅读 3549

**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室间质评工作流程。

1.制度质评计划。

质量小组选择要参加的质评项目,制定检验科室间质评计划,科主任审核后报院领导审批。

2.质评项目申请和缴费。

根据质评计划,质量小组负责在临检中心**进行网上申请,申请成功后,报医院财务科缴费。

3.质控品的接受、存放。

1)根据临检中心**信息,质量小组密切关注质控品发放时间。

2)质控品到达科室后,质量小组核对其项目、数量、完整性、发现问题,及时与临检中心联系处理。

3)核对无误后交相关专业组负责人,严格按储存条件保存。

4.质控品的测定。

1)质量小组负责督导各组按时进行质控品的测定,各组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2)测定前,对检测系统进行必要的检查,确保仪器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试剂耗材充足。

3)质控品测定前根据质评说明要求进行复融、平衡、溶解、混匀等。

4)检测时与病人标本相同对待,按常规流程操作。

5)检测完成,汇总记录质控结果。

5.结果上报。

1)质量小组根据临检中心质评活动安排,督导各组按时上报。

2)上报时,认真填写测定日期、检测者、联系**、实验室等级、质控结果、

仪器、试剂、校准品等各项信息。

3)一人填写完成,由另一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后,发送上报。

4)发送成功后,在“已上报数据”栏中查询确认。

6.回馈结果分析总结。

1)质量小组及及时打印质评回馈结果,科主任审阅签字,一份科室备案,一份交相关专业组。

2)各组负责人组织进行分析总结,对失控项目分析原因,找出处理措施。

*县人民医院检验科。

2023年5月1日。

生化检验科实习鉴定

在生化室实习的时间即将结束,在这一个月实习期间,我认真遵守科室的制度,团结同学,尊敬老师。生化中的肝肾 血脂功能检查,是每个医院都是必不可少的基本检查。虽然每天我需要处理大量的标本,先编号 再离心 最后上机,对每一项操作检验员都得仔细把好关。因为影响生化检查结果的因素有很多很多。每天必做的生化质控,...

检验科月度考核标准

考核项目。考核要素。标准分。月度考核标准。标准值。加扣总分分分。检验报告合格率。工作。检验报告及时率质量。执行技术操作规范及质量控制标准,科室管理规章制度健全,并落实到位。有效投诉与纠纷服务质量。检验报告合格率达标,满分,每5 下降1 扣1分,大于95 每上分。升1 奖1分。检验报告及时率达标,满分...

版检验科岗位职责

检验科。检验科工作职责。1.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按照安全 准确 及时 有效 经济 便民和保护患者隐私的原则开展临床检验工作。2.负责提供临床基础检验 临床生化学检验 临床免疫学检验 临床微生物学检验等专业的监测报告。3.保证临床检验报告的准确 及时和信息完整,保护患者隐私。提供临床检验结果的解释和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