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科工作制度及日常工作流程

发布 2019-08-30 23:09:00 阅读 2220

检验科工作制度。

一、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人员按时上岗,仪表符合要求,佩戴胸牌,坚守工作岗位,不擅离职守。

二、工作人员主动热情接待患者,态度和蔼,解释耐心,细心周到,严格按照服务流程规范进行操作。

三、检验申请单由医师逐项填写,要求字迹清楚,目的明确。急诊检验单上注明“急”字。

四、收标本时严格执行查对制度。标本不符合要求应重新采集。对不能立即检验的标本,要妥善保管。普通检验,一般应于当天下午下班前发出报告。急诊检验标本随时做完随时发出报告。

五、检验人员必须具有符合规定要求的资质。要认真核对检验结果,填写检验报告单,做好登记,签名后发出报告。检验结果与临床不符合或可疑时,主动与临床科室联系,重新检验。

发现检验目的以外的阳性结果应主动报告。院外检验报告应由主任审签。

六、特殊标本发出报告后保留1周,一般标本和用具应立即消毒。被污染的器皿应高压灭菌后方可洗涤,对可疑病原微生物的标本应于指定地点焚烧,防止交叉感染。

七、保证检验质量,定期检查试剂和校对仪器的灵敏度。定期抽查检验质量。

八、建立实验室内质量控制制度,积极参加室间质量控制,以保证检验质量。

九、积极配合医疗,科研,开展新的检验项目和技术革新。

十、菌种,毒种,剧毒试剂,易燃易爆物,强酸,强碱及贵重仪器应指定专人严加保管,定期检查。

十。一、保持实验室内的清洁、整齐、安静。做好仪器的维护、保养、登记工作。

十。二、工作人员要忠于职守,坚守岗位,严格交**制度,填写交**记录。

十。三、检验科的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应严格按照我院《医院感染控制工作手册》中的制度、流程、预案执行。

检验科日常工作流程。

检验科生化室工作制度

1.为患者提供诊治所需的肝功 肾功 心肌标志物 蛋白电泳 激素及其代谢产物 糖尿病相关生化监测指标 临床酶学检验等临床化学实验室诊断指标。为临床相关科室的科研工作提供临床生化方面的辅助工作。2.对门诊及住院患者的标本,及时接收处理,认真核对化验单上的姓名 性别 年龄 住院号或门诊号等,检查项目与所送...

日常工作制度

一 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 法规及本局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二 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不迟到 不早退 不在单位打闹嬉戏,高声喧哗。工作时间不办私事。除工作需要不串岗闲聊。三 工作时间不准打牌 打麻将 下棋等。严禁违酒令在工作日中午饮酒,保持单位高效 协调运转。四 办公电脑做到有效使用。办公时间办公电脑只能用...

日常工作制度

1.热爱集体,认真工作学习,团结同事,积极维护本队伍形象。2.熟练掌握技术本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配合工程施工进度。3.服从班长工作安排,有疑问和意见,会议 事后向班长反应情况。4.班前应认真检查工具并保证完好,熟知工作内容,有计划,有步骤地按工艺流程完成工作任务。5.熟知技术规范,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