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科生化室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8-31 05:13:00 阅读 3424

1.为患者提供诊治所需的肝功、肾功、心肌标志物、蛋白电泳、激素及其代谢产物、糖尿病相关生化监测指标、临床酶学检验等临床化学实验室诊断指标。为临床相关科室的科研工作提供临床生化方面的辅助工作。

2.对门诊及住院患者的标本,及时接收处理,认真核对化验单上的姓名、性别、年龄、住院号或门诊号等,检查项目与所送标本标签是否一致,防止检查前可能出现的失误。

3.分析前认真检查仪器状态及试剂、分析用水质量情况;进行试剂配制、装载、样品分析编程。

4.随临床分析标本同时进行质控品检测。

5.分析方法、详细操作步骤严格遵守各检测项目操作规范。

6.对所有患者的结果报告,在仔细核对审核后,及时通报临床科室,以使临床医生第一时间掌握患者检查结果资料。

7.检查中发现异常结果时,主动与临床科室联系,重新检验,遇到检验目的以外的阳性结果时,主动报告。

8.坚持报告审核原则,对可疑结果立即复查。

9.坚持进行并完善室内质量控制,对仪器进行定期检查维护,定期更新试剂,以保证工作质量。

10.依据科技发展的动态开展新的检测项目,为患者提供更优质完善的服务。

11.积极配合医疗科研,开展新的检验项目和技术革新,为临床相关科室的科研工作提供标本及相关检测手段,保证资料详细、完整、标本合格。

12.生化检验项目均应在标本送检当日完成结果测定及报告工作。

13.保持工作室清洁,物品放置有序。发出报告后标本按规定时间保存。

检验科工作制度及日常工作流程

检验科工作制度。一 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人员按时上岗,仪表符合要求,佩戴胸牌,坚守工作岗位,不擅离职守。二 工作人员主动热情接待患者,态度和蔼,解释耐心,细心周到,严格按照服务流程规范进行操作。三 检验申请单由医师逐项填写,要求字迹清楚,目的明确。急诊检验单上注明 急 字。四 收标本时严格执行查对...

生化检验科实习鉴定

在生化室实习的时间即将结束,在这一个月实习期间,我认真遵守科室的制度,团结同学,尊敬老师。生化中的肝肾 血脂功能检查,是每个医院都是必不可少的基本检查。虽然每天我需要处理大量的标本,先编号 再离心 最后上机,对每一项操作检验员都得仔细把好关。因为影响生化检查结果的因素有很多很多。每天必做的生化质控,...

输液室工作制度

1.室内保持清洁,布局合理,严格区分清洁区 污染区。2.操作时 佩戴胸卡,着装整齐戴口罩 帽子,严格执行无菌操原则和操作规程,防止造成污染。3.态度和蔼,语言亲切,使用文明用语。4.严格执行三查八对制度,操作前认真核对药物 注射卡 病人姓名核对无误后方可执行。防止差错事故。5.注射前询问过敏史,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