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疾控机构主要职责

发布 2019-08-31 02:24:00 阅读 1722

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主要职责。

1、完成上级下达的疾病预防控制任务,负责辖区同疾病预防控制具体工作的管理和落实;负责辖区内疫苗使用管理,组织实施免疫、消毒、控制病媒生物的危害;

2、负责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调查与信息收集、报告,落实具体控制措施;

3、开展病原微生物常规检验和常见污染物的检验;

4、指导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城市社区卫生组织和农村乡(镇)卫生院开展卫生防病工作,负责考核和评价,对从事疾病预防控制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5、负责疫情和公共卫生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报告,指导乡、村和有关部门收集、报告疫情;

6、开展卫生宣传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普及卫生防病知识。

各业务科室工作职责:

疾控科工作职责:

调查、分析和研究传染病、慢性非传染病等疾病的发生、分布、流行和发展规律,开展流行病学监测,制订防制策略与措施,实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规划和方案,预防控制相关疾病的发生与流行。

承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任务,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灾防病的应急准备、监测报告、调查确认、**预警、现场处置和效果评估。

构建和维护公共卫生信息网络系统、收集、报告、分析和评价疾病与健康危害因素等公共卫生信息,建立健全**预警机制,为应急处置和疾病预防控制决策提供依据,为社会提供信息服务。培训基层业务人员,检查和指导基层卫生机构的卫生防病工作。

地方病与学校卫生科工作职责:

收集与整理寄生虫病和地方病流行的基础和动态信息;对寄生虫和地方病流**况进行分析;调查各类寄生虫宿主和媒介生物种群密度和消长趋势;开展寄生虫病和地方病综合防治及防治效果的监测;评估寄生虫病和地方病综合防治措施的有效性。

开展学生常见病防治效果的监测与评价;开展学生健康状况的基础和动态防治及学生因病缺课、休学、退学等动态监测工作;开展学校环境对学生健康影响因素及学生常见病报告的日常动态管理;开展学生免疫接种,指导学生多发病防治方案的实施。

监测科工作职责:

开展与疾病和健康相关危害因素的生物、物理、化学的监测及采样,对劳动场所放射卫生、食品、水、公共场所中常见有毒有害因素及中毒事件毒物的监测,进行预防性卫生审查及卫生学评价,健康体检,普及卫生知识,开展卫生知识培训。

检验科。开展疾病和健康相关危害因素的生物、物理、化学因子的检测,进行微生物的培养、分离、鉴定及传染病病原学分离鉴定、疾病危害因素实验室诊断、中毒事件的毒物分析与鉴定和毒理学评价,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疾病和健康相关危害因素的预防控制及卫生监督执法等提供技术支持。

健康教育所工作职责。

开展健康教育、健康咨询,普及卫生防病知识,进行心理和行为干预。运用健康促进的策略,动员社会共同参与卫生防病工作,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和社会公德意识,帮助公众掌握自我保健与防护技能,减少疾病流行和突发事件造成了身心危害,提高生命与生活质量。

预防医学门诊部(结防科)工作职责:

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负责全区肺结核病人防治工作的宣传培训、归口管理、监督指导,对肺结核病人进行规范化诊断**。

导师的主要职责

按照对学生 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学习辅导的要求,德育导师的主要职责是 1 了解学生关心学生,2 教育学生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讲文明,有礼貌 遵师爱友的优良品质。3 鼓励学生刻苦学习 锤炼不怕困难的毅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人生观和价值观。4 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 帮助他...

信息中心主要职责

一 负责集团信息化长远规划 管理制度和标准的制定并组织实施 落实。二 负责信息系统的需求调研 系统设计 程序开发,信息化过程。中各业务流程的设计 完善 优化用户培训 推广工作。三 负责各类信息技术应用的技术支持,汇总分析各类信息化建设。需求,并进行业务流程设计 流程优化 用户培训 推广工作。四 负责...

大灶管理员工主要职责

岷州中学营养餐管理员主要职责。1 做好大灶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定期组织他们学习政治。和专业知识,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全心全意为上灶师生服务的思想。2 在校长的领导下,定期召开大灶承包人会议和餐饮服务业员工专业知识培训会,及时准确传达学校领导和上级主管机关的管理要求,并结合我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