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住院医师制度

发布 2019-08-31 02:32:40 阅读 4115

萍乡市妇幼保健院总住院医师制度。

总住院医师制度是提高住院医师业务技术水平和行政组织能力的一种培养制度。通过这一阶段的培养,以达到二线医师水平,是晋升二线医师必经的阶段。在这期间,科室可以全面考察、了解总住院医师的医疗业务水平,行政管理能力和医德素养,作为以后晋升二线医师和进一步培养的依据。

一、总住院医师的职责:

1、在科主任领导和二线医师指导下,协助科主任做好科内各项医疗业务和日常医疗、行政管理工作。

2、执行并检查、督促各项医疗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的贯彻落实,严防差错事故发生。

3、负责参加和组织科内疑难危重病人的会诊、抢救和**工作,带领下级医师做好晚查房和巡视工作,负责安排院内外的会诊工作,二线医师不在时,**二线医师工作。

4、协助科主任和二线医师加强对住院医师、进修医师、实习医师的培养和日常管理工作。

5、组织病房出院及死亡病历讨论,掌握**率、病死率、无菌切口感染、病床周转率、病床使用率等医疗质量及效果指标完成情况,做好医疗事故、差错等各项的登记和统计报告工作。

6、协助科主任做好本科室医疗纠纷的接待工作。

7、负责日常排班及书写各种医疗文件。

8、负责病房病史缮写修改,每月病史及医疗质量的检查。

9、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各种甲级手术主刀、特级手术第一助手等操作。考核合格后手术权限自动升级。

二、对总住院医师的要求:

1、在本院临床工作四年以上,由科主任考核,医德高尚,业务合格才有资格任总住院医师,并报医务科审核批准。

2、总住院医师任期一年,在任职期间,应住在院内,每星期日完成早查房后方可休息。

3、在任职期间,每3-6个月,所在科室要对其工作进行一次考核评审。如不称职,可延长或终止其继任总住院医师的工作,若中途终止则不得晋升二线医师。任职期满时,科室对其进行总的考核,写出评语及考试总成绩,并存入人事业务档案,作为晋升二线医师的重要依据。

4、对已毕业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也必须经过总住院医师阶段考察,才能晋升二线医师。

三、总住院医师的培养计划:

每个科室必须制订好总住院医师的书面培养计划,一式三份,科室一份,本人一份,上交医务科一份,定期检查计划执**况,并作为考核的依据。

2023年12月17日。

医务科。附件。

总住院定期考核表。

内科总住院医师工作制度 暂定

1 直接对大内科主任负责,协助科主任做好科内各项业务和日常医疗行政管理工作。2 总住院医师原则上不具体分管病床,不直接参与病房日常查房工作。3 值班时必须24小时在岗,随时保持通讯畅通,不得离岗脱岗,一经发现离岗脱岗现象,即取消总住院资格。4 内科总住院值班时间负责内科。一 二区 三区 四区 icu...

住院医师考核试题

c,前列腺素分泌减少。d,儿茶酚胺分泌增多。e,血管舒缓素分泌减少。二 填空。1,慢性肺气肿按临床与病理生理分 型和型。2,心肺复苏时可选用和缩血管药。3,上消化道出血提示休克的指征 收缩压 mmhg 心率大于 次 分。4,一般说肌酐浓度在 以下,表示内生肌酐清除率大多在正常范围 急性肾衰竭是指肌酐...

ICU住院医师考核题库

icu试题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试题库 正确答案在每个题号后的括号里。一选择题。单选题,每题一分,共20分 1 心跳停止后,脑组织对缺血无氧的耐受能力分别是 d a 大脑10 15分钟 c 延髓4 6分钟 b 小脑20 25分钟 d 交感神经节40 60分钟。2 下列那个说法是正确的,各个脏器对缺血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