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工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31 13:40:00 阅读 3503

一、行车工必须熟练撑握行车起吊,运行的基本原理和操作性能,必须经考试合格取得“特种行业操作证”方可上岗。

二、行车工作业时思想应高度集中、密切配合、谨慎操行、必须做到令行禁止,服从领导、积极配合、严格遵守生产车间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遵守行车工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定期定时对所操作的机械设备进行润滑加油以及日常保养工作。

行车工岗位操作规程。

1、作业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考试合格后执证上岗。

2、工作前应对吊车的主要部件及各个装置进行认真仔细检查,确认安全后方可进行操作。对长时间停止使用或新装吊车,在使用前应行试车,并认真检查,确保无异后方可使用。

3、开车前必须发出警告,起吊过程中,吊物下方严禁站人或行人通过,作业中突然停电,应把所有控制器扳置零位。

4、操作者必须面向吊车,并注意观察吊物,发现危急情况时应马上发出避让信号,并停止操作,紧急处理。

5、严禁同时操作两个按键,不准将吊物停挂在空中。

6、坚持做到“十个不准吊”的原则;

1 指挥信号不明或乱指挥不吊;

2 物体重量不清或超负荷不吊;

斜拉物体不吊;

重物上站人或浮团置物不吊;

工作场地昏暗,无法看清场地,被吊物及指挥信号不吊;

工件埋在地下不吊;

工件**、吊挂不牢不吊;

重物棱角处与吊绳之间未加垫衬不吊;

吊具达到报废标准或安全装置失灵不吊;

干部违章指挥不吊。

7、每天开车前必须做以下检查:

1 吊钩、滑轮有无缺陷;

2 钢丝绳是否完好,有无脱槽现象;

3 大、小车及起开机构的制动器是否安全可靠;

4 各传动机构是否正常,开关是否灵敏可靠,起降及大小车限位是否正常;

5 行车运行有无异常声音。

8、使用完毕后,小车吊钩必须离地面2.5米以上,下班时必须切断电源。

行车信号工操作规程。

1.必须熟悉起吊工器具的基本性能和各种吊具、索具的最大允许负荷、报废标准,熟悉掌握指挥信号,并遵守行车工的“十不吊”。

2.起吊工具要经常检查,确保完好可靠,并要妥善保管,不准随地乱丢,不准超负荷使用。

3.起吊物件的手势要清楚,信号要明确,不准戴手套指挥,起吊大型重吨物件时,必须先试吊,离地不高于0.5米,经检查,确认稳妥后方可起吊运行。

4.起吊物件必须**平稳牢固,棱角快口部位应设衬垫,吊位应正确。起吊件翻身时要掌握重心,注意周围人员动向。

5.用两台行车同时起吊一物件时,应按行车额定载重量合理分配,统一指挥,步调一致。

6.不准在起吊件下面停留、行走或站立。

7.**吊物选择绳索夹角要适当,不得大于120度,遇特殊起吊物件时应用专用工具。

8.多人吊运重物,应有专人指挥,不得远距离或不引路指挥吊物运行。

9.吊运物件应按规定地点妥善堆放,不准将重物堆放在动力输送管线上面或安全通道上。

10.行车信号工统一手势:

1)手心向上表示吊钩向上;

2)手心向下表示吊钩向下;

3)手心向前表示吊钩向前;

4)手心向后表示吊钩向后;

5)手心向左表示吊钩向左;

6)手心向右表示吊钩向右;

7)小指向上表示吊钩小起;

8)小指向下表示吊钩小落;

9)两手交叉表示停止;

10)起吊手势应有哨音信号配合。

行车工工作职责

一 行车工必须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技术素质,熟悉本车间工艺流程。二 服从地面工作人员准确指挥,搞好上料 浇铸 清铁 入库 设备检修及定置管理工作。三 当行车出现故障时,配合维修人员处理设备故障。四 熟悉本车间行车性能,懂得机械 电气方面的基本原理,操作熟练,做到 稳 准 快 安全 合理。五 严格遵守...

IT岗位职责

it工作内容及职责 1 负责公司内部的弱电系统及it工程的建设维护及管理工作 监视 门禁系统等 2 负责公司内部的网络等通讯设施设备的部署及维护管理工作 it机房机柜硬件设备维护管理 3 各类软 硬件故障的分析检测 处理维护 以及各类办公设备的安装与调试 故障的分析检测 处理维护 4 负责主动服务公...

策划岗位职责

职责与要求。策划总监岗位职责 1.带领策划团队,协同相关团队共同完成品牌及其产品策划指标 2.负责对策划部人员的素质和业务指导和培训 良好的团队激励能力 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3.具有良好的客户沟通协调 计划 谈判技巧,能够把握项目进程与流程控制。4.策划部团队 业务整合到位,各项工作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