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历考核细则

发布 2019-08-31 20:14:20 阅读 7491

㈡处罚措施。

1、月病案甲级率<90%,处罚科室500元。

2、出现一份乙级病历,处罚科室50元。

3、出现一份丙级病历,处罚科室100元。

4、出现单项否决项目,每项次处罚科室50元。

5、每月返修病历比例大于15%,处罚科室100元;每月返修病历比例在16-30%之间,处罚科室300元;每月返修病历比例大于30%,处罚科室500元。

6、返修病历应在三日内上交,超过三天每份病历每天处罚科室10元。

7、出院病历未按规定24小时内出科,每超一天每份病历处罚科室10元。

8各类辅助检查、化验单、麻醉及手术记录单等有关记录不合格,每份处罚相关科室10元,所扣分数不列入该病历总分考核。

9、运行病历检查由医务科组织相关科主任采取抽查方式检查,主要内容有:科室管理(各类记录本)、病历书写的时限性、医患沟通(签字)、跨专业收治病人等内容,每项次不合格处罚科室10元。若因跨专业收治病人引起医疗纠纷,另行处理。

10、发现一份空白门诊病历者,处罚科室50元。

11、门诊病历主要项目及内容不全、诊断与处理不恰当、门诊病历与门诊日志登记不符者等,每份处罚科室20元。

12、在上级主管部门质量检查中,发现病历质量存在单项否决项目,处罚科室500元。

13、在医保与司法等部门查阅病历中,发现病历不真实,或存在代签字现象,或存在弄虚作假现象者,处罚科室500元。造成成不良后果另行处理。

14、因科室原因造成病历丢失,处罚科室500元,造成有医疗纠纷病历丢失另行处理。

15、借阅病历应一周内返回,超过一周需办理续借手续,否则每超一天处罚科室10元。

16、复印病历需由医务人员携带到病案室复印,否则处罚科室100元。

说明:1、甲、乙、丙级病历率以医院病案质量检查小组月检查结果为准。

2、每月罚款数额从科室的奖金中扣除。

凡以往规定与本细则不符之处,按本细则执行。

本细则自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烟台海港医院。

病案质量管理委员会。

二○一○年十二月。

附件、海港医院住院病历质量评价标准。

病历质量考核细则

我院在全面执行既有的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对临床医疗活动实施时间 行为程序监控考核,对保障基础医疗活动运行的安全 稳定 有效,从源头防范医疗纠纷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全面施行卫生部下发的 病历书写基本规范 试行 规范住院病历的书写,在对原 29个位点考核办法 的基础上相应增加细则内容及4个考核位点 3...

病历质量考核方案

重庆黔江民族医院普外科。病历书写是医师的重要基本技能之一,病历既是医疗质量和医疗活动的重要体现,更是法律的依据。每个医师必须严格遵守 病历书写基本规范 书写病历,保证病历质量与内涵。为此,制定本科室病历质量考核方案。1 及时完成病历。病人住院期间按规定及时完成病历的书写。病人出院后3天内将病历交上级...

病历质量考核办法

为了切实贯彻 医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 提高病历书写质量,防范医疗纠纷,特制定本考核办法。一 考核范围 门诊病历 住院病历的终末质量考核及环节质量考核。二 考核办法 2.1考核机构与组织 全院住院病历的终末质量考核工作由医务科负责,相关分数计入科室月医疗质量考核分数。科室住院病历的环节质量评价工作由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