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季节专项措施

发布 2019-09-01 07:13:00 阅读 3828

本工程雨季施工在整个施工过程中的比例较大,为了不影响施工生产进度和工程质量,针对荆门地区的雨季气候特点,制定合理的雨季施工技术措施。

8.1.1对现场工人宿舍、食堂、库房、办公室等部位做全面检查和维修,做好防雨渗漏工作。

8.1.2做好现场排水系统,将地面及场内雨水有组织及时排入指定排污口。道路两侧及建筑四周设排水沟,保证水流通畅,雨后不陷、不滑、不存水。

8.1.3所有机械棚搭设严密,防止漏雨,机电设备采取防雨、防淹措施、安装接地安全装置。电闸箱防止雨淋、不漏电、接地保护装置灵敏有效,各种电线防浸水漏电。

8.1.4准备水泵及时排除积水,以保证现场干净、整洁。

8.1.5设置避雷设施。龙门架安装避雷装置;建筑物利用结构钢筋做避雷装置,认真检查做好接地装置。

8.1.6在暴风雨期间,着重做好脚手架联结不牢、滑移等安全检查工作。

8.1.7在雨季施工过程中,在工程质量上注意如下事项:

(1) 雨季施工收工前,应覆盖砌体,以防雨水冲刷。

(2) 砼浇筑遇雨时,立即搭设防雨棚,用防水材料覆盖已先浇好的砼。遇大雨停止外装修、砌体工程施工,并在雨后及时修补已完成品及半成品。

(3) 屋面防水层尽量抢在雨季之前施工,来保证雨季室内的其它工程正常进行。

(4) 对粗细骨料含水量及时测量,掌握其变化幅度,及时调整配合比。

(5)加强对原材料的覆盖防潮措施,尤其对钢材加强保管,以免锈蚀等影响质量。

(6)及早进行基坑回填以减少基坑暴露时间。

针对荆门地区夏季气温高、时间长的特点,重点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保证工程质量及工期目标,保障广大职工的安全和健康,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夏季施工顺利进行。

8.2.1成立夏季工作领导小组,由项目经理任组长,质安科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对施工现场管理和职工生活管理做到责任到人,切实改善职工食堂、宿舍、办公室、厕所的环境卫生,定期喷洒杀虫剂,防止蚊、蝇孳生,杜绝常见病的流行。

关心职工,特别是生产第一线和高温岗位职工的安全和健康,保证茶水和清凉饮料的**。认真督促检查,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得力,确实保证职工健康。

8.2.2做好用电管理,夏季是用电高峰期,定期对电气设备逐台进行全面检查、保养,禁止乱接乱拉电线,特别是对职工宿舍的电线及时检查,加强用电知识的教育。

做好各种防雷装置接地电阻测试工作,防止触电和雷击事故的发生。

8.2.3加强对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贮存、运输和使用的管理,在露天堆放的危险品采取遮阳降温措施。严禁烈日曝晒,避免发生泄露,杜绝一切自燃、火灾、**事故。

8.2.4高温期间根据生产和职工健康的需要,合理安排生产班次和劳动作息时间,对在特殊环境下(如露天、封闭等环境)施工的人员,采取诸如遮阳、通风等措施或调整工作时间,防止职工中暑、窒息、中毒和其他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生中暑、窒息、中毒等事故,立即进行紧急抢救或送医院急诊抢救。

8.2.5高温季节在工程施工中注意以下几点:

(1) 井架、室外架空线路专用的锚固、拉线等装置防暴风雨,并定期进行安全防患检查。

(2) 砌体要充分浇水湿润。

(3) 砼、水泥砂浆等成品加强养护,派专人包干分片管理,及时用草袋覆盖或浇水养护。

(4) 对特殊材料采取遮阳或其它管理措施,以防材料变质。

(5) 屋面工程安排在上午或下午4:00后进行,尽量避开高温时间。

特殊季节的雨季 冬季专项施工方案

g104滁州至汊河段改建工程。特。殊。季。节。雨。季。冬。季。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审批。g104滁州至汊河段改建工程 标项目部。二0一四年三月二十二日。一 工程概况2 二 雨季施工质量保证措施3 三 夏季施工质量保证措施7 四 冬季施工质量保证措施9 一 工程概况。本项目位于安徽省东部,总...

季节施工措施

第一章编制目的 2 第二章夏季施工措施 2 第三章雨季施工措施 10 第四章大风季节施工措施 12 第五章冬期施工措施 12 冬季施工专项方案。同一工程其施工工艺 进度安排 安全生产措施等方面在不同季节都各不相同。为确保工程施工质量 提高工程进度 加强安全生产,特编制此方案,进而更加有效的对该工程进...

农忙季节施工措施

农忙季节稳定施工的措施。一 劳动力安排保证措施。我方保证按投标书提报的机械设备力量和人员组成投入施工,严格按照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安排施工进度,确保工期。由公司调配技术素质好,经验丰富的施工劳务人员施工,无分包,无配属,方便调度管理,可合理安排两个作业班进行昼夜施工,保证各主要分部 分项工程,在时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