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医生语言行为规范

发布 2019-09-01 08:00:40 阅读 8196

3、病房医生语言行为规范项目。

规范语言。您好!我是您的主管医生,我姓×,希望我们相互配合,在**上有什么要求和问题,可随时找我。祝您早日**!现。

了解病史。在需要进一步了解您的病史,请问您是什么时候发病的,发病时有什么不舒服,到过什么医院?做过什么检查,用过什么药?现在感觉如何?

称呼),您好!现在为您体检,请不。

为病人体检。

要紧张!谢谢您的配合,您的病情我已经检查完毕,请您安心养病,用药后有什么不舒服请及时告诉我!

体检时,按操作规范进行。

规范行为。病人入住床位后,经管医生在接到**通知五分钟内到病床边了解患者病史。询问时注意病人的心理承受力。

项目规范语言。

病轻时:目前病人的病情比较稳定,您们可以回去,这里不需要陪护,我们会努力照顾好他(她)的。

规范行为。向患者家属交待病情对垂危病人家属:眼下病人的病情较重,可能随时会出现生命危险,希望您们有思想准备,不过我们会全力抢救的,也请您们留下一人陪护。

语气平缓中肯,适当抚慰家属。

办理手术手续。

称呼)您的××是××病,病情急需手术**,不过手术也会有一些风险,请您仔细考虑,如果同意,请您签字。

称呼),今天您感觉如何,明天手。

按规定签订手术同意书。

术前检查。术由我主刀,请您不要紧张,现在我再给您进行一次检查。您的全身情况较好,希望您今晚休息好!

称呼),您的××手术非常成功,请放心!

按操作规范进行,并辅以语言安慰。

详细检查伤口渗出情况,引流管是否通畅及其他有关情况。

耐心倾听病人的不满,并做好详细记录及时上报。

手术后您现在感觉如何,让我查看一下您的刀口情况!您恢复的比较快,在术后××天就可以拆线了。

处理病人意见。

称呼),您提的意见我们诚恳接受,我们会尽快将您的意见转告给我们上级,我们会尽快回复您。谢谢您的意见!

病人不愿意出院时:(称呼),您的病情已基本恢复,不需要住院了,只要您回去按时吃药,注意休息,很快就会痊愈的!

详细介绍出院后的一些注意事项及回医院复查时间。

病人出院病人出院时:(称呼),经过这段时间的**,您的病情已经基本痊愈,回去后记得按时吃药,并定期来医院复查!祝您健康出院!

医生语言行为规范

临床医生语言行为规范。1 新入院病人首次查体,主管医生自我介绍 您好,我叫 是您的主管医生,您觉得哪儿不舒服?病人叙述完后,进行查体,检查期间嘱病人放松,告诉病人放松后可减少痛苦,检查方法尽量轻柔。2 现在我为您做一 格检查,请您配合一下 检查完后,说 根据现在的病情和相关检查,您需住院 我为您开一...

服务语言行为规范及考核

第一部分 说明。1 统一形象,佩戴工牌。2 100分制 客服每位服务人员每月 3 严格执行服务标准,服务语言。第二部分 具体内容。一 服务流程。第一步 微笑热情迎接用户,请坐。第二步 详细询问故障,认真倾听,填写服务单。第三步 检测故障,排除问题。1 不要马上判断,断定问题需要进行调整调试一番。2 ...

新行为规范

员工行为规范。征求意见稿 为加强管理,树立形象,提升素质,促使每个员工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促进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特制定本规定 一 着装统。一 整洁 得体。1.上班时 包括下企业 必须穿工装,并保持工装整洁 完好 协调 无污渍,扣子齐全,不漏扣 错扣。2.白衬衣下摆束入裤腰和裙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