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工程交工总结 完善版

发布 2019-09-01 11:54:40 阅读 3959

一、工程概况。

泰李高公路是连接扬州市泰安镇与高桥镇的一条南北向干线公路。本项目所处区域为里下河水网地区,受西侧廖家沟、东侧芒稻河、南侧夹江和长江的制约,形成了相对封闭的“孤岛”地形,限制其区域对外出行。本项目的建设对满足区域交通和经济发展的需要,完善路网结构具有重要的意义。

路线起自扬州市泰安镇南廖庄,路线向南与老328国道平面交叉后,沿旧路前行至夏家桥村,布设新线从夏家桥村西侧绕过进入杭集镇,再偏向东绕越杭集镇区,与宁通公路平面交叉,在杭集工业园东侧与淮江路共线,之后上跨拟建的上海至西安国家高速公路并设置互通式立体交叉,继续向南跨越夹江,从李典镇区东侧利用扬余路原路扩建,与沿江高等级公路平交后,向西与沿江高等级公路共线0.83km,再折向南行避开新坝镇区,接船舶工业区内道路,又折向东在太平闸北侧接扬余路,继续向南连接高桥镇,路线全长26.806km。

本合同段概况:位于扬州市广陵区,起自扬州市杭集镇东侧宁通公路,向南与淮江路共线后,布设新线南行绕越杭集工业园,止于夹江北岸的新联村,全长3.716km,其中k8+453.

4~k9+320段为上海至西安国家高速公路实施,不在本合同段施工范围以内。

二、机构组成。

本项目部机构由项目经理、项目总工构成管理核心层,下设综合办公室、安全环境保护部、物资设备部、计划合同部、工程技术部、路基一队、路基二队、路面一队、路面二队。

本标段人员配备:项目经理1人,项目总工1人,施工技术人员6人,质检人员1人,试验人员3人,合同计量人员2人,安全负责人1人。同时项目部下设4个专业施工队,其中路基施工队2个,路面施工队2个,每队各配置20人,分别负责本标段内的路基、路面工程。

三、工程管理情况。

1、技术管理。

(1)、实事求是、科学的做好试验工作。本项目配备了具有多年试验经验的试验工程师,配置先进的试验仪器和设备,完成临时资质的申请,建立健全工地各种试验制度并上墙标示。专业人员操作熟练,认真按照规章制度和规范完成各项数据检测,做到检测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所有进场材料都经现场监理工程师检查认可后方允许使用。各种检测频率均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

2)、对施工图进行认真审核,熟悉图纸。对各个细部进行数据计算,并与现场实际数据进行核对,及时填写设计审核文件。

3)、认真做好测量工作。开工前与监理工程师认真复核测量业主提供的沿线站点,加设站点,保证沿线通视良好,并上报复核测量成果。工程队测设的定位桩、经常置镜的中桩,经理部定期进行复测成果;工程队测设的中桩、边桩、护桩、临时水准点由不同的主测人复核或用不同的测设方法进行复核,未经双检的桩位、水准点不得投入使用。

2、物资、机械管理。

由于工程材料费占工程总价的比重较大,项目物质管理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到整个项目生产经营结果。我合同段在物资管理方面主要采取了以下几点做法。

第。一、编制材料采购计划,各种施工材料严格按照材料计划进行采购调配。

第。二、工程主要材料、特殊材料全部实行招标采购法,增加材料采购透明度。根据同等质量比单价、同等单价比服务以及低价中标原则确定材料**商。

该办法即保证了材料质量,又可降低工程成本。

第。三、对非招标采购的零星材料,工程开工前,由经理部材料人员逐一调查各个购买点和购买单价,汇总列表并定期复查;对材料人员购料时,须经理部签字同意后方可购料,同时审核购料单价、数量。

第。四、严把材料质量关,所有的原材料进场都必须由试验室会同监理工程师取样,对于不合格的材料坚决不予进场。

第。五、建立施工机械台帐,掌握机械动态,根据施工生产需要合理调配使用,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

3、质量管理与体制。

(1)、成立了质量自监体系,建立质量自检台帐,对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和管理,开工前项目经理部、施工队、班组逐级签定质量责任书。同时根据各工点的实际情况编制了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明确了质量目标。

2)、制订质量管理奖惩办法。在施工中,以规范为标准,以管理为龙头,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活动,针对施工过程中的关键工序,编制作业指导书,制定相应的质量保证措施,以确保有章可循规范施工。

3)、严把图纸关。用于现场施工的图纸,都必须经过严格的复核审核,充分了解设计意图,加盖受控章后由项目总工程师签发执行。未经复核、审核的图纸,不得用于工程施工。

4)、严把测量关。制定切实可行的测量方案,经项目总工程师审核批准后实施。控制测量由项目工程部实施,并对控制导线网定期复核。施工放线由施工队技术室负责,项目工程部复核。

5)、严把试验关。建立工地试验室,配齐满足施工需要的人员及仪器。按照要求做好工程的有关实验工作,为技术工作提供依据。

对进入工地的原材料、半成品进行检验试验,杜绝不合格的材料及半成品使用到工程中去。

6)、结合我该项目的实际情况推行规范化作业,杜绝由于管理的随意性造成的技术失误。施工作业严格执行施工工艺细则及相关的操作规程,以规范、标准的作业确保技术措施的有效落实。

7)、加强与业主、监理、设计单位的联系,在施工技术方面得到广泛的合作与支持,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

8)、以试验室为重点,由总工直接负责,材料检验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抽检频率均满足要求,对隐蔽工程,进行特别检查,将其做为一个重要工序进行,并保证记录齐全,在监理工程师同意的前提下进行下一道工序,对有工程质量问题的一经发现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意见反馈。

4、进度管理。

开工前,项目经理部成立工期领导小组,在施工现场建立工程施工调度室,主要负责工程进度的管理。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度、进度检查制度、工期奖惩制度等规章制度,同时与各施工队签定目标责任状。在施工过程中,领导小组根据资源配备的情况,结合公路工程的常规做法和材料机具**实际,广泛征求技术人员和广大施工人员的意见,合理、可行地安排总体进度计划。

另外,根据已完工程的进度快慢、施工人员的增减、业主要求的计划变更等诸多因素,不断调整进度计划,动态监控关键线路的变化,以适时调整人员分配和施工顺序,使施工生产持续有效地按计划正常进行。施工中尽可能采用先进、高效的施工机械和新工艺,提高劳动效率,加快施工进度,保证阶段性工期目标的实现。尽可能采用一些实用的新技术,提高生产效率。

周密计划和不断调整工序搭配,避免或尽可能缩短工序之间的间隙时间。

5、合同管理。

施工期间,发现图纸与现场有出入的地方,或为了优化设计,和业主、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共同进行现场勘察,现场确定方案,并按此进行变更设计、施工。

四、原材料检测、击实试验及工序检测。

1、主要材料检测。

2、击实试验及配合比。

3、工序检测项目。

五、工程质量评定资料。

工程完工后,我项目部根据合同文件及交通部jtgf80/1-2004《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的要求,对各分项工程及时进行了质量检验评定工作,在分项工程评分的基础上,逐级计算各相应分部工程、单位工程、合同段评分值。具体如下:

分项工程18个,合格率100%,不合格率为0。

分部工程6个,合格率100%,不合格率为0。

单位工程2个,合格率100%,不合格率为0。

六、施工安全与环境保护、文明施工情况。

施工安全方面,项目部成立安全领导小组,设安全检查长,由项目经理担任组长,安全检查长为副组长,组员由项目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各施工队相应成立队安全检查小组,并在各工班设专职安全检查员,坚持经常性的施工安全检查及监督指导。

施工中,坚持正确处理安全与施工生产统。

一、与施工速度互保、与质量互补、与效益兼顾、与危险并存的关系。坚持预防为主、综合考虑的原则,坚持安全与生产同步进行的原则,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和全天侯的“四全”动态管理原则,坚持安全管理具有明确目的性的原则。在各级明确安全管理范围,组织职工学习有关劳动保护的政策、条例、规程和制度,规范操作。

采取得当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实施责任管理,建立各级人员的安全责任制度,明确相应的安全责任,定期检查落实情况。

环境保护、文明施工方面,我单位采取了以下几点措施:

1)、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工地现场悬挂文明施工标牌条幅、张贴宣传标语,采用多种形式向项目全员进行文明施工教育,提高全员文明施工意识。

公路工程工程量清单

工程量清单计量规则。工程量清单计量规则。1.本章路基工程包括 清理与挖除 路基挖方 路基填方 特殊地区路基处理 排水设施 边坡防护 挡土墙 挂网坡面防护 预应力锚索及锚固板 抗滑桩 河床及护坡铺砌工程。2.有关问题的说明及提示 2.1 路基石方的界定。用不小于165kw 220匹马力 推土机单齿松土...

公路工程施工转包协议

甲方 乙方 为了确保公路工程任务顺利完成,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经甲 乙双方协商,甲方将本工程施工任务承包给乙方,为明确双方相互权利 义务及经济责任,依据 合同法 有关规定,经双方协商同意签定本合同。甲方将自己位于至长4.878公里宽4.5米路面结构为水泥混泥土路面转包给乙方承建。乙方义务与职责。...

公路工程标准化范本附件

附件公1 fjg001 工程质量监督申请书。质量监督机构。工程项目即将申请开工,按照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 公路工程质量监督规定 等规定,特申请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现提供该工程概况和有关资料 见附表 请审核并给予办理。附表1 质量监督申请资料表。申请单位 公章 年月日。附表1质量监督申请资料表。工...

公路工程部2019年工作总结

德昌dp1工程部2011年工作总结。截止到2011年9月,我项目除军山湖部分变更工程未完成外,其余所以主体工程均已完工。紧张忙碌的2011年即将过去,在此汇报一下工程部2011年的工作总结。一 项目对各职能部门的管理措施方面。我项目自2009年7月组建进场以来,项目部借鉴以往管理经验,在对各职能部门...

2019年公路工程技术站工作总结

公路工程技术站在交通运输局的领导下,工作认真负责 矜矜业业 尽职尽责,恪尽职守,2011年主要管理的项目有 库堤河至架子山公路 库堤河至萨马街公路 固里河大岭公路 金边壕至蘑菇气公路 古营河至柴河公路 农村公路试验室 财政局一事一议项目工程质量等,共计公路234多公里,桥梁10座。一 各项目具体实施...

公路工程单位工程质量检验评定表

单位工程质量检验评定表。分部工程名称 路面工程所属单位工程 k115 300 155 000路面工程。所属建设项目 省道203线乌零一级公路工程部分 桩号 墩台号 孔号 k115 300 155 000 施工单位 山西省机械施工公司 监理单位 鄂尔多斯市公路工程监理所附表2 检验负责人计算复核年月日...

1附件1 公路工程质量鉴定办法

附件1一 质量鉴定要求。一 基本要求。1.公路工程质量鉴定由该建设项目的质量监督机构或竣工验收单位指定的质量监督机构负责组织。2.公路工程质量鉴定工作包括工程实体检测 外观检查和内业资料审查。3.公路工程质量鉴定依据质量监督机构在交工验收前和竣工验收前的工程质量检测资料,同时可结合监督过程中的检查资...

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 secret

第一部分。档案管理规范。1 总则。1.1 为了进一步贯彻 公路法 档案法 规范交通建设局公路工程项目档案管理,确保公路工程项目档案的完整 准确 安全和有效利用,为公路的建设 使用 养护 改建 扩建服务,根据上述各级部门规定 办法,结合我局公路建设实际情况制定本标准。1.2 公路建设项目档案是指在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