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工种持证上岗管理规定共享版

发布 2019-09-01 12:07:40 阅读 1328

1、范围。本标准规定了特殊工种持证上岗的检查与考核,目的是为了杜绝特殊工种人员无证上岗的现象。确保***项目的工程施工质量以及对特殊工种人员持证情况进行有效控制管理。

本标准使用公司***项目部及各承包方。

2、管理职能。

***项目监理部负责检查,各承包方负责执行。

3、管理内容与要求。

3.1 特殊工种持证上岗的核查包括:

3.1.1 焊工检查:现场施焊焊工有无焊工证或超项施焊、超期施焊的情况。

3.1.2 无损检测人员检查:无损检测人员有无无证操作或越权签发报告的情况。

3.1.3 电气、仪表校验人员的检查:有无无证操作现象。

3.1.4 各承包方质量检查员的考核:有无无证上岗情况。

3.1.5 其他人员持证上岗的检查。

3.2 焊工编号管理:

3.2.1各承包方质量员应将本单位所有焊工名单及焊工证复印上报***项目监理部, 监理部对各承包方所有焊工再上报炼建总公司员工培训中心进行统一登记、备案。

3.2.2各承包方焊工的焊工编号一经确定则不允许更改。

各承包方每半年将本单位焊工的动态持证情况上***项目监理部根据焊工的实际情况(如焊工辞职、新进焊工等)对备案资料进行调整,对新焊工进行编号。

3.3 各承包方质量检查员。

由各承包方将各自单位的质量检查员名单报***项目监理部备案。

4、检查与考核。

4.1 检查。

4.1.1 **项目监理部随时到施工工地进行抽查。

4.1.2 现场检查内容如下:

4.1.2.1现场施焊人数与所上报焊工人数是否一致。

4.1.2.2现场施焊人员与所上报焊工是否是本人。

4.1.2.3焊工证合格项目是否能包含现场施焊人焊接位置。

4.1.2.4其他如无损检测人员、电气、仪表校验人员、基层质量检查员等是否持证上岗。

4.2 考核。

具体执行《质量管理制度考核实施细则》。

特殊工种持证上岗制度

中铁十四局五公司。牡绥铁路轨道项目部。安全管理制度。附件2 特殊工种持证上岗制度 编制人 审核人 编制日期 年月日。第一条为了加强对特种作业人员的管理,杜绝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人员进入特种作业岗位,导致人身伤害或设备损坏事故。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建设指挥部 监理单位的相关要求,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条本...

特殊工种管理规定

机组分厂管理规定。编号 q thdy分厂07 2011签发人。机组分厂持证上岗管理办法。1 目的与范围。1 1为规范机组分厂员工持证上岗管理要求。1 2本细则适用于电源技术公司机组分厂。2 职责 2.1质保部负责督促机组分厂做好相关证书的取 复证安排及台帐管理工作。每年进行特殊工种取证 复证,对需要...

新员工上岗管理规定

目的 为了规范新员工培训及日常管理,同时指引各部门更好的培训及管理新员工,以便让新员工更快进入岗位角色,及时了解公司企业文化及相关规定,特制定新员工上岗管理规定。一 适用范围 入职未满1个月职工。二 上岗管理规范 1 新员工接收 所有新员工必须经过行政课考核 面试及资料审查合格后方可录用 录用试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