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及各工种操作规程

发布 2019-09-01 18:29:00 阅读 7397

项目经理安全生产责任。

1、 项目经理是本项目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负安全生产的直接责任。

2、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法规、法令、条例、规程、规定、标准及各项规章制度。

3、带头遵章守纪,不违章指挥。

4、组织制定和实施安全技术措施。

5、组织并作好对新工人的入场教育和经常性的安全教育,认真抓好安全技术交底工作。

6、组织施工项目每周或半月一次的安全文明检查,及时落实整改隐患。

7、认真实施“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规定”,作好争创标准化文明工地工作。

8、积极改善劳动条件和生活条件,保证各项劳动保护安装技术措施项目的实施,不得使用伪劣防护用品。

9、组织拟订本项目安全奖惩办法、管理规定并认真实施。

10、负责检查、督促本项目各级人民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负责督促检查指导工长执行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教育、安全检查、隐患整改等工作,保证安全生产区域所需的材料设备、资金的落实。

11、发生事故要妥善处理,及时上报,认真分析原因,拟定并落实整改措施。

12、项目经理在公司授权范围内,具体在与外来队伍签订分包合同时,必须严格审查分包单位的资质等级、安全认可证、安全目标要求,并上报公司有关部门审查备案。

安全员责任内容。

一、 参加项目部制定的有关安全制度、措施,提出建设性意见。

二、 参加对新进场和转岗工人的**安全教育以及安全技术交底。

三、 参加公司、项目的各种安全检查,检查验收资料与工程进度相同。

四、 参与班组安全活动,检查班组活动记录。

五、 及时对施工用电、龙门架(井架)、塔吊、外脚手架等设施,组织检验,并定期组织验收。

六、 主持开展每月安全例会,并邀请领导参加,作好记录。上报每月安全报表。

七、 组织落实施工现场五牌一图、警示牌、安全标语、黑板报等安全宣传活动。

八、 组织学习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以及规范规程。

九、 严格遵守本企业、项目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十、 开展施工现场安全巡查,防止“四大”伤害事故。

一十一、 参加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一十二、 建立本企业、项目的工伤事故档案,发生事故及时上报。

一十三、 制止违章、执行安全生产奖惩制度,建立奖罚台帐。

项目技术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

1、 对本项目安全生产的技术工作全面负责。

2、 参与拟定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并指导实施,负责编制安全技术措施经费和劳动保护用品费用,并报请项目经理审定后实行,专款专用,不准截留或挪作它用。

3、 指导内业人员做好安全内业资料的整理、填报和归档工作。

4、 参加项目组织的安全文明施工检查,协助、指导拟定隐患整改措施。

5、 协助组织和指导脚手架、井(门)甲、承重平台、爬架及各种机械设备的内部检查、验收,提出整改意见。

6、 组织和指导对班组的安全技术交底,及时解决施工中的安全技术问题。

7、 参加工伤事故的调查、分析,提出技术鉴定意见和整改措施。

8、 负责规划施工现场的“三废”(即:废渣、废液、废烟)处理方案。

项目内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 在项目经理指导下拟定或协助拟定施工组织设计(或方案)中的安全技术措施和施工临时用电方案。

2、 协助有关部门指导安技措施及施工临时用电方案的实施情况。

3、 协助项目经理或者工长作好安全技术交底工作。

4、 做好各种安全内业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并分类成册,写出目录,做到规范化、标准化。

5、 认真进行各种安全会议和安全检查记录并整理入册。

6、 协助项目经理和工长作好安全教育并认真填写安全教育卡。

7、 建立现场事故档案和违章违纪及处罚的记录。

8、 协助项目经理完善现场各项规章制度及各种标牌。

项目材料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 认真执行材料管理制度和库房管理制度,确保库房防火及防盗安全。

2、 严格按文明工地要求协助项目经理抓好现场及库房的材料管理,为创建标准化工地作贡献。

3、 经常检查现场材料堆码情况,发下难全隐患及时告诉现场负责人进行处理,各类材料须按施工总平面所规定的场所堆码整齐、牢固符合文明施工的要求。

4、 库房内材料堆放应符合防火安全要求,门前设防火标志并悬挂消防器材。

5、 协助项目经理购买安全防护器材,严格入库验收手续,对不合格产品应及时退换。

6、 经常检查安全防护器的使用情况,及时编制补充计划并报项目经理给予解决。

钢模工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 负责支模、拆模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 认真执行标准、规程、规范,做好实施的检查工作。

3、 按要求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检查落实情况。

4、 严格把好模板的材料使用关,发现劈裂、变形、螺栓松动及时修复。

5、 定期检查模板的支撑系统,保证安全生产。

6、 督促模板的拆除工作并转人监护防止构件倾倒。

7、 开展经常性的班组安全活动,做好新工人的入场安全教育。

钢筋工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负责钢筋制作、成型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严格执行有关部门安全生产法规、规范、规程。

3、认真对新工人进行入场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并检查实施情况。

4、按施工总平面、分类、分堆、分型号、堆码钢筋,做到清楚、整齐。

5、高处作业,应督促所有班组人员正确使用劳保用品。

6、做好定期检查和日常检查工作,并做好记录。

7、做好钢筋房的清扫、钢筋堆码工作。

混凝土工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负责砼浇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认真学习执行有关标准、规程、规范,并经常检查执**况。

3、认真对新工人及变换工种人员的入场教育和经常性的安全教育。

4、按要求作好书面安全技术交底并检查实施情况。

5、督促班组人员正确使用防护用品。

6、参加项目、公司的定期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定期定时落实整改。

7、夜间作业时,必须安排有关人员值班,悬挂警示牌,并专人负责机电设备的正常运转。

项目抹灰工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 负责外装饰抹灰安全技术管理工作。

2、 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法令、规范、标准,并组织实施安技措施,不得违章指挥。

3、 认真做好新工人的入场教育,经常组织班组学习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检查和指导班组安全教育活动。

4、 按标准、规范进行书面安全技术交底并检查落实情况。

5、 督促和指导班组人员正确使用保护用品。

6、 坚持定期和不定期的对班组人员进行安全技术教育。

项目机电工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 全面负责项目机械设备和施工用电的安全技术管理工作。

2、 认真执行安全生产各项标准、法规、规范,组织和实施机械、电气设备安技措施。

3、 按要求进行书面的安全技术交底并检查落实情况,认真做好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再培训工作。

4、 按施工组织设计中机械设备,施工用电的要求,组织实施对施工用电线路和机械设备的安装调试、检查、验收工作。

5、 经常检查机电设备的运转和机操人员的遵章守纪情况,查处隐患,及时纠正违章行为。

6、 参加公司、项目部的定期安全检查,坚持日检工作,认真落实“三定”责任制。

7、 夜间作业,必须安排机修人员做好机电设备的检查、维修保养工作。

8、 参加机械事故分析调查处理工作。

项目机械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 负责项目机械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

2、 掌握机械人员情况,并登记造册连同操作证复印件一起存入资料袋。

3、 按要求设置好机工三牌(操作规程牌、岗位责任制牌及操作人员牌),经常教育机械人员遵章守纪,安全作业。

4、 参与机械设备的安装、调试及检查验收工作并收集、整理调试及验收资料入档。

5、 经常检查机械安全使用状况及人员遵章守纪情况,发现隐患及时协助解决,发现违章及时纠正。

6、 负责安排机械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督促机操人员作好“十字”作业。

7、 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机械检查及安全检查,作好记录并督促、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

8、 参与机械事故的调查、分析工作,吸取事故教训,拟定并实施措施。

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职责。

1、 特种作业人员必须取得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方准上岗。

2、 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熟知安全操作规程和熟练掌握操作技能。

3、 作业人员必须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作业。

4、 作业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安全纪律和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品。

5、 作业人员操作前必须严格检查机具、设备、电气、安全、设施、劳动保护用品和作业环境的安全状况,待符合安全要求后方准进行作业。

6、 作业人员严禁擅自拆除或移动安全防护设施。

7、 作业人员严禁窜岗、混岗及操作与本工种无关的其它特种作业。

8、 作业完毕后必须对作业点进行检查或上报验收,并做好检查记录或验收记录。

9、 作业人员在操作中严禁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10、 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项目生产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 对本班组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

2、 带头并教育本班组人员遵章守纪,发现有违章违纪现象应立即纠正,对违章指挥有权拒绝。

3、 认真向班组成员宣贯安全技术交底内容,并严格按交底要求组织施工。

4、 随时检查作业环境是否安全,防护设施是否完善,发现问题及时反映,争取尽快解决。

5、 认真开展班组安全活动,组织学习有关操作规程、安全防护知识和各项规章制度开展落手清活动并认真做好记录。

6、 发生工伤事故及时保护现场和报告现场负责人并协助事故调查。

7、 严格按宿舍管理制度管好本班组宿舍,保持室内外文明整洁,防止火灾及触电事故发生。

8、 认真做好重大节前、节后的稳定和来去往返安全事项。

9、 认真执行班前、班中、班后“三检”制度,并做好记录。

工人安全生产责任。

1、 自觉遵守劳动纪律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违章作业,有权拒绝违章指挥。

2、 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和安全防护装置,注意爱护保养好工具、设备。

3、 参加安全活动,提出改进安全管理,消除事故隐患的建议。

4、 认真学习本工种安全操作规程技术。

5、 发生事故,及时抢救和向上级汇报。

天津市南洋装修工程公司。

安全目标管理办法。

为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有效地防止和控制各类重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和《四川安全生产领导职责》,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公布实施的《成都市建筑施工现场监督管理规定》的要求,签订成都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安全生产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

一、 目标责任。

一) 施工安全。

1、 项目全年工伤事故的死亡人数、重伤人数为零,工伤事故年龄率不超过10‰。

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龙台中心小学。2015年8月25日。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1.安全领导小组定期会议制度。2.安全宣传教育制度。3.安全隐患排查制度。4.学校周边环境安全治理制度。5.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目标责任书。6.值班护校制度。7.门卫安全管理制度。8.在校学生安全管理制度。9.集会 会操安全管理制度。10.体育活...

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精品word文档值得 值得拥有。精品word文档值得 值得拥有。修订版 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修订版 一 安全领导小组定期会议制度。一 为研究讨论和解决安全工作 现的问题,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会议 二 学习贯彻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方针 政策 规定 指示 三 负责安全的部门或同志应做好学校...

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20xx年经济适用住房二期三标。施工现场 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年月。日。施工现场门卫值班制度。1 传达室值班人员要加强安全保卫工作,上班时间要坚守岗位。确保施工现场的安全。2 外来人员有公务进入施工现场,须说明事由,经同意后方可入内,与公事无关的人员严禁进入施工现场。3 增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