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日常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9-02 02:43:00 阅读 3344

制度名称执行部门。

虹桥北物流中心。

仓库日常管理制度。

监督部门。总则。

仓储部。编号受控状态编修人员。

20131022受控、有效。

第1条目的。

为了做好各项仓库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库房货物的品质安全,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库房秩序,特制定本制度。第2条本制度适用于虹桥北物流中心仓库货物的日常管理工作。

清洁卫生管理控制。

第1条每日清扫。

仓库管理员每日都要清扫库房,清除垃圾、杂物。第2条每周清扫。

1.仓库管理员需每周清扫仓库地面、小货架、办公区域。2.仓库管理员每周对产品包装上的灰尘进行清扫。

3.仓库管理员每周对库房管道进行清扫,清除墙角上的蜘蛛网、灰尘。第3条每月清扫。

1.仓库管理员每月应擦洗仓库的门窗及周边管道。2.仓库管理员每月应对仓库四周进行清洗,清除垃圾。3.仓库管理员每月对压车、铲车进行清洗。第4条工具摆放管理。

仓库应设有指定区域摆放压车、铲车和清洁工具。第5条卫生检查。

仓储主管和仓库管理员一起定期对仓库清洁工作进行检查。

库房温湿度控制。

第1条温湿度检查。

仓库管理员每天对仓库内的温度和湿度进行检查和记录。第2条温湿度异常处理。

当仓库温湿度超出正常范围时,仓库管理员应在一个小时内通知管理人员,要求采取适当的措施调整仓库温湿度。

库房害虫防治。

第1条害虫控制措施。

1.库房所有门窗应该是密封的,若必须长时间打开,应安装防虫窗纱。2.库房墙壁和地面不应有洞或裂缝,若出现洞或裂缝,应在及时修好。3.为了切断害虫的食物源,不能在仓库内进食。

第2条蚁虫防治工作。

1.库房每星期检查蚂蚁一次,对仓库建筑物和周围环境全面进行普查,防止蚁患滋生。

2.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蚂蚁或其他虫害时,应根据熏蒸灭虫等防治措施,防治措施保证安全有效。第3条鼠害防治工作。

1.仓库管理员应在库房各个地点放上捕鼠胶并每天检查,若有老鼠粘在胶上,如果有应马上清理。2.仓库管理员对失去黏性的老鼠胶应立即进行处理或更换,保证老鼠胶有黏性。

库房安全管理。

第1条出入人员管理。

1.除仓库工作人员外,任何人未经批准不得进入仓库。

2.因业务、工作需要需进入仓库时,必须先办理入仓登记手续,并要由库房人员陪同,不得独自进仓。进仓人员工作完毕,出仓时应主动接受仓库管理员的检查。

3.库房范围及库房办公地点不准会客,其他部门职工更不准在库房内围聚闲聊,不准带亲友到仓库范围参观。第2条仓库物品管理。

1.一切进仓人员不得携带打火机、背包、手提袋等物进仓。

2.仓库不准代私人保管货物,也不得擅自答应未经领导同意的其他单位或部门存放货物。3.除验收时需要外,任何人员不准将仓库货物开封试看。第3条消防安全管理。

1.仓库应定期检查防火设施的使用实效,并接受保安部的检查监督。2.严禁在仓库内吸烟,严禁酒后值班。

3.定期检查易燃、易爆货物是否单独存储、妥善保管。4.严禁随意动用仓库消防器材。第4条仓库防盗管理。

1.仓库管理员离开岗位时必须严格进行交**工作。

2.仓库必须保持24小时有值班人员留守,仓库无人值守时,仓库管理员必须锁好仓库大门。3.仓库管理人员必须每天检查仓库门锁有无异常、门禁、报警设备是否正常。第5条其他安全隐患管理。

1.仓库管理员下班时须认真检查是否拉闸、断电及并排除所有不安全隐患。2.严禁在仓库内乱接电源、临时电线、临时照明用具等。第6条危险货物存放管理。

1.容易产生燃烧、**或有毒有害气体的化学试剂,不得在露天、高温、潮湿的地方存放。

2.受阳光照射容易产生燃烧、**或有毒有害气体的化学试剂和桶装、罐装等易燃液体、气体,应当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3.对剧毒物品,必须严格进行管理。

附则。第1条本制度由虹桥北物流中心制定并负责修改、解释。第2条本制度自审核通过之日生效。

编制日期修改标记。

审核日期修改处数。

批准日期修改日期。

仓库管理制度

1 目的。为了使采购品和成品的入库 储存 发放和借用得到有效控制,特制定其管理制度。2 范围。适用于本司所有采购品和成品的入库 储存 发放和借用的管理以及车间的辅料库和销售中心仓库的管理。3 职责。3.1仓库保管员负责采购品和成品的验收入库 储存和发放和借用管理 3.2质检员负责采购品和成品的检验 ...

仓库管理制度

为使公司物品入库 储存 出库及运输全过程得到有效的控制,保证物品质量合格 数量准确 服务到位,特制订本管理制度。1.采购的原材料 生产辅料 工具 配件 劳保用品及公司生产的产品等由仓库统一保管。2.库管人员要及时将接近最低库存量的物品报采购部,防止库存物品不足影响生产进度。3.库管人员对所经管的物品...

公司仓库管理制度 培训管理制度

仓库管理制度。tj qf 05 1 总则。1 1 仓库是公司物资流通的场所,是物资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它的任务是保管好储存的物资,做到数量精确,质量完好,确保安全,加速周转,降低保管费用。1 2 仓库的设置要统筹规划 合理布局,方便生产,有利加强物资管理。2 仓库管理的基本环节。2 1 物资的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