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第一名感想

发布 2019-09-02 02:38:40 阅读 8884

《叫我第一名》的观后感。

叫我第一名这部电影我看了2次,上次**是在上学期的时候,那时候我迷上了励志的电影,比如说《幸福终点站》,《阿甘正传》什么的,当同学介绍后,以一种不以为然的态度看了,因为这个名字实在是不起眼,却没有想到给我了很大的感触。

第一点感触:母亲的教育问题。

首先给我最大印象的是布拉德的母亲,她从来没有放弃过这个从6岁起就患有妥瑞氏症的儿子,反而为了他,和老师们争辩,大查医书,待他去参加同样患有妥瑞氏症的残疾人协会,当他发现那些人都是自暴自弃的时候,,她很后悔,觉得自己给儿子一个不好的影响。当学校让他把儿子转到残疾人学校的时候,她很愤怒,他坚持让他的儿子和正常人一样,做正常人作的事,读正常人读的学校,她从来都没有质疑过自己的儿子,尽管布拉德的父亲也不相信的时候,她也一如既往地相信她的儿子不是故意发出这种怪声的。这一点很像阿甘的母亲很像,家庭的教育才是一个人是否成才的关键,从小的教育对一个人的定性的影响是不可磨灭的。

如果连自己的母亲也不相信自己,布拉德可能会自卑,自暴自弃。

第二点感触:对梦想的坚持。

当布拉德定位了自己的梦想是当老师,而且自己很有教育天分的时候,他一直坚持着,不管别人怎么不接受他,怎么拒绝他,他一如既往的努力,等待,不停的投递简历,不停的参加面试,不断地被拒绝…….就这样不停的反复。他没有被他的缺陷---妥瑞氏症所打败,我很清楚的基的他说的一句话,妈妈,我一定不会和那些人(妥瑞氏症患者)一样的。

因为他有自己的梦想。

第三点:敢于面对自己的缺陷。

他一直以一种正确的态度去对待他的朋友---妥瑞氏症,他不害怕谈论这个问题,他相信只要人们了解了它,人们也会接受它。我想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都不能做到这一点,即使我们身体哪一点有点小缺陷,有可能我们**不白,有可能我们的手指不漂亮,我们都会担心别人会看到,或以此来嘲笑我们,我们尽力隐藏,当别人说到这些问题时,我们会特别敏感,我们会想,那个说话人是不是想暗示什么意思,他们是不是看出了我们的手指不漂亮,我的**不白晰,等等。只有我们自己接受了我们自己本来了自己的样子,我们才有资格的得到别人的尊重。

第三点感想:校长之举。

布拉德在课堂上发出怪声,学校的人认为他不该在正常人读的学校,当他到另外一个学校的时候,情况似乎并没有好转,老师学生还是一样的嘲笑他,他越紧张,妥瑞氏症越发作的利害。是校长的一个举动,让他有了自信。校长让他参加**会,在**会亲自解释妥瑞氏症,校长想让同学们都接受他,理解他。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却足以改变布布拉德的一生。所以说教育是最重要的载体。老师应该相信自己的学生,平等对待。

可能你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可以成就一个孩子,也会毁灭一个孩子。

第四点感想:爱是教育的基础,事业需要激情,兴趣。

成为一名教师一直是布拉德的梦想,没有因为妥瑞氏症而改变,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妥瑞氏症而建立的,布拉德之所以能在教育的第一年就能取得成功,和他对学生的爱,对教育事业的热情是不可分的。他爱他的每一个学生,就像任小艾说的, 爱心是班主任走近学生的法宝。布拉德做到了,他用他的热情奉献教育,同时它也得到了同学和家长的爱,亚曼达在门口**他的课,海瑟去世时,他母亲坚持让他参加葬礼,尽管他的声音会扰乱这个仪式,但他是海瑟最喜欢的老师。

所以我觉得一个老师是否成功,使否吸引学生是人格魅力觉得的,你爱他们,他们自然喜欢上你的课,自然能得到大家的尊重。

只有有心,每个人都能成为第一名。

《叫我第一名》观后感

内容简介 bo bo患有先天性的妥瑞氏症,这种严重的痉挛疾病,导致他无法控制地扭动脖子和发出奇怪的声音。这种怪异的行为,让他从小不被周围的人理解,只有他的母亲一直支持与鼓励他。在一次全校大会上,校长在众人面前巧妙的让大家了解了bobo的真实情况,让他有了成为一名关爱学生的教师的坚定梦想。虽然屡屡受挫...

《叫我第一名》观后感

电影改编自bradcohen的真实故事。bradcohen是一位有妥瑞氏症的年轻人,他凭借着对人生的乐观心态与追求梦想的执着,如愿成为人们眼里妥瑞症不可能从事的职业 教师。电影的开头,主人公的父亲一直把患有妥瑞症的bobo视为一个无法安静的顽劣小孩,无论在教室 棒球场 父亲讲话时,bobo都会无法控...

叫我第一名观后感

忘记在 看到一篇文章,说 先创造男人,然后用男人的肋骨创造女人出来 的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编故事的人肯定是个男性,否则故事恐怕不会是这样,叫我第一名观后感。作者认为第一性极有可能是女性,后来因为有性繁殖比无性繁殖更能优化后代,才产生了男人这个性别。他并且进一步说我们看到女性的智商比较平均,通常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