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 安全矿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发布 2019-09-02 09:04:20 阅读 6328

l. 必须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技术规范。

2. 必须建立、建全各级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职能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3. 必须建立、健全安全目标管理制度,安全奖罚制度,安全技术审批制度,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安全检查制度,安全办公会议等制度。

4. 对分管业务的安全工作负责。

5. 组织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

6. 组织作业规程的编制及审批工作。

7. 必须及时填绘反映实际情况的下列图纸:

1)矿井地质图。

2)井上、下对照图。

3)巷道布置图。

4)采掘工程平面图。

5)通风系统图。

6)安全监测系统图。

7)排水、防尘、防火注桨、压风、充填等管路系统图。

8)井下通讯系统图。

9)井上下配电系统图和井下电气设备布置图。

10)井下避灾路线图。

8. 抓安全技措工程的落实工作。

9. 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10.组织编制全矿的安全生产长远计划和年度计划。

11.抓“一通三防”工作,抓工程质量和其它有关的安全基础工作。

12. 建立建全技术资料的整理和存档工作。

13. 矿井发生事故后,必须立即赶到现场。要积极负责指挥抢救,并及时迅速的报告本单位负责人。

安全生产副矿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安全生产副矿长是煤矿生产过程中安全生产的主要负责人,对采煤 掘进 机电 运输 一通三防 防治水等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全面责任。安全生产副矿长必须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并依法经过培训 取得安全资格证。安全生产副矿长必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合理组织生产。一 岗位职责。第1条积极配合矿长开展工作,在煤矿生产过程中,...

供热班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 班长是锅炉房设备安全运行的第一责任者 赋有监督 检查 三违 行为的职责 二 做到自己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三 熟悉特种设备的工作原理,随时检查设备的运 况。四 统计分析供气时间与耗电量的关系,确定经济 合理的耗电量,节约能耗是法律赋予义务 五 协助 监督材料的管理 防止外偷内盗。六 加强内部管...

安全科安全生产责任制

1.负责督促 检查 汇总安全工作的情况,并做好协调工作。对职责范围内因工作失误而导致的 事故负责。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一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政策 法令规程 标准和规章制度,并经常 会检查贯彻执 况向上级领导汇报。3.负责制定修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规定,由经理或主管领导批准后执行。4.负责组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