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管理员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9-02 08:55:40 阅读 3254

直接上级:生产部部长,副部长。

下属人员:机、电维修工。

一、主要管理职责:

1, 贯彻设备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制订设备维修计划和生产设施之维修保养管理工作。

2, 负责建立设备、模具台账统一编号,对日常设备、模具进行维修管理。并对设备零件、工装零部件等易耗配件进行采购储备。

3, 参加设备、模具更新、改型工作,需添置设施、工装模具,由需求部门提出申请,设备管理员办理。

4, 根据公司生产实际情况,编制可行德维修计划,并带领机电维修人员对设备实施维修,确保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要求。

5, 参加设备、模具质量事故分析,对设备、安全、人身事故坚持“三不放过”

6, 负责建立设备技术资料档案,完善设备资料(包括图纸。说明书、合格证)

7, 定期对操作工进行正确的使用设备的宣传指导和培训。

8, 负责对设备、模具外购、工装、料架制作等任务进行统一安排并带领机电维修等人员对可自制的简易设备、工装、料架等进行制作。

9, 负责指导生产车间、操作人员对设备正确使用、维护管理,督促操作者遵守有关生产设施、生产模具的使用要求。

10, 负责制定公司安全、文明生产等各项管理制度并进行监督检查。

11, 负责公司内部临时的水、电、气路改造任务的统一安排和实施。

12, 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工作任务。

二、考核。生产部按月对设备管理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对象包括:设备管理主管,机、电维修工。

1、 设备故障排除周期。占考核总额20%。

2、 资质的工装、料架的交付周期。占考核总额的20%

3、 设备常用易耗配件的储备。要求储备不能过大,又不能影响正常的生产需求。占考核总额的20

4、 指导、督促操作工正确使用设备、并正确维护。占考核总额的10%、

5、 安全文明生产的指导、督促。占考核总额的20%

6、 劳动纪律。占考核总额的5%

7、 领导交付的临时任务的完成情况。占考核总额的5%

生产部。***x年xx月xx日。

设备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 贯彻设备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制定设备维修计划和生产设施的维护保养管理工作。二 负责组织办理机械设备的购置 验收 调试 维修保养 安全监督 报废等各项工作。三 负责建立本单位机械设备台帐及技术档案,及时上报机械设备统计报表。四 负责机械设备的日常使用 维护保养 安全交底及监督检查,确保机械设备的完好...

设备管理员任职资格及岗位职责标准

文件名电子文件编码。任职资格。设备管理员任职资格及岗位职责标准。scfw a02 081页码。熟悉 合同法 等相关经济法律 法规。熟练掌握书面合同的制订方法。具有较强的谈判及组织能力。熟悉公司内部合同审批程序。熟悉公司设备安装 验收及交付使用等操作流程。了解设备基本知识 基本原理。岗位职责。根据新店...

设备管理员岗位描述

3.6依据设备点检结果和设备运行技术状况,在检修前3天将各车间机械类检修计划汇总。并负责组织相关科室和车间主任召开检修协调会,厂部分管领导参加。充分沟通 协调,平衡设备维修人员 维修机具 备件资源等,确保检修组织不影响生产计划。计划检修项目经设备副经理审核,经理批准后报集团公司设备管理处审批,在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