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科安全生产责任制

发布 2019-09-02 09:26:00 阅读 2337

1. 负责督促、检查、汇总安全工作的情况,并做好协调工作。对职责范围内因工作失误而导致的**事故负责。

2.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一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政策、法令规程、标准和规章制度,并经常**会检查贯彻执**况向上级领导汇报。

3. 负责制定修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规定,由经理或主管领导批准后执行。

4. 负责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对检查出隐患有权下达行政指令,限期整改,并督促实施。在生产中,遇有重大险情时,有权下达停止作业,并立即上报。

5. 组织好安全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电化教育的作用,协同培训部门做好新工人和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教育。

6. 组织推广目标管理,安全系统工程,事故预防等现代管理方法,积极采用职业安全、卫生的新技术和设施,不断改善劳动条件。

7. 负责编制并组织年、季、月安全工作计划和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实施。

8. 组织制定劳动保护用品、保健津贴和防暑饮料标准,并督促检查。

9. 组织研究制订防尘、防毒技术措施计划并组织实施。

10. 参加重伤、死亡事故的勘察、调查、分析与处理。

11. 负责**的统计、分析、报告,建立**事故档案,并按规定及时统计上报。

12. 督促检查项目部的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电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1 基本职责。1 电工必须经过专业机安全技术培训,经 地 市劳动部门考试合格发给操作证,方准独立操作。2 电工应掌握用电安全基本知识和所有设备性能。3 上岗前按规定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4 停用设备应拉闸断电,锁好开关箱。5 负责保护用电设备的负荷线,保护零线 重复接地 和开关箱。6 移动用电设备必须...

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 严格遵守 建筑法 安全生产法 及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等安全生产法律 法规 规范 标准。二 参加施工组织设计 施工方案 和安全技术措施的编制 审查并对贯彻执 况进行督促 检查。三 负责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 文明卫生 防火管理工作,遵守国家法令,认真学习熟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努力提高专业知识和...

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 牢固树立 安全第一 的思想,视安全为天职,服从领导分配,听从指挥,严格按照规程 制度进行检查,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责。二 按时参加项目部组织的各种学习和业务技术培训,认真学习上级安全指示 文件 指令,认真学习规程,熟悉工作地点的工作情况,掌握各生产环节安全标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三 严格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