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

发布 2019-09-02 09:21:40 阅读 6326

一、 在项目经理领导下,主管工程项目的技术管理工作,对项目安全生产。

技术工作负直接责任。

二、负责编制实施性的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和专项安全施工方案,将批准后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向工长及有关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督促检查其实施情况,主持编制项目部冬雨期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三、负责处理和解决工程中的安全技术问题,定期组织进行安全技术教育。

四、对施工设施和各类安全保护、防护物品,进行技术鉴定和提出结论性意见。

五、参与施工现场搭设的脚手架、龙门架、安全网、安装的电器、机械等安全保护装置的验收,合格后方能使用。

六、参加项目部安全检查,在施工过程中,对现场安全生产有责任进行管理,发现隐患,有权督促纠正、整改、通知安全员落实整改并汇报项目经理。

七、参加工伤事故的调查分析,参与对事故原因的分析,提出技术鉴定意见和改进措施。

项目部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负责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文明卫生、防火管理工作,遵守国家法令,认真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熟悉施工安全操作规程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努力提高专业知识和管理水平,加强自身建设。

二、经常及时检查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工程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特种作业进行跟踪检查,发现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并及时汇报项目经理处理。

三、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操作,坚持原则,对违章作业和违反安全操作规程的人和事,决不姑息,敢于阻止和教育。遇有严重险情,有权暂停生产并组织人员撤离。

四、对安全设施的配置提出合理意见,提交项目经理解决,如得不到解决,应责令暂停施工,报公司处理。

五、参与专项安全施工方案的制订,参加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技术交底,监督各项安全措施、交底的实施。

六、负责施工现场危险部位安全警示标志的设置,参与文明工地达标创建的实施管理。

七、督促、指导、检查新工人入厂教育、安全技术培训及变换工种教育、施工班组班前安全活动情况,组织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八、参加施工现场各种设备、机械、安全设施、现场作业环境的验收工作。

九、安全员有权根据公司有关制度进行监督,对违纪者进行处罚,对安全先进者上报公司奖励。

十、发生工伤事故,及时保护现场,组织抢救及立即报告项目经理和上报公司。

十。一、组织建立、管理本项目各类文件、资料档案。

项目安全员生产责任制

1 安全监理员作为分公司 公司 委派的项目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责任人,对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落实。2 认真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方针 政策 法规和企业各项规章制度 认真贯彻实施国家有关部门安全生产标准 规范 规程。3 参与本工程生产安全危害因素的辨识与评价,参与制定控制措施并认真实施 参与...

项目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宣传 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标准规范,检查督促执行。2.每天进行安全巡查,及时纠正和查处违章指挥 违章操作 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和人员,并填写安全日志。对施工现场存在事故隐患有权责令纠正和整改,对重大事故隐患有权下达局部停工整改决定。重点部位实施旁站监督 负责对特殊工种人员证件的审查 收集 和...

项目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技术劳动保 规,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检查职能。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总结交流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参加和编审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中的安全技术措施,参加新建 扩建工程项目的验收。组织指导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活动,参加每一次的分公司安全生产检查,制止违章指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