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先贤,常读经典”倡议书

发布 2019-09-02 16:17:40 阅读 8469

“纪念先贤,常读经典”倡议书。

各位信阳师范学院的同学:

忆先贤,读经典,贵在青年。身为青年,勿惶顾迟疑,勿推托怠惰,勿枉费辜负。一书在手,才是我们青年人生活的最佳状态。

一个人,一座城,常有诗书气自华。神州大地,历史悠久,圣贤辈出,文化昌明,无数经典组成浩瀚的知识海洋,只有领略和精读了这些经典,才会启迪智慧,陶冶灵魂,感悟人生,修身立德,丰富涵养,**远瞩。

为此,在纪念至圣孔子诞辰2562周年之际,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全校同学积极主动地在每日清晨诵读国学经典。每名同学每个月至少阅读一本国学经典。各班积极开展**国学经典的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参加经典阅读节、经典研讨会等活动。

我们应努力成长为具有文化担当精神的一代人文少年,成为建设文化强国的新生力量,成为国家栋梁和民族脊梁。

全校师生,我们都应忆先贤、读经典,自觉加入到经典阅读队伍中来。

人文日新,从青年起!青年日新,从经典起!愿我们在“纪念先贤,常读经典”的旅程中,一起收获、一同成长!

倡议人: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文艺经典研讨社。

作文参考 读经典,有收获作文 读经典,有收获

作文参考范本。作文参考 读经典,有收获作文 读经典,有收获。撰写人。时间。每个人都会有知识空缺的经历,不管是多还是少,弥补即可。我还清楚地记得 有一次,我到外婆家去玩,看见床上有许多书本,我随手拿了一本,就坐在床头读了起来。那时我还小,有许多字还不认识。不过那本书上也有一些我学过的字,所以马马虎虎地...

品读经典感悟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狄更斯在 双城记 中如是说。无疑的,我们正生活在太平盛世,而且,很幸运地生活在中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物质极大丰富的时代 但是,物质的极大丰富 价值取向的多元化 思想的复杂化又使这个世界变得有些物欲横流 光怪陆离 人心浮躁。然而,有一种力量,却能够净化心灵 锤炼精...

诵读经典总结

诵读经典 规 之心得体会。高建梅。通过去年 诵经典 的活动,使我了解了 规 这本书,认识到这是一本少儿诵读经典,是古代圣贤的智慧结晶,它以无尽的思想光辉指引人们在茫茫的历史长河中前进,是教育子弟养成忠厚家风的最佳读物。通过翻阅过这本书,使我进一步明白,我们即便再年长 再有学识,在古圣先贤面前我们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