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团队的有效合作

发布 2019-09-03 03:55:20 阅读 3826

团队精神不反对个性张扬,但个性必须与团队的行动一致,要有整体意识、全局观念,考虑团队的需要。它要求团队成员互相帮助,互相照顾,互相配合,为集体的目标而共同努力。曾经有这样两个大学生:

他们共同承担一个项目,但其中有分工。其中一位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遇到了技术上的难题,此时他只会自己冥思苦想乱翻书,却不屑于向坐在旁边的高手请教一下。而这位高手此时不是把他当作是共荣共辱的合作伙伴,而是坐在旁边等着看笑话。

这是我们应该吸取的教训。所以在工作期间,要有意识地培养全局观念。比如要建设一个优秀班组,就不能只考虑自己的需要而不关注别人的感受。

要建设一个优秀部门,每个人就不能借口自己有这样那样的事情而不参与集体组织的活动,否则将会像一盘散沙,优秀集体难以形成,自己也很难从中受益。对于一个集体、一个公司、甚至是一个国家,团队精神都是非常关键性的。微软公司在美国以特殊的团队精神著称。

像windows 2000这样产品的研发,微软公司有超过3000名开发工程师和测试人员参与,写出了5000万行**。没有高度统一的团队精神,没有全部参与者的默契与分工合作及全局观念,这项工程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

在团队之中,要勇于承认他人的贡献。如果借助了别人的智慧和成果,就应该声明。如果得到了他人的帮助,就应该表示感谢。

这也是团队精神的基本体现。做到这些,就能实现团队的有效合作。

如何进行团队合作

在当今社会,个人英雄主义已经过时,个人的作用被淡化,团队的力量得到推崇。事实也确实如此,当事情非常复杂的时候,很难凭一个人的力量去完成,这时候就需要一个团队的成员们精诚协作,共同面对困难,面对挑战。团队组建的同时,问题也随之产生 当团队中拥有形形色色的成员的时候,如何让他们能够同心同德,进行愉快而高...

如何实现初中英语有效教学

英语是初中生的主要学科之一,而它更是影响学生发展的重要因素。自中国加入世贸以来,随着中国与世界的接轨,尤其是与美国 欧洲等英语国家的经济往来更加频繁,英语在世界民族语言的不可替代的地位,使得我国教育界重视学生的英语成绩。英语从学生的初中时代起,就被列为和数学 语文同等的位置上,有效进行英语教学,提高...

中小型企业如何实现员工的有效激励

现代企业的激励机制 人力资源是企业的重要资源之一,人才是企业的宝贵财富。然而在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各企业之间的竞争,促使人才的竞争,人才流动便成为企业用人方面的新特点。因而,作为企业,人才流失也正在成为影响其发展的问题之一,如何留住人才是企业管理者应该认真研究的新课题。近年来,关注此问题的人们,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