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2023年下半年教导处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03 09:03:00 阅读 9531

一、指导思想:

在县教育局,瓯北学区的指导下,根据学校xx年总体工作安排,扎实有效地开展教科研工作。教导处将牢牢抓住“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即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管理和教师发展为基本点),引导广大教师走“学习、实践、反思、写作”的教科研之路,让教科研成为教师日常工作的需求,在全校形成“在行动中研究,在研究中行动”的良好科研氛围,着力打造和谐校园、书香校园,促使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工作重点:

1、加强师资培训力度。通过多渠道培训,提高教师综合素质。认真抓好教师继续教育工作,鼓励和支持教师参加各级组织的业务培训,特别是要组织好教师参加90学时集中培训工作,提高教师专业水平。

2、深入开展课题研究,鼓励教师积极撰写**或案例,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3、引导更多的教师能积极参与各种教科研活动,加强校本教研,使教师领会 (文章**实用文档频道xx09) 和树立现代教育理念,提高自身的教育科研水平;

4、全面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营造书香校园。

5、以常规训练为抓手,强化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

6、继续以市四项教学规范要求为依据,狠抓教师教学规范工作,督促教师认真钻研教材,研究学生,精心设计教案,作业布置合理、适量,批改及时规范,并认真做好辅优补差工作。努力使教学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

7、进一步提高对“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线”的思想认识,全面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争取四科(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合格率达到90%。同时严格执行省教育厅“六个严格”规定,落实“六项制度”,扎实推进“减负提质”工作。

三、主要工作措施。

(一)严格教学规范,优化过程管理。

切实加强对教学全过程的严格检查、监控,做到强化平时,淡化期末。重点放在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辅优转差,大面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上。试行规范化管理,使教师业务学习、集体备课、交流研讨规范化、制度化,实现“六化”目标,即:

“集体备课经常化、个人备课具体化、课堂教学艺术化、课外作业多元化、单元训练规范化、质量分析制度化”。进一步提高教学“五认真”的质量。

2019下半年小学教导处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坚持以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 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区教导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三年行动规划和工作计划,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服务意识,进行规范管理,调动全体教师的智慧和积极性,为提升学校办学品位作出强力支撑。二 工作思路 一个中心 两个重点 三项加强 一个中心 以课程改革为中心,积极探索课...

教导处2023年下半年个人工作计划

按照校长室的工作计划和要求,本学期教导处的各项工作除完成常规的教育教学管理外,便是要突出我校在教育教学上的 与时俱进 的教学理念。这个 时 就是在全区教育教学资源大调整的时期,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所面临的危机感,就是我校的教育教学态势也处在上升的时期。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重点也在于要巩固上学期出现的良好...

2019小学下半年教导处工作计划

指导思想 本学期,教导处围绕市局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计划,继续坚持以课改为重点,以提升教育质量为中心,以常规管理为抓手,更新观念,深化改革,追求规范,崇尚创新,努力实现教学质量的稳步上升,实现学校的良性发展。工作目标 1.规范常规管理。严格落实教学五认真校本化细则,做到 严 细 实 努力提升教学管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