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三年成长计划

发布 2019-09-03 09:37:40 阅读 4430

进入幼儿教师行业也有近半年的时间了,作为一名新的幼儿教师,通过各种学习、观摩、实践,让我深深的感受到,要做一名幼儿教师不难,但要做一个好的幼儿园教师,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了,要做到游刃有余,需要我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努力和探索。因此,我为自己制定了一个三年成长计划,希望能够督促自己向一名好的幼儿教师奋斗。

第一年:明确自我发展目标,实现角色转变。

首先明确作为幼儿教师的基本要求和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责任意识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

其次尽快适应熟悉和掌握组织幼儿一日活动及各种教学活动的业务技能,一是扎实学习《幼儿教师专业标准》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学会说课、评课、分析教材的难重点;二是根据幼儿的发展和幼儿的兴趣点,制定符合幼儿实际的各类教学计划,经常反思评析自己的教学实践,争做一个技能扎实的青年教师,实现角色的转变。

最后要经常与经验丰富的教师交流、沟通,学习幼儿及与家长沟通的有效方法;认真参加每一次的教研活动、各种学习,认真思考并作好笔记,同时争取在本年度完成六项基本功之——美术的学习。

第二年:加强教育技能培养,提高管理能力。

这一年,是教学活动开始比较熟练的一年,各方面都熟悉后,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总结经验以指导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中下苦工,使教育教学活动质量继续得到提高。

首先要提高为幼儿发展创设适宜的物质环境和精神环境的能力,为幼儿营造一种平等、宽松、理解、激励的精神环境。

其次掌握寓教育于游戏及渗透各项活动中的原则,因人施教,引导幼儿主动地学习。同时具备基本的与家长沟通、交流的能力,能召开家长会,能与家长及时联系幼儿的发展情况,注重个体差异,促进每个孩子不同程度的提高。

然后利用业余时间阅读幼教方面的书籍,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拓宽视野。在教学中有自己的创意,寻求自己的教学特色;全方位地去感受幼儿;具备积极的工作态度。

最后争取在本年度努力提高演唱、绘画,遇到困难的地方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

第三年:教学相长,形成初步教学特色。

在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教育理念和教育风格过程中需要广泛学习,将所学到的理论付诸实践,并在实践中调整自己的教育观念和教育手段,形成自己的教育风格,做一个个性的幼儿教师;在日常工作中对幼儿的观察与反思,培养对教育的敏感性,力求能敏锐地感受到孩子的需要;积极参加各种技能技巧比试、优质课评比、教育教学观摩、研究课、公开课、示范课、**、教科研及教案评比等等,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始终处于动态的发展过程。力争在本年度六项基本功能更上一个台阶。

作为一名新进幼儿教师,我身上有很多的缺点和不足,希望在园领导的培养下,在老师们的帮助下使自己更快的成长起来,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教师三年成长计划

教师个人专业成长三年规划。德江县第五小学姜守元。一 自我现状分析。面对新的工作环境,新的领导班子,新的工作任务,新的起点,对多年未承担班主任工作任务的我来说,又要承担小学阶段最基础的教学任务,如何使自己的班级管理有起色,课堂教学得心应手,倍感肩上的担子特重 压力特大,如何让学生在课堂上轻松学习 高效...

个人三年成长计划

陕州小学王艳梅。时光如水,转眼间我也是有着将近二十年教龄的教师了。作为一名教师,为了使自己能更准确地掌握基本的课堂教学规律,提高研读教材的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反思型教师,我制定了三年发展规划 一 现状分析 1 优点 工作以来,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教育教学法规。对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平时工作中...

个人三年成长计划

教育是一项事业,是一门科学,更是一种艺术。但是无论是事业 科学还是艺术,都是在不断的变化发展的。只有注入创新的活力,才能更好的发展。教育事业也是如此,需要设置好自己为之奋斗的目标,投入自己的教育激情,才能做得更好,这也是我这九年当中最深刻的体会。谈到目标,离不开个人专业化成长的规划。这不仅是事业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