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班管理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7 18:20:40 阅读 4928

(二)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

1、利用晨会课对学生进行五自教育,学生以此为范,导之于行。

2、利用班会对学生进行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的教育。

3、结合生活情境,适时对学生进行品德教育。

三)教育学生努力学习。

1、密切与各科任课老师联系,注意教学模式的创新,注意教学方法的多样化,以激起学生强烈的求知欲,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2、加强对学生的学法指导,让学生不仅乐学,而且会学。

四)关心学生身心健康。

1、对学生进行日常卫生保健知识的讲解,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卫生意识。

2、教育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进入冬季后,由班主任每天带学生课间跑步,锻炼身体的同时也磨炼了学生的意志。

3、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尤其关心住宿学生的生活,体贴他们的冷暖,了解他们的心理,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做学生的知心朋友,给住宿生家的温暖。

4、在班级之中努力营造宽松和谐的心理氛围,教育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状态,密切注意学生群体和个体的心理动向,进行适时教育。

五)加强与家长的合作。

1、建立学校家庭**互访制度。班主任留有每位学生家长的**号码,学生每有进步或特殊情况在第一时间告知家长,使家长有“孩子就在身边”的感觉。

2、通过走访和家长联系册的形式密切与家长的联系。暂拟定期中考试前后完成对18位学生的家访工作。争取家长对班级工作的支持,努力使家校教育形成合力。

四,具体安排。

九月份。1、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2、带领学生学习五自教育。

3.每天都纪录小组量化,评选最佳小组,最佳宿舍,礼仪之星等。每周都有周量化。

4狠抓后进生的学习成绩。

十月份。1、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认识我们的国旗国徽。

2、巩固学生的学习习惯。

3、培养班干部队伍。

4、评选“爱国之星”。

总之,希望能通过我和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使学生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实现班级和学生的共同进步和全面的发展。

5 1班主任工作计划

班级 五年一班。班主任 李春艳。班主任工作计划。本学期我继续担任五年一班的班主任工作兼语文课的教学工作,为了保证各项工作得以有条不紊的进行,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以党的 十七大 和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树立并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教育部 立德树人 促进公平 提高质量 的总体要求,以...

一5班主任工作计划

3 安全警钟长鸣。安全时刻记心中 利用每周一品德课和周五大班会时间,抽出三到五分钟,按板块进行,如 课间安全,餐厅安全 宿舍安全等,讲。一 两个安全小知识,重在精而透,让每个学生都能理解并掌握,有实际操练的,给出时间让学生个个操练。三 班干部的培养。一个优秀的班级往往都有一群得力的班干部在积极配合着...

八5班主任工作计划

八 5 班主任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以学校工作计划为指导,以 让每一位学生都得到健康发展 为目标,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抓手,深化 三优联创 工程,深化 三比三不比 活动,深化 预防性 教育,深化 厚道弘善 感恩励志 教育,抓好思想教育和常规管理两个环节,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