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务人员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9-17 23:28:20 阅读 2682

(一)制定、修改、完善本公司与法律事务相关的管理制度,参与制定本公司、本部门的重要规章制度;

二)负责本公司经营范围内的日常法律事务;

三)在本公司范围内全力配合集团法务推行标准合同文本,建立标准合同文本的修订机制;

四)审查授权范围内的合同,监督集团审核修改意见在合同签署前的落实,在签署后将合同复印件或扫描件交集团审计法务中心备案。

五)监督本公司法律文书(包括合同、生效裁判文书)的履行,对合同履行的关键节点进行评估和提出法律建议;

六)**本公司一般的诉讼案件;

七)配合集团法务参与本公司的投资、购并、重组、资产处置、对外担保、知识产权保护等重大经营活动。对本公司的重大项目及经营活动进行法律跟踪,提供法律支持,遇有风险及时向集团法务进行汇报;

八)参与本公司的业务谈判;

九)参与本公司的招投标活动,为招投标活动提供见证;

十)参与处理本公司的重大事件或纠纷;

十一)在本公司开展与经营活动有关的法律咨询和培训;

十二)按集团法务确定的模式与本公司或项目所在地的优秀律师事务所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十三)积累和维**律资源;

十四)接受集团法务的指导、监督、稽查,办理集团法务指定的其它法律事务。

第三章法务人员的管理。

第四条法务人员应当恪守以下职业规范:

一)恪守职业道德,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二)忠于职守,维护集团合法权益;

三)保守公司商业秘密,按规定方式和范围使用在履行职责时获取的资料。

第四条各级法务人员每月应向集团法务负责人提交月工作总结和月工作计划,并就可能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的事项予以说明。

第五条集团法务负责人有权不定期地对各级法务人员的工作进行检查。

第六条集团法务负责人有权对各级法务人员的工作进行指导,对在日常工作中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集团法务负责人有权随时指出并要求相关人员或单位及时予以改正。

第七条集团法务负责人有权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各级法务人员进行工作考评。

考评由专业考核和工作评价两部分构成。专业考核由集团法务组织命题,通过开、闭卷的方式进行考核。工作评价是对法务人员日常工作中表现出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工作作风等因素,逐项详细地给出书面评价。

集团法务负责人有权将考评结果提交给集团相关部门或相关区域公司、专业公司,并向人力部门提出嘉奖或处罚的建议。

第八条对专业素质不符合岗位要求,或未能恪尽职守而给公司利益造成损失的人员,集团法务负责人有权按法律和公司的规章制度向人力部门提出调离法务工作岗位或解聘的建议。

第四章附则。

第九条本办法就法务人员的管理及行为规范未做出规定的,参照《集团法律事务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执行。

第十条本办法由集团审计法务中心负责制订修改和解释。

第十一条本办法自正式公布之日起实施。

法务考核管理办法

银亿集团 征求意见稿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了加强对所属公司法律风险的管控,引导所属公司规范法律风险管理,落实法律风险防范机制,特制定本考。核办法。第二条本办法所称的考核是指集团法律部对所属公司的法律事务管理的考核。第三条银亿房产及其子公司或其他分支机构的法律事务管理考核不适用本办法。第二章考核内容。...

前台人员绩效管理办法

前台工作职责。前台工作人员隶属学校市场部,负责校内外学生和家长的咨询和接待工作,负。责学校文化 教育理念 课程特色及师资力量等方面的介绍工作,并根据学生。和家长的具体需求为他们提供周到 细致的咨询解答,及帮助新生完成报名等。一系列入学手续。通过和学生及家长沟通,了解他们的一些意见和需求,并及。时的反...

保洁人员考核管理办法

为规范保洁人员管理,提高保洁人员工作积极性,提升野广告保洁精细化水平,特制订本管理办法。考核采用百分制,分为日常考勤 分 和保洁成效 分 两部分,考核采取定期督查 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 保洁人员工作期间统一穿戴环卫安全警示服 安全警示帽,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未按规定着装的每发现一次扣分。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