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下学期班级读书计划

发布 2019-09-18 01:42:40 阅读 4692

(2)利用语文课课前三分钟或班队活动,举办以“名人名言”、“我最喜欢的……”好书推荐”“诗歌朗诵”等向同学介绍自己看过的好书、新书,交流彼此在读书活动中的体会,在班级中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

3)出版读书小报。

在老师或家长的帮助下,以个人或小组的形式,收集有关读书小资料、格言、读书的心得体会等,出版一期读书笔记小报。

4)语文课可以结合语文课外阅读,开展读书活动,鼓励学生多读好书。

5)评选读书积极分子活动。

6)赛诗会(背诵古诗文后,来比赛,评选小诗仙)

4,传授有效方法,指导学生学会阅读。

要真正达到读书的目的,就必须掌握和运用正确的读书方法。阅读课上,注重在读书方法的指导上下功夫,不仅从理论上进行详细地讲解,引导学生根据阅读书的不同选择不同的方法进行阅读。

对于学生,我们先教给学生简单的读书方法。列出自读提纲:比如①看见了题目你想到些什么?

②读后你知道了什么?还想知道些什么?③你还有哪些不明白的问题?

要求学生做到眼到心到。教师巡视的过程中注意检查读书情况,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读后要针对上面的问题,及时开展读书汇报活动,激发学生阅读的兴趣,促进学生读书质量的提高。

然后我们重点强化了“不动笔墨不读书”的方法:(1)圈点勾画。即用相关的符号在书上记录下自己阅读时的见解、感受。

或爱、或憎、或疑、或思。(2)做批注。即在文章旁边写出自己的见解和感受。

可以品评遣词造句的精妙,写出自己的理解、体会和感想,可以谈一谈对同一问题的不同见解或由此引发的联想。(3)写读书笔记。可做摘抄、编提纲、写体会。

5、汲取丰富营养,引领学生学会积累。

要想学生在课外阅读中收到实效,就要教会学生从书中吸取营养,学会积累。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笔记是记忆的贮存器,资料的仓库,思考的激发器,创造的发源地。对于学生做好读书笔记我们也明确了要求,进行了具体的指导。以摘抄、背诵优美句段为主,以读后感为主。

6、运用语言积累,启发学生学会创造。

经过一段时间的读、摘、记,学生定会通过读书而有所思有所悟,并会迸发出创造思维的火花(即自己创作的欲望和自己的一些想法)。我们满腔热情的鼓励学生大胆创造,改写故事、续编故事、自编故事、自编儿歌、诗歌手,点燃学生心中的创造欲望,学生的创造潜能得以发挥出来。

7、开展多彩的活动,鼓励学生持之以恒。

在读书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趣味读书会”、“读书心得交流会”、“读书苦乐辩论会”;“词句积累运用比赛”、“读书知识竞赛”、“佳作朗读比赛”;“我爱读书演讲比赛”等以激发兴趣,巩固成果。各项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推动了读书活动深入进行。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随着读书活动的不断深入,我们的学生精神面貌会发生悄悄的变化。而我们的学生也将在读书中求得知识,在读书中明了事理,在读书中学会做人!

四年级下学期班级计划

本学期我继续担任四年级二班班的班主任一职,班级人数为65人。男生35人,女生30人。分班后经过半个学期的熟悉,老师和同学之间,同学和同学之间都已经了解熟识,现在的四二班已经组成一个团结向上的班集体。有着良好的互帮互助的班风。四年级下学期班级工作计划。本学期我继续担任四年级二班班的班主任一职,班级人数...

四年级下学期班级计划

二 纪律方面。对于一个班级良好的纪律是保证。课堂纪律。本学期重新制定课堂纪律,由侯少杰 郭晓风 杨庄正同学负责晨读 午练 课前等班级纪律。楼内校内纪律。找出几大禁区,认真执行。每个同学为班级争光。如有违反诵读纪律,在楼内监督本班同学楼内纪律情况。课间如果下楼则到活动区域活动,不得随处乱跑。路队纪律。...

四年级下学期班级工作计划

四 1 班小学四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一 班级基本情况 本班共有51名学生,其中有男生23人,女生28人。这学期班中少两个学生,一个转学回四川,另一个因病不能上学。班中差生有七八个,他们考试经常不及格。除了其中的两个 葛丙春 汪如意 因为先天原因,实在是读不进书以外,另外的学生只要对症下药,都是可以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