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设计基本规范

发布 2019-09-18 02:04:20 阅读 3254

4.5.3 楼梯门、楼梯及走道总宽度应按每层通过人数每100人不小于1m计算,且梯段净宽不应小于1.20m,楼梯平台宽度不应小于楼梯梯段净宽。

5.3.17 学校、商店、办公楼、候车(船)室、民航候机厅、展览厅、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等民用建筑中的疏散走道、安全出口、疏散楼梯以及房间疏散门的各自总宽度,应按下列规定经计算确定:

1 每层疏散走道、安全出口、疏散楼梯以及房间疏散门的每100 人净宽度不应小于表5.3.17-1的规定;当每层人数不等时,疏散楼梯的总宽度可分层计算,地上建筑中下层楼梯的总宽度应按其上层人数最多一层的人数计算;地下建筑中上层楼梯的总宽度应按其下层人数最多一层的人数计算;

4.5.4 宿舍楼梯踏步宽度不应小于0.

27m,踏步高度不应大于0.165m。扶手高度不应小于0.

90m。楼梯水平段栏杆长度大于0.50m时,其扶手高度不应小于1.

05m。

4.5.6 七层及七层以上宿舍或居室最高入口层楼面距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大于21m时,应设置电梯。

4.6.2 宿舍的外窗窗台不应低于0.90m,当低于0.90m时应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4.6.3 宿舍居室外窗不宜采用玻璃幕墙。

4.6.4 开向公共走道的窗扇,其底面距本层地面的高度不宜低于2m。当低于2m时不应妨碍交通,并避免视线干扰。

4.6.8 居室和辅助房间的门洞口宽度不应小于0.

90m,阳台门洞口宽度不应小于0.80m,居室内附设卫生间的门洞口宽度不应小于0.70m,设亮窗的门洞口高度不应小于2.

40m,不设亮窗的门洞口高度不应小于2.10m。

4.6.9 宿舍宜设阳台,阳台进深不宜小于1.20m。各居室之间或居室与公共部分之间毗连的阳台应设分室隔板。

4.6.11 低层、多层宿舍阳台栏杆净高不应低于1.05m;中高层、高层宿舍阳台栏杆净高不应低于1.10m。

毕业设计基本规范要求

2008级英语各专业毕业设计的基本规范要求。毕业设计分为毕业设计方案和演示材料两个部分。要求学生做成幻灯片或录像的形式的演示材料,以下对 毕业设计 要求均指对毕业设计方案的要求。一 毕业设计的构成及基本要求 依据教务处要求 1 毕业设计的内容文本结构规范。由10个主要部分组成 1 封面 2 毕业设计...

宿舍安全规范

为了保障我院学生在校人身及财产安全,切实做好宿舍安全工作,营造一个平安 文明 和谐 温馨的生活环境,在此,学校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 1 禁止使用违规电器 如热得快 电水壶 电热毯 电炊具等容易造成火灾危险的电热电器产品 2 禁止在宿舍吸烟 使用明火,禁止使用和存放酒精炉 蜡烛等 禁止在宿舍内焚烧物品。...

宿舍管理规范

老板恋上鱼餐饮 为针对各门店宿舍进行规范管理,为员工营造温馨 舒适的休息环境,特此制定宿舍管理规范,各门店根据规范执行。1 自觉养成良好的社会道德和卫生习惯,保持宿舍的良好秩序及卫生环境。2 爱护公物,损坏者按价赔偿,并追究责任。3 宿舍内严厉杜绝聚众赌博等违法行为。4 保持宿舍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