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目标与举措 推行实验班

发布 2019-09-18 03:26:40 阅读 7528

设想针对新一届学生关于班主任管理教育。

目标:1、全面提高学生自律、自觉、自愿意识;

2、成功发挥学生积极性进行能动性自学,全面提高成绩;

3、形成互相促进、互相监督的竞争机制;

4、充分挖掘学生的学习潜能。

具体措施:1、 权威的监管机制和惩罚措施,当然不乏鼓励。

家校一体式:针对解决:课堂违反课堂纪律、不交作业、不打扫卫生,遇到问题就及时解决,解决到位。硬汉式教育,没有为什么,只有执行、服从!

2、 全方位引导和呵护,宣传正能量。

3、 数学学科教育模式自成一家,学生学习成绩提高迅速有效。

半学期指令完成,不讲道理;另半学期,进行学法指导,包括心理辅导,养成拼搏或向激励的态势,启发学生的学习潜能。具体要求:笔记、每天五道题,3题基本测试,2题拓展提高。

自学议论引导式。

4、 班级活动开展有效、成果显著。

5、 要求学生每周一篇数学学习心得:一题多解、知识归纳、错题汇总、阅读材料学习心得、我思我想。

6、 班级骨干培养与发展(元老级别)。

7、 家长学校卓有成效,教育家长服务学生,服务学校,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

8、 校讯通,作业布置,签字确认,合作共赢,9、 个别学生学习和组织纪律上不到位,同学监督(组长、班长、课代表)。

10、常规教育话题(班会)随时更新。

备注:以上具体措施每一项都有拓展,重视教育过程,享受教育过程,重在积累,重在思考。

实验班工作计划

5 2012年4月份,关于下学期选课的指导。帮助学生了解本学科 本专业的知识结构体系和指导性教学计划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框架,理顺课程之间以及相关学科之间的关系,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指导学生制定好下学期的选课计划。6 2012年6月份,关于科研 的写作指导讲座。指导学生利用假期时间,以本学科开设的专业方向...

实验班实施方案

汽车运用学院订单项目实验班实施方案。根据学校鼓励各学院成立订单项目实验班的相关精神,结合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求,拟面向2014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以下简称汽检专业 和汽车电子技术专业 以下简称汽电专业 成立各品牌订单项目实验班。成立实验班可以使学生对有意向的订单项目提前接触 提前了解。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