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高一 12 班班级纪律管理制度定稿

发布 2019-09-18 03:39:40 阅读 1621

2013 届高一(12)班班级纪律管理制度。

为营造一个温馨、团结、文明、向上的班级氛围,根据本班班情制定班级公约,望全班同学自觉遵守。

一、出勤制度:

1.全班同学应严格遵守作息时间表,在早自习7:00整之前、下午2:50之前,晚自习7:20之前进入教室学习,做到早到、不迟到。

2.严禁旷课、逃课和早退,若有特殊情况应先亲自向班主任请假,说明情况,得到班主任允许方可。

3.在大型集会中,除特殊情况外,每位同学应该准时出席,不得缺席,违者在班内作出书面检讨。

二、请假制度:

1.凡是小病,例如:咳嗽、流鼻涕、小擦伤等,一律不准请假。

2.请假人必须亲自到班主任那里请假,需写请假条,由班主任签字同意后方可离开。

3.**请假无效,除特殊情况由家长请假之外,由别人代假属无效。

4.班干部无权批假。如有特殊情况,无法联系班主任和代课教师时,班长可了解情况后酌情处理。

3、课堂纪律制度:

1.尊重每位老师所授每一节课,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思维活跃,积极回答问题。作为高中生,每位同学更应该明确到自己的学习目标,改掉小学生的或者初中生的坏毛病,课堂上做到闲话不说,闲事不做。

2.在自习或上课铃声响起后,每位同学应该马上投入到学习中,停止一切杂音或活动,做到安静,绝对安静,严肃对待每一节课堂。

3.严禁上课睡觉。上课打瞌睡同学应该自动站起来,或站在教室后面,清醒后再坐下,不得影响自己及他人学习。

4.每天晚上7:20,请各位同学务必进教室,开始自习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不许喧哗,认真完成当天作业并预习明天要学内容,班干部维护好纪律。

4、仪容仪表制度:

1.男生不可留过耳长发,男女生不可染发、烫发,男女生不准留奇异发型。

2.男女生不可佩戴耳饰、首饰,不可穿拖鞋进入教室。男生不可穿背心及过膝盖以上的短裤;女生不可穿吊带衫、低胸衣、超短裙等。

3.注意个人卫生,勤洗头、洗澡,不留长指甲。做好健康第一步,注重含蓄、朴素、自然美,用知识充实自己,注意言行举止,体现高尚气质美。

5、使用电子物品制度:

1.严禁在教室内打**、放**。上课应当将手机关机,不可影响课堂秩序,经任课老师发现,有权没收。望同学们谨记!

2.住宿学生晚上不可公众放**,影响他人。校内外住宿生注意放松尺度,注意休息。

六、住宿制度:

1.在校住宿学生晚上应在晚自习后,尽早回宿舍休息,不可在街上闲逛,严禁夜不归宿或借宿在外。经查出交与政教处处置。

2.校外走读或租房学生放学后尽早回家,不可逗留、到处溜达。注意安全,严禁与陌生人随便搭讪,严禁上夜网。(建议晚上11:00前要休息)

3.周五放学后,不可与街上闲杂人等厮混,应直接回家,注意安全。

4.严禁在吸烟、酗酒及赌博,尤其在宿舍或教室里进行。

七、卫生值日制度:

1、各小组值日时,全体成员应按时就位听从值日组长分工,缺勤者或早退者加罚三天,值日成员应在值日组长检查评价后方能离开。

2、各小组做值日的过程中,要保管好相应的卫生工具,值日结束后,小组长须把工具摆放整齐,当天值日组成员有权监督班内每位同学保持其座位周边卫生。

3、全班同学应搞好个人卫生,同时保持好教室的清洁卫生,若座位周边不洁并不能及时清扫,卫生委员有权罚其做值日。

附)违纪处罚制度:

1.迟到处罚:

迟到的学生要自觉写出迟到说明书,报班主任或班长备案,并罚值日一天。迟到三次以上者必须做出书面检讨(以上),并叫上家长,做出批评教育。迟到六次者交与政教处处理并通知家长。

请各位同学要有严格的时间观念与自觉意识。

2.旷课与早退处罚:

旷课或早退一节课,需要对班主任作出书面检讨并罚扫教室一周。旷课或早退连续两节课以上(特殊情况除外)需要在班级上作出检讨,并有家长领回家反省三天。旷课四节课以上者交与政教处处罚并通知家长。

3.违反课堂纪律处罚:

上课手机响了,那么老师有权没收。

上课睡觉同学凡是被老师点名批评者,需要主动站起来或立在教室后面自省。

上课说闲话,影响他人学习被老师点名批评者,则需要主动自省并当面向本节课代课教师承认错误。

每位同学应注意日常作息时间,保持每天精力充沛,把一切精力投入刻苦学习当中!

以上七大制度几位及违纪处罚制度,望同学严格谨记遵守。每位同学要有自觉、自立、自控、自省精神,明白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勇于承担责任,自我反省,不可推卸。

每位班干部应起带头作用,以身做则,树立班级正气之风,同勉共进!

望高一(12)班全体同学,严格遵守班规自律,做到言而有信,奋发图强,争创文明先进班集体。

2023年9月8日。

亳州五中高一(12)班班委会。

高一12班班级工作总结

寻求与家长的密切配合,但一定要注意交流方式,不要让学生产生 告状 的错觉,三方沟通,尊重学生的人格,与学生坦诚相待,善解人意,与学生消除情感上的障碍,走进学生的心灵世界,正确动态的评价学生的成绩和存在的缺点和错误,使学生敞开心扉,把自己要说的说出来,解开他们的思想包袱,快乐的成长,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

高一25班班级公约

2017级25班班级公约。班兴我荣,班衰我耻。第一部分班委会成员职责。为了确保各项工作能够科学 高效完成,结合本班情况,设立10名班级自主管理委员会委员,分别是班长 副班长 励志班长 学习委员 团支书 宣传委员 劳动委员 体育委员 文艺委员和生活委员。各位常任班委将担任每周的值周班长和每日的值日班长...

高一24班班级公约

纪律是学习的保障 无规矩不成方圆。为了营造一个良好学习环境,为了创建一个团结 和谐 进步向上的优秀班集体,为了促使每个同学的身心健康成长,为了让更多的同学考上理想的大学,根据 中学生手则 校纪校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特拟定 高一 24 班班级公约 并实行班级量化管理制 每位同学基分100分,奖罚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