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小学三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8 03:48:20 阅读 1207

三年级(2)班班务工作计划。

一、情况分析

本班共有31人,其中男生15人,女生16人,分别来自附近的几个自然村。通过上学期的教育培养,班集体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各科任课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基本上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全班形成了一股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

在提高成绩的同时,班级的管理工作也得有条不紊的进行。针对上一学期的班级状况,这一学期我们要明确新的目标。只有在良好的班集体中,教师开展教育和教学活动,才能收到较好效果。

特别是三年级,比较特殊,一些学生还处于朦胧阶段,因此更要注意做好引导工作。

二、目标任务

1、做好学生开学的思想工作,使其把心放到学习上。

2、制定班规,明确班规要求,自觉遵守班规纪律。

3、成立新的班委,明确分工,各负其职。

4、开展比学、互助活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5、增强卫生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

6、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活动。

三、方法措施

1、开学后及时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使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上,一如既往地搞好一日常规工作。

2、根据学校对班级量化评比标准,结合班上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班务制度。主要从思想,学习,纪律,卫生等几个方面,使每位学生明确班规要求,自觉遵守班规纪律。

3、根据上学期班干部的表现,采用民主选举的办法,选出自己信赖的班委成员,然后明确分工,各负其职,并及时指导好班干部的工作。

4、在班级开展比学互助活动。采用个人与个人人,小组与小组比赛,采用优包差互助学习,及时做好评比,使每位学生学有方向,赶有目标。

5、增强卫生意识,经常教育要求学生,并做好卫生干部工作的指导,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6、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特别是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作业习惯,书写习惯,听讲习惯。

7、协同科任教师搞好教学工作,及时了解班级学生学习情况,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8、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为班集体争光添彩。

班主任计划总结 小学三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小学三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xx小学 xxx 一年以来,我一直积极思考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这学期我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 营造家的氛围。1 建立学生生日档案。在同学过生日的那天,由班长主持,大家一起给他唱生日歌,让他感受来自同学的祝福。2 周末日记。我们说没有交流,就...

三年级下学期班主任计划

5 激发学生竞争意识。竞争是一股巨大的 潜在的 其它任何外力都不可能达到或代替的动力。通过课堂评价,一日我会 互评,在班内掀起激烈的 持久的竞争活动。激发学生小组之间 班级之间的竞争意识。从集体活动的表现 班级荣誉的争取 留给老师的印象以及个人获奖 得分等等多个方面激发全班由整体到个人的与外班的竞争...

三年级下学期班主任评语

篇一 班主任评语王继鑫 你很聪明,虽然学习上只用了一半的努力,但是成绩依旧比较靠前。对待自己的任务很认真。但是你太容易冲动,自律能力太差,所以有时你跟同学的关系有些紧张。希望老师帮你找出自己的不足后,你能够积极对待,用加倍的努力程度来对待学习,平静而真诚的心与同学相处!陈国睿 你求知欲强,富有质疑精...